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鄢璐然是我的姐姐,她是我大姨的女儿。她个子高高的,留着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月牙般明亮的眼睛。
我们两家一个住三楼,一个住五楼。小时候,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搭积木,一起淘气,快快乐乐。长大了,我又和姐姐一起去上学,一起学画画,形影不离。
我最佩服姐姐的是她那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机灵聪明,而姐姐却不像我这样,她反应要慢些,脑子没有我灵活。
在一个傍晚,妈妈辅导我和姐弟做奥数,妈妈进完了例题,我便三下二下的把该做的题做完了,妈妈检查后说我做的题全做对了,我不禁得意地哈哈哈大笑起来。这时, 我瞟了一眼姐姐,只见她皱起眉头,绞尽脑汁地在想其中一道题。我便挖苦、嘲笑她,还故意弄出噪音来干扰她。可是姐姐一点也不气馁,理也不理我,继续埋头思考,经过了半个小时,她终于把那道题做对了。
结果,姐姐得到了表扬,而沾沾自喜的我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每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要看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从姐姐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东西,我也把自己所知道的奇闻乐事告诉她,我们这对欢喜冤家虽然经常吵吵闹闹,闹点小别扭,但一天不见面,就像少了点什么。愿以后长大的我们能记住这儿时纯真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