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梦想的作文
只要你为梦想而努力,那你的生活就充满活力。
――题记
梦想赋予我们活力,但有一部分人却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影响,使身体上有了缺陷。但是,他们依然充满着活力。
张海迪从小患重病,高位截瘫不能上学,但她十分渴望知识。在这种情况下,她给自己确立了自学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的目标,并最终实现了。作为瘫痪病人,她不愿让生命无意义地消耗。于是她决定学习针灸。经过苦练医学本领,她终于可以义务为患者治病了。在行医地同时,她出版了小说,成为一名国内外舆论赞誉的女作家。紧接着她又取得了吉林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张海迪在学习上充满活力!
听不到声音,但是却用美丽舞蹈打动观众的残疾艺术家邰丽华――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巅峰,也许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高洁。一个朴素女子为我们呈现华丽的奇迹!心灵的震撼不需要语言,你在我们眼中是最美。
邰丽华在舞蹈上充满活力!
他们,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拼搏,因此,他们充满活力,而从他们那儿流逝的日子,则是充满活力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