6.中秋节作文
每年农历8月15日是家乡的中秋佳节,因为是秋季的中期,所以人们把这一天称为中秋节。这一天夜晚的月亮是最圆最明亮的,月亮的光柔柔的,感觉很美,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白色的玉盘扣在天上,又像一块大月饼,看着就想吃,呵呵。每年这个时候,人们都要赏月和吃月饼,吃月饼代表团圆,所以中秋节又叫团圆节。
我一边看着天上的月亮,一边听爸爸给我讲中秋节的来历,晚风轻轻地吹来,我突然想起了一首王维写的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时奶奶拿出一个大月饼对我们说:“我们三人分着把这块圆圆的月饼吃了吧!”我开心地把月饼分成了三块,爸爸一块,奶奶一块,我一块,吃着香甜的月饼,睡在爸爸的怀里,我感觉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