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我有个朋友,叫侯依梦。她跟我相处很久了,我发现,她有一颗宽容的心。
记得有个三年级上午,我没有把橡皮擦带到学校,有道数学题写错了,向同桌借,可她只有涂改带。我又向周围同学借,可是都没带。我只好向侯依梦借。“呃,那个……侯依梦,你能借我一下橡皮擦么?”“当然可以咯!”她爽快地回答,并从笔袋里拿出一块橡皮,并说:“这是新橡皮哦,别擦太黑了。”“知道了!”我答道。她将橡皮递给我,我便擦了起来。直到下课,侯依梦走到我的座位,说:“戈茹萍,你用好了吗?”“嗯!我立刻还你!”我拉开笔袋链,找了起来。咦?橡皮呢?不见踪影了。我急了,找了整个教室,发现橡皮躺在一个角落里,原来洁白的它,却变得黑乎乎的了,还有一道“疤痕”。我回忆着,哦,我擦完后重重地往桌上一放,它弹了过去,就成了这模样。我拿起它,走到侯依梦面前,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啊……侯依梦,我……我……”“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侯依梦接过橡皮,我以为她要说我,谁知,她什么也没有说,扭头就走。只留给我那平静的眼神……
今天,我又犯错了。在作文班上,我和她是同桌。写作时,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她胳膊,使她写错了字。这次,我在心里说了声:对不起。可是,回答我的,却是那平静的眼神……
我要谢谢这位朋友,她使我懂得什么是宽容,什么是友情,让我懂得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