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天的400字作文
清晨,那刚刚沐浴过后的小草身上还有这一个个晶莹的水珠,空气中弥漫着稻香的气味,十分浓厚。
农民们一个个面上都布满了笑,看农田里,高粱笑弯了腰,水稻一个个颗粒饱满,放眼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凉嗖嗖的秋风吹了过来,那水稻则像一波波金色的海浪,秋风一停他们便有变回宁静的海洋。看看农家种的玉米,青色的衣服仍不能包裹住它那妙曼的身姿,它那一个个晶莹饱满的珍珠,让人秀色可餐。啊,这样的秋,能人感到凄美,荒凉吗?伐木工,天蒙蒙黑,一大早就扛着斧头到远处幽谷的森林里去砍树了,一路上只有那掉满了树叶的树陪着他。“贞贞贞”有节奏的伐木声回荡在树林中。在外人看来会以为这是谁家在听这着歌谣呢!太阳终于回归到了天空那光芒四射的光辉被天上的白云给遮蔽住了,好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一样,躲躲藏藏的。那白云也被那光辉照得耀眼起来了。
在干农活的妇女也都一个个放下了饱食稻谷香气的镰刀。背起自己用竹子编成背篓,正要去采那竹篱间那肥硕的已经把枝头压弯了的瓜果。秋天栖息在农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