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灌着我们,老师是火种,点燃来学生的文学之火,您的爱就像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今天,我观察到无私伟大的老师一天做了些什么!
7点,老师就早早的来到了学校,一到校,没休息,更没浪费一点儿的时间,就专心致志的坐在办公室里,聚精会神的看起教材书,为我们上课而准备。7点30分,开始早读了,老师又慢慢的走进教室,让我们大声朗读,自己还正在批着我们的回家作业,老师批作业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没过多久,出去做操了,老师领着我们一起下去,夏日炎炎,大家做的满头大汗,老师同样,但他却没说一声热,继续陪我们。
这时,我真切感到老师真是伟大啊!做完早操,就要上课了,老师那一句句亲切又有道理的话接而不断,她的眼神好像在对大家说:“上课要认真听讲,千万不要开小差哦!”老师一次次的激励与提醒,让我们奋发向上,信心十足。40分钟的课上完了,老师连坐都没坐一下,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休息时间 ,老师还是在准备下节课内容。中午时,老师吃完午饭,终于可以休息了,她只能带着疲惫的身躯趴在硬硬的桌子上。这时,我鼻子酸酸的,老师真是太辛苦了。
就这样,下午也过去了,我们早早放学了。老师却要到5点多才能回家。晚上,这些自己的时间,却还要为我们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