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梦想的作文
一个人没有了梦想就像小鸟没有了翅膀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当然也不例外。如果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自豪的告诉你:“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做一名医生是光荣的,因为医生可以帮人们治病,救死扶伤。当我看到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大地震的时候,他们深深的把我感动了。在汶川地震时,看到那一些“白衣天使”出现在电视屏幕的时候,看到他们为伤病员捐血;看到他们要是时时刻刻守在灾区现场,冒着随时有余震的危险、日夜不停的忙碌着,我不禁落下了热泪,他们对伤病员的那种责任感深深的打动了我。当我看到伤病员们的那种无助的眼神,和已逝的人们的家属那种悲痛欲绝的心情,我震惊了,从那一刻起,我便立志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当一名“白衣天使”。
可是我知道,我离我的 梦想还很远,但是,一定要从现在做起。首先,我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改掉坏习惯,记得有一次,我在数学考试的时候,在没有读懂题的时候,拿起笔就写,明明题目的数字是30,我把它看成了了36,结果,考试考的不理想。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马虎这个坏习惯。开始了训练,一开始做十道计算题,做错一道加十道。开始我克制住自己,心理总想:如果这十道其中一道错了,就要加罚十道的。前几天做的时候,是全对,哈哈正确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过了一阵子,我有点松懈了,我做错一道,爸爸妈妈又不检查,我可以不做呀,自从我有了这个大胆的想法后,正确率开始下降。狡猾的人总会露出狐狸尾巴,爸爸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我对自己说:“学习是为我自己学,不是让妈妈爸爸看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粗心的毛病改掉了。
记住“有志者,事竟成”,从现在起,让我们一同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