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梦想的作文
古往今来,人类都在编织着一个个梦想,为着一个梦而活。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杜甫心中最大的梦想。这是忧国忧民的呐喊,是最伟大的梦想。它虽然没有实现,但却温暖了我们的心,至今广为流传。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是曹操的毕生梦想。江山辈有人才出,但并非千里马都会遇到伯乐,毕竟“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曹操就是一个“伯乐”,但他生于乱世,在“三权分立”的情况下,便被人骂称“奸雄”,令广大贤才望而却步。但曹操却不为民言所困,依旧坚持自己的梦想,揽得一帮贤才,永垂青史。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心事浩茫连广字,于无声处听惊雷”是鲁迅先生“用笔救国”的梦想。在当时黑暗的社会中,鲁迅毅然弃医投文,拿着一把看不见,却能令无数卖国求荣分子鲜血淋漓的“刀子”,开始了他漫长的斗争。一篇篇激励人心的文章横空出现,一批批热血青年为救国而站了起来……随着新中国的成立,鲁迅先生的梦想也实现了!
当梦想成真之时,你也许会兴喜若狂,也许并不满足它的实现,但请不要忘记要心存梦想。因为只有心中有梦想的人,才能够活得充实。
努力去做个有梦想的人,做到有梦可想,有梦可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