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8月15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
今天,我和我的亲人们去饭店吃饭,吃着吃着,姥姥感慨万千地说:“在我们那个年代,现在正是收粮食的时候,根本就过不了中秋节,连吃饭都顾不上,更别说去饭店了。”听了姥姥的话,我说:“现在,农业机械化提高了,秋收又快又轻松,也有时间过中秋了,再也不用饿肚子了。”
到了晚上,吃完晚饭后,我爬上了房顶赏月,这时,月亮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月光朦胧,远处的几颗星星闪闪发亮。这时,我问爷爷:“以前,你们是怎样过中秋节的?”爷爷叹了口气,说:“那时候,家里很穷,秋收又忙,谁有时间赏月呢?”我又问:“那么,有月饼吃吗?”爷爷说:“谁有那时间啊!就是吃月饼,也就是用面包上一点糖,烙一烙,就是月饼了。现在多好,
想吃月饼街上到处都是,想吃什么馅的就有什么馅的。”我和爷爷又聊了很久,这时,天上的月亮揭去了面纱,露出洁白如玉的脸庞。
我想以前的中秋真是和现在大不一样了,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