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等待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观看老电影《红孩子》,是解放前革命战争时期苏区儿童团的孩子们与白匪英勇斗争的故事。电影中的故事非常感人让我心情起伏跌宕,影片结尾:一队儿童团员们唱着这首歌“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我们是共产主义儿童团。将来的主人,必定是我们,嘀嘀嗒嘀嗒嘀……”,在田野中愈走愈远。电影结束时,同学们还沉浸在剧情之中,意犹未尽。
看完电影,我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静:今天平和舒畅的生活原来是革命先辈们用艰苦的斗争,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小学生---国家将来的主人,我们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革命先烈。我们不要忘记过去,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要想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们不能等待,要像电影中的孩子们一样去奋斗,长大后用我们的知识和汗水建设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把握现在,刻苦学习,不断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