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爸爸,我有一肚子话想对你说。可是每当我看见您那张严肃的脸,我挤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爸爸,我想对你说:“少喝一点酒”。记得有一次,你正准备和家人吃饭呢。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说你的那个老同学回来说要聚一聚,你二话不说,连忙放下碗筷走出门开车扬长而去。那时我注意观察妈妈的表情,从妈妈的表情中,我看出妈妈又伤心又气愤。到了晚上你醉醺醺的回来了,一进家里你吐了一地都是,那堆杂物,又臭又脏,妈妈却耐心的把地上的你吐出的杂物一点一点的搞干净。你都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妈妈连忙把你扶进卧房,有把你吐的东西搞干净。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戒烟吧!”人家都说抽烟是慢性自杀,因为长久抽烟会导致肺部坏死,那样只好等死了。你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抽烟,吃完晚饭第一件事也是抽烟。抽烟危害的不仅是害你自子,还害到了你身边的人。你难到不想再以后好好的安享晚年,让我和弟弟为你孝敬吗?
爸爸,为了家人的幸福和你美好的未来。请戒烟,戒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