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梦想的作文
九月一日晚上八点,我和爸爸妈妈准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乘着梦想的翅膀》。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他们将开学第一课分为三小节。第一节是:有梦就有动力。首先,撒贝尔请出了王亚萍,请他给我们大家分享自己当上宇航员的经历和喜悦,他在杨利伟首飞时在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十年后,靠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自己也冲出大气层。除此之外,央视还请来了付丽娟。付丽娟是某校集训队的一员,每天都有高强度的训练,但她坚持不懈,努力训练。上节目那一天,央视请出了付丽娟的奶奶,让付丽娟和家人见见面。
开学第一课的第二小节是:有梦就要坚持。大家请来了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廖智老师开始讲述她如何失去双腿和孩子,又为什么站起来。我感受到廖智老师的为难,失去孩子,失去双腿,一生依靠假肢。廖智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然后,廖智、黄绮珊和方俊表演了怒放的生命,让人不再恐惧。
开学第一课的第三节是:有梦就能出彩。朗朗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成为钢琴家家的经历,讲述自己即使是替补也要做一个优秀的替补。于是最终成为了着名的钢琴家。同时,还有一位正妈妈郑亚波,因为自己儿子智力低下,患有自闭症,开始自学钢琴并手把手地教孩子,让孩子能正常与人交流。
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也是一个人动力的源泉。有梦想,心就有了方向,不再为过去而挣扎,只会为未来的我们而努力奋斗。这个世界真正能帮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没有人能代替你激发自身的潜能,再好的琼浆摆在面前,你自己不动手取,也不过是幻影。
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