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来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到超市大购物;有的人则在家吃月饼;还有的人却在家的阳台上赏月......我在家打开窗户看着这明亮而又大的月亮。
看着这月亮,我慢慢的想起了一个传说:从前,有个人叫后羿,他因为射下了九个太阳而在村里受到人们的爱戴。后来,他娶了一个妻子叫嫦娥。后羿将他从王母娘娘那求的一包不死药交给妻子包管。有一天,一个人听说后羿得到一包不死药,便趁后羿出去打猎时,拿了一把刀,要挟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是绝对打不过他的,。便拿出不死药,自己吞了下去,马上,嫦娥化作一缕青烟,飘上天空成了神仙。后羿知道以后,提刀去找那个人,而那个人早就已经逃跑了。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了。
而我看着月亮,好像有个人在月亮上跳舞。难道那是嫦娥的影子吗?后来,只见月亮是那么大,那么圆,那么亮。。。。。。
真是“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在中秋节是,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吃一顿饭,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