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作文
夜,在无声无息中降临了。大街上灯火通明,行人正匆匆忙忙赶往回家的路上,好在这中秋之夜和家人团聚。水中倒映着路灯的影子,亮晃晃的。风一吹,路灯便摇晃起来。今晚的中秋,似乎缺少了点什么。或许过路人心中也会有一些小小的惆怅,小小的遗憾,只因为今晚的中秋,是没有月亮的。
在我的印象中,中秋之夜是无比美好的。夜,是柔软的,月光,是那么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风它宛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轻轻地,柔柔地,飞翔着,巨大的翅翼亲切地抚摸着一切。深蓝色的天空,那么迷人,空中闪烁着一颗颗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象在蓝色的地毯上舞蹈着,或是在眨眼睛和我说话。
忽然我想起了爷爷。想到不在我身边的爷爷,想到在天堂的爷爷。爷爷是5月15日去世的,然而今年的中秋节,大家都来了,唯独你的座位是空缺的。我还记得您去世的那天,奶奶、伯父、叔叔那伤心的样子。唉,再好吃再大的月饼不能和亲人一起分享,也是无味的,这让我想起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
这真是个遗憾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