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教师节作文
这件事真实发生在我们的班上,也许读者看完之后会有一些……抱怨,因为这是我们的错!
“已经开学1个星期了,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该送什么呢?”我躺在床上冥想着……
一转眼已经是教师节,可是班级里似乎像平常一样,忙碌地背书,小测,学习,大家好象都忘记了这个节日。我也和大家一样,做着同样烦琐的事,收作业,登记作业。大家都卷进了学校家里两点一线的旋涡中,谁也没有逃脱,没去过花店,书店,贺卡店。
时间已经是下午,我们正在上作文课,临近下课,老班突然对我们说:“我今天可有一些淡淡的失望哦……”直到这时,我们还没觉醒,现在想想真对不起那些对我们尊尊教导的老师呀……一个个茫然的脸蛋望着老师,老师又开口了:“我们的兄弟班都有在黑板上写上‘教师节快乐’哦,而我们班可什么都没写呢。”讲台下的我们不禁地齐唰唰地低下了头。
“我倒没关系,因为教两个班,可林老师和罗老师可在办公室里郁闷呢。”老班说话声音十分低沉,这更加让我们感到惭愧。
下课铃响了,我们班的许多同学都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只见其它班级的老师桌上都摆满了鲜花,而教我们数学,英语的林老师和罗老师桌上却空空如也,我们一起走进办公室,送给林老师和罗老师晚来的却饱含我们真诚和愧疚的祝福。
虽然林老师打趣的说:“我已经教了多少年的书咯,没什么,没什么!”但是可以从他们的笑容中看出为人师的快乐与喜悦……
第二天,我们在黑板上写着:“迟来的教师节祝福,教师节快乐!”
从来上课的老班脸上,我们看到了会心一笑……
老师们是我们的师长,我们应该尊敬他们,喜爱他们,所以我要向天喊道:“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