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师的500字作文
老师的那份爱
五天的军训,在与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过程中,不仅让我学会了坚持、坚强,懂得了感恩、协作,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老师那份细致入微的爱。
“向右转,齐步走,立定,军姿都给我站好了!”教官扯着嗓子喊着口令。我们立马齐刷刷地站好军姿,连大气儿也不敢出,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前方“能打胜仗”四个大字。“军姿的要领是什么?两腿夹紧,膝盖用力向后顶,挺胸抬头,两臂贴紧大腿,五指并拢,下巴抬高,眼睛朝前上方15℃角!”教官在我们的队伍间穿梭着,拉拉这只手,拍拍那条腿,逐个纠正着没有做到位的动作。
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小伙伴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一颗颗豆大汗珠不停的从头顶上、额头上冒出来,然后顺着脸颊滑缓缓地滑落下来,那感觉就像是数只蚂蚁在脸上爬。我奇痒难耐,正想喊报告,有人先喊了:“报告,请求抓痒!”“忍着,才这么一会儿,坚持不了吗?”教官不容置疑地说。我们只好一个个面目狰狞地站着,任凭太阳烘烤、汗水如雨,也得坚持。因为,这是命令。
突然生活老师从草坪上站起来,拿出几张餐巾纸,来了队伍中间,挨个儿给同学们擦汗。同学们如同看到救星一样凝望老师,看着她仔细地擦去每一位同学脸上的汗水。从老师眼神里,我看到了对我们的关切,对我们的疼爱。不一会儿,轮到我了,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期盼着,小心脏碰碰直跳。老师用餐巾纸轻轻地试去了我脸颊上的汗,又在额头上擦了擦。我抬头看了看老师,老师朝我微笑着。刹那间,我想到了妈妈,对,是妈妈,只有妈妈才会如此体贴,如此了解我、关心我。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的鼻子酸酸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直到今天,在写这篇文章时,我还是会渐渐地眼眶湿润,鼻子一酸。也许,真得要感谢军训吧,它让我感受到了老师那份细致入微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