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天的400字作文
又是一个秋天的雨季,我独自坐在家里,望着窗外的小雨,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幼时的伙伴――涵。
我和涵是在舞蹈班里认识的。她是个清秀的女孩子。水灵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辉,乌黑的秀发轻轻束起,扎成一束马尾……
涵的功底很好,我也一样。在舞蹈班我们俩总是领舞。放学后,我们俩总是手牵着手,奔跑、嬉戏……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和涵长得很像,但我们并不觉得,因此,还闹出了不少笑话。
我们总是喜欢肩并着肩坐着,唱着歌。每次我受到了委屈,总是会像她倾诉,她会静静地听着,安慰我。有时她也会陪着我哭,哭过一阵后,她会风趣地说:“我怎么哭了?都是你,老演感情戏,还得我都哭了!”然后,偷偷的看看我。虽然这栋是老把戏了,但总能让我破涕为笑。
可是,好景不长。
那年秋天,我要走了,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重庆。我要走的消息并没有告诉涵,因为我不想让她伤心,她是个开朗的女孩。那天,下着雨。我强忍着泪水走出家门。回头再望了一眼那雨中的家。下了楼……我呆住了。是涵!他那瘦小的身影孤单的站在雨中,焦急而又耐心的等待着。我对开伞,向韩奔去。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苦而涩。韩没有说什么,只是紧紧地抱住我,但我分明看得她眼里有向雨一样的东西在闪动……
又下雨了。涵,你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