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恩作文
感恩一直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感恩与同学,感恩与老师,感恩与朋友,感恩与社会。但其实,最应该感恩的是自己的亲生父母,他们或贫穷或富有,或健康或残疾,或严厉或和蔼,我们没有必要计较这些,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这便是我们一生都偿还不起的。我一直坚定地认为。而《感恩父母》这本书便是对父母最真情的的讴歌,最无私的赞美,一个个用生命与爱普写的故事展现着他们伟大的光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读一读,感悟父母对孩子付出的巨大力量。
沉浸在书中的字里行间,我一直被深深感动着。父母把孩子看作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精神追求,他们每一言每一语,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眼神,看似平常,却又无可比拟的爱的力量,一种神圣的力量。
有人说母爱是孩子最珍贵的精神财富,我认为是没错的。就像书中一样,他们的爱或细腻,为了怕打扰儿子工作而自己费力的穿针引线,却不做出声响;或温柔,每天精心地做一桌饭看着孩子大口的吃着,眼中露出慈爱的眼神;或刚强,为了抚养四个孩子而累出一身病,临终前还笑着对儿女嘘寒问暖……太多太多故事体现着母爱的伟大,他们为了子女成为有出息的人而累垮了身体,他们的爱清澈如水,充满在我们身体每一处,默默支持着我们。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便如山一般坚定、坚强。他们不会甜言蜜语的爱我们,只会用行动来教导我们,用思想来启发我们。诚如书中一样,他们会为了给孩子交学费而翻越几座大山;他们会炒一桌好菜犒劳一下自己的儿女;他们会为了儿子能吃上苹果而把苹果吊在木桶里,防止晒坏……很多时候,父爱就是这样,看似平常却爱意无限,我们在父爱的呵护下,会更坚强,更果断,更顽强而立与社会。
其实在我们出生不久,便接触了一种感情,那就是父母之爱,虽不是懂得,但觉有一种本能依恋。我一直认为,世间有三幅最美的画面,第一幅是婴儿出生时的喜悦,第二幅是一家三口漫步于寂静的街道,第三幅便是父母甜蜜、幸福的微笑。前两幅是父母对我们的爱,而最后一幅,则是自己完成的,因为我们便是父母的幸福源泉。
对于父母的感恩,不必大肆铺张,他们只是想要最简单的方式。他们不苛求自己的孩子腰缠万贯、聪敏过人,他们只希望孩子快乐、懂事、有上进心、健康的成长、其他别无所求,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父母付出再多,也不要什么报偿。
百善孝为先。感恩父母本身就是一个美丽的词语,是一次人世间伟大的举动的代表,让我们感恩父母吧!感谢他们带给自己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