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天的田野400字作文
我爱生机勃勃的春天,也爱绿树成荫的夏天,还爱那脱俗、圣洁的冬天,不过我更爱金灿灿的秋天,还有那秋天的田野。大雁南飞、秋高气爽,农民伯伯正在割稻子、收蔬菜,忙的不亦乐乎。
稻田里,远看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在阳光下显得金灿灿的。近看像许许多多风度翩翩的绅士弯下腰向我们行礼,仿佛在说:“欢迎来到这里。”再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无数颗稻穗,饱满得快裂开了嘴,正向我们微笑。远处传来了收割机的声音,农民伯伯们被晒得、累得满头大汗,他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甜蜜的果实”,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看完了金黄的稻田,让我们再去欣赏五彩缤纷的菜园。菜园里,我们会看见又大又白的萝卜,胖胖的山芋,紫莹莹的茄子等。那边的老大爷看见地里有许多山芋露出了头,就用锄头把他们挖了出来,仿佛一个个小宝宝。你看,那边的老奶奶在采豆荚。有许多小豆豆顽皮地跳了出来,掉在了地上,老奶奶笑呵呵地说:“真调皮!“并把他们捡了起来。
看着这秋天的田野,我在想,秋天不是凋零的季节,秋天充满着活力。我们应该在这可爱的季节里,加紧努力,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