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蔡乔蒙家中有一只很值钱的翡翠瓶。那是他父亲从北京的古玩店里买来的,他父亲对这只翡翠瓶宝贝得要命。平时,这只翡翠瓶占据着蔡乔蒙家最好的位置,谁也不敢乱动,就连他母亲打扫卫生时也是小心翼翼。这个宝贝常让乔蒙的父亲给收拾的一尘不染,每当我去他家玩,看着他父亲擦拭这翡翠瓶的样子,才感觉到他父亲是那么的心细。乔蒙有一次告诉我:“他父亲一回家,就会先拿起瓶子举在眼前仔细观看……对待瓶子真的比对待我要耐心许多。”
前几天,蔡乔蒙父母又到外地出差去了。家中就只剩下蔡乔蒙他一个人了,晚自学放学后他回到家后,不知怎么的,门边的电灯开关突然不灵了,他只好摸黑到里间餐桌前的墙上找灯的开关了。家里没有别人,又是黑灯瞎火的,此时的乔蒙心里不知道有多害怕,眼前总是觉得有一堵堵黑墙向他压来,他碰碰撞撞乱摸着……谁知,“砰”的一声巨响,将他吓得大声尖叫:“妈呀!”等到他哆嗦中开亮了电灯一看,原来黑暗中那个翡翠瓶被他手一挥,掉在地上打碎了。见状,蔡乔蒙是大惊失色,蹲在满地的碎瓶片边“呜!呜!”哭了起来,心里害怕得像翻滚着的潮水一般:“等到父亲回来,非把我打死不可!”
过了不久,他便在心惊肉跳中睡去了。第二天上学,他脸色发白,眼睛红红的,精神差极了,上课时注意力也十分不集中。我想他一定有事。在我的一再追问下,蔡乔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昨晚发生的事告诉了我。“呀!”你把你父亲的宝贝打碎了!我听了此事,也不觉为同桌担心起来。我俩一直想着解决此事的办法,但都觉得不行。怎么办?算算日子,乔蒙的父母快要回家了。“还是把事情的真相告诉父母吧!” 乔蒙他坚定地对我说。我也同意这样做。
终于,他打电话给父亲,诉说了打碎翡翠瓶事。但他父亲听了后没有大发雷霆,而是轻声细语地责怪了几句:“蒙蒙,你主动说明事实,这事就不追究了,你要安心学习,等爸爸回来再说……”昨天,听乔蒙说,他父母回来了。放学后,我和乔蒙一起到了他家。一进门,就看见那只翡翠瓶好好地摆在原来的地方。我俩好生奇怪:这是怎么回事?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他父亲用万能胶把打碎了的破瓶片拼补起来的。看着那只拼补起来的翡翠瓶,我俩会心地笑了,只觉得它比原来要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