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徐雪雯我最近读了一篇文章,叫《拾馒头的父亲》,里面最令我感动的句子是:回去的路上,父亲仍挑着他那捡来的两桶馒头和饭菜。父亲说:“你其实没必要自卑,别人的歧视都是暂时的。男子汉,只要努力,别人有的,咱们自己也会有。”为了照顾孩子学习,父亲选择了在城市养猪。
猪的饲料越来越少,父亲就去自己学校食堂拾馒头。儿子害怕拾馒头的父亲丢了自己的脸,拒绝父亲参加家长会。受到莫大委屈的父亲,听从了孩子的话,但仍在窗外认真的“出席”家长会。儿子被感动了,当他大方的把父亲介绍给大家的时候,他和父亲收获了雷鸣般的掌声。
读完这篇文章我感受很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父亲,不同的是他们的身份各异,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一颗爱子的心。不论自己的父亲穿着多么老土,身份多么不起眼,我们都没有资格责怪父亲。因为自己的父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是他为我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活在世界上,最怕的不是别人嘲笑你,而是自己瞧不起自己。“男子汉,只要努力,别人有的,咱们也会有。”
这是一位父亲的人生信条。“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前进的路途上我们永远不会孤单,因为背后有一个伟大的父亲再支撑着我们。所以,我今后要学会感恩父亲,回报父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父亲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