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友情500字作文
友情如此珍贵
友情是一瓢飘洒在春天里的小雨,使落寞孤独的人滋润心灵的干涸;友情是一汩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安的人领略到诗般的恬馨;友情是一柄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受到爱的庇护,让我们在友情的岁月中度过!
星期二,我和往常一样去学校,上课时,我说要借赵嘉聪铅笔用用,他同意了,我开始翻他文具盒,可是,突然“哗啦”一声,谁知就从这结束了我们的友情。我不小心把他的文具盒给弄掉了,笔不留情面地戳破他的文具盒,他大声哭起来。过了一会儿,他走出教室,去告老师,老师来了,好训斥了我,害我被班里其他同学嘲笑,我心里既气愤,又恼火,心想:怎么就交了这样一个为了一点小事就告老师的朋友,我真后悔找他借铅笔。
第二天,我垂头丧气地来到学校,一进校,赵嘉聪就在门口等我,他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于是匆匆跑过来和我说话,我本来懒得理他,可是我被他说的一句话惊住了,“那天不是我要去告老师,而是别人告的,那天我走到一半便去上厕所了,我也没去告老师呀!”本来我还是不相信他说的话,可经过三番五次的考虑,还是选择相信他,再说他原来从不说谎。放学后,我们俩有说有笑,高高兴兴地一起回家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我心里却久久不能来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沦送我情”是呀!友谊比那金子,光阴还要贵,如果失去一个朋友的信任,就等于失去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