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田野400字作文
天的绚丽,但还是竞相开放。那曾经被车轧人踩的小草,仍旧郁郁葱葱。一阵凉风吹来,路边杨树上几片黄叶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此时不免使人想起那百花争艳的春天,会留恋那草木繁盛的夏天。猛抬眼,极目远望,啊!那一方方红通通的高粱,一块块金灿灿的谷子,一片片刚吐絮的棉花??真是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我疾步投进田野的怀抱,好一派迷人的秋景!你瞧,那咧着嘴的玉米,拖着长须,像长矛的红缨被微风一吹宛如碧波金浪;蓬着头的棉花,银花朵朵,白絮如雪;红着脸的高粱,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如同首次登台演出含羞的小姑娘。描写秋天的田野作文
前面那满地绿色是什么?啊,原来是一片红薯地,我们管它叫“山药”。它长长的茎爬满地,茎上的叶把大地盖得严严实实,不留一点儿空隙。如果你不拨开找,就很难发现它的根。它的茎长得很长,有的长达四五米呢,这一根绕着那一根,如果你不费一番功夫,就休想抽出一根完整的茎,嗬,好一个紧密团结的大集体呀!更有趣的是它那扎在地下的根,成熟的时候变得又大又肥,把周围的地面拱起一个个“大蘑菇”,那就是我们吃的红薯。把它挖回家,煮着吃,又软又甜,好吃极了!还能做淀粉、粉丝,是农民致富的一条路子呢!
望着这遍地丰收在望的庄稼,我不由得想起奶奶常说的一句话:“大地是个宝,人勤地不懒。”是啊,是勤劳的人民用自己的双手描绘着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