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阴差阳错的,我和他就成了一桌。
放好书包,屁股刚刚坐到椅子上,就听他严肃地说:“陈胖子,从今天起我们要明确的划分三八线。”“明确的”,被他加重了语气。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时,他又说道:“由于咱俩第一次坐同桌,先让你适应适应,明天,我要竖起一道立体三八线,好了,就这样,一会签个协议。”说完,他就甩了甩手,扬了扬袖,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座位上冥思苦想,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最后恼羞成怒,只能狠狠地望着他的空座位,干受气。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同桌很聪明,是班里的优秀生,我俩每次的学习成绩总是不相上下。但这次,他可是被蒙在鼓里了呀!
数学期中考试的成绩下来了,同桌惨遭失败,最马虎的就是下面这道题:有糖40克,水400克,糖占糖水的几分之几?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这样的:40÷(40+400)=40/440=1/11 可马虎的同桌偏偏丢掉了“糖水”二字,看成了“水”,最后的得数是1/10,无情的的大“×”鲜红的印在了卷子上,同桌的卷子一下子扣了8分!他当时的窘况真是欲哭无泪,更多的是无语。老师也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孩子,以后留心吧!”
自恋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他叫陈飞辉,大家在我的作文应该都看到过。“飞辉”,就是因为他名字里的两个字的读音很相同,所以,他的外号拥有无数个,比如说:“小飞飞”、(也是我常叫的)“小辉辉”、“陈会飞”。他似乎也很享受大家对他的称呼,每次听到时都会心满意足的笑起来。前几天,我叫他“胖子”,他说叫他“老大”。其原因就是他在家里排行最小,没有人叫他哥。加他“老大”算是一种享受。后来,又说“小飞飞”这个名字很好听。又让我叫他这个名字。天天换一个名字,真的很麻烦啊!
令人奇怪的是,只要一夸他他就会高兴得找不着北。有一次,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正好他在,我就找他帮忙解决,他看到题,胸有成竹地拿起笔写了一会,又自信满满把书交给了我。我便夸了他几句。当时他那个激动啊,但还是有点沾沾自喜的感觉。最后,实在忍不住了。说:“我是什么人啊,我可不是一般人……”
能与卓别林媲美
说起他的特长,那可多着呢。画画、书法、作文、打球……数不胜数。但全班同学一致公认的就是一点:幽默!他经常对我说:“看!有灰机!(飞机)”“孔子曰: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孟子曰:孔子说的对!”说着,还加着手势。我时常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陈飞辉”,已经蜕变为“陈会飞”,但我不赞同。因为,我的同桌可不会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