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最近读的这本催人泪下的《感恩父母》,让我更深切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这本书中,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让人心潮澎湃,令人泪流满面。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一篇《用生命释放母爱》的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母亲为救不孝长子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故事主角是作者慈祥的姥姥。两个舅舅不孝,但姥姥有一万多的存折这件事还是让他们知道了,兄弟俩争着给姥姥养老。最后姥姥选择了人多、生活困难的大舅家。但大舅对姥姥根本不好,生病了也不给姥姥请医生。可最后姥姥为了保护大舅,竟离开了这美好的人世,凄惨地走了。读完了故事,我早已泪流满面。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想起了她对我的好。从小我就爱吃鱼,妈妈每次做鱼都会把鱼肚皮留给我吃,而自己却吃刺又多又小的鱼尾。我一直心安理得享用我的鱼肚皮。直到有一天,妈妈被鱼刺卡住时难受地吃馒头喝醋。我才知道,妈妈有多爱吃鱼肚皮。
有一天中午,我夹了块鱼肚皮放到了妈妈的饭碗,妈妈开心地笑了,直夸我懂事。原来妈妈就这么容易满足,我忽略了太久太久。我们应该感恩母亲,是她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可爱的世界,是她一直不求回报地爱着我们。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我们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