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友情500字作文
升入初中后,我交到了第一个朋友。她个子矮矮的,偏胖。同学们都觉得她很可爱,我也不例外,但是她却有我不同的交友经历。
那一次,她到我家来做作业。我俩边做边讲起了自己的小学生活。
她:我小学时有很多朋友,但她们中的一些人却不是为了友谊,而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其中有一个朋友,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可是,她因为别的朋友而冷落了我,可我并没有怪她啊!从那以后,她见了我,就会翻白眼,所以我们之间友情也就烟飞云散了。
说着她的眼眶润湿了。
我:既然她这么无情,你也可以无义啊!
可她摇了摇头。
她:这么多年的友情岂能这样就没了,我承受不起。
她的泪开始从脸颊划下来了。我知道我说错了,我不该说这样的话。
她:她既然不要我这个朋友就算了,可她为什么要向我翻白眼啊,我又没做错什么,也并没有对不起她啊。
我的心被她触动了,眼眶中好像已经会聚了咸咸的泪。
我:别伤心了,俗话说的好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嘛!
她也许被我逗笑了,嘴唇微微动了一下。
她:不提这些伤心事了,现在,至少有你陪着我啊。
我知道,她对我充满了希望,希望我别像她那无情的朋友。此时,我感到了一种责任,也有对她一丝的同情。
她走后,我不停的想:失友容易,得友难啊!回头想想,我是否背叛过我的那些朋友呢?
回想小学时,我朋友甚多。我是否辜负过她们呢?现在有些同学虽然和我不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但是,我们的友谊是存在的,不会因此而遗忘彼此,偶尔通通电话,写写信等也是常有的事。
朋友!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友情吧!友情不但能使人走出暴风骤雨的感情世界,而进入和风细雨的春天,而且能使人摆脱黑暗混乱的胡思乱想,而走入光明与理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