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六年级,我换了一个新同桌。他的眼睛总是一秒钟100下的眨着,在那里说“俄语”。他幽默老实,但腼腆是他最大的特点。
他十分“害怕”发言。即使作了充足的准备,也没有勇气把“千斤手”举起来。
记得那是开学的第五天,老师布置了预习古诗并查找资料的任务。家里的电脑有了病毒,我只从书中摘了一些诗。但我又一看同桌,他查找了许多相关的资料,打印了足足六页。就在上课前他已经让我悄悄地配合他演习了一遍,但是一上课老师提问时,他却又不感发言,直到最后,老师问:“谁还能介绍一下关于‘傲骨梅’的诗词?”他一手紧握资料,一手从膝盖上抬起来,贴着脸蛋儿,犹犹豫豫地越过耳朵,手是非张地半举过头,慢慢放下了手,最后还是由于害羞的心里。我是看在眼里几急在心里。
开学第三周,该轮到他打扫教导处了。他一听到“教导处”三个字似乎有些“心惊胆寒”,只见他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值日表上自己的名字,嘴立刻变成了“O”字型,牙齿仿佛在“打颤”。因为老师常说:“再不写作业就给你送到教导处去。”便自言自语到:“教导处啊教导处,你在哪呀?快快现身啊!”“天啊!”他竟然不知道教导处在哪?我扑哧一声笑了,便带他去了。
来到教导处门口,只见他蹑手蹑脚地靠近门,俯耳一听,原来是校长在屋内说话,他刚要敲门的手又缩了回来。第二个难题又来了,他居然不敢敲门。“帮帮我吧!大姐!”他拱起手想我挤眉弄眼地说。帮人帮到底,送佛送西天,我还得帮他。于是,我帮他敲开了门,转身刚要走,只见他脸红得象个大苹果,不断地用手扦着衣角,我暗暗一笑对老师说:“老师,我们是六年十班的,他来打扫卫生。”我说完,他心里那一块沉重的石头仿佛落了地。我关上门,刚要走便听见老师对他说:“一个六年级大男生,扫个除还得女生敲门?”我忍不住笑着跑回教室,想象他当时的尴尬与惭愧。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腼腆羞涩的大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