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田野400字作文
人们都赞美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春天,但我更爱硕果累累、天高气爽的秋天。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绚丽的色彩。
星期天,我来到田野里寻找秋天的足迹。天空就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太阳就像镶嵌在上面的一颗珍珠,发出柔和的光。大路两旁整齐的白杨树脱掉夏装正换上了秋装,绿叶中夹杂着黄叶,一阵秋风拂过,枯黄的叶子从树上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好象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树旁的几株野菊花开得正热闹,在秋风中摆动得像仙女在翩翩起舞,给秋天增添了不少色彩。
大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田里金灿灿的稻谷粒粒饱满,沉甸甸的飘散着诱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金波推向无尽的远方,好象灿烂的彩霞抖落在田间,黄澄澄的谷子压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使劲地摇动好象是为丰收的田野唱着赞歌。
田边的小河清澈见底,水却变凉了,水面上飘着几片黄叶,就像几叶扁舟载着几只小蚂蚁顺流而下。河中央有一群肥大的白鹅拍打着雪白的翅膀在水面上嬉戏、玩耍,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稻田的边缘是连绵不断的山岭,山的颜色有点儿泛黄,山上的野草们用自己残余的绿衬托着金色的秋天。
啊!秋天的田野,你在农民勤劳双手的耕耘下,你在农民辛勤汗水的滋润下,你在竞相开放的菊花的点缀下显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