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400字作文
风,是春的使者,夏的天使,秋的染师,冬的信使。因而,我喜欢风。
当第一缕春日的暖阳照耀着大地,风,也悄悄地来临了。风吹过草地,带来了春的信息。草感应到了,渐渐苏醒了,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风,吹过树梢,树感应到了,爆出了嫩芽,尽情地生长。风,吹过门口,燕子感应到了,张开双翼,乘着风飞了回来;人感应到了,纷纷脱下冬装,换上了等待了一年的春装,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风,吹醒了万物。
夏天来临了,所有的事物都笼罩在烈日的火焰下。风吹来了,吹散了些炎热,使人们得到了短暂的舒适。风大了,乌云也聚了起来,风,招来了雨,让久旱无雨的地方得到了甘霖,人们欢呼雀跃。夏季的风,像一位天使。
秋天的风一改往日的作风,拿起了画笔,将一些树叶涂成了金色,将一些树叶涂成浓郁的红色,有的树叶则被它画成了深绿,显得格外幽深。所有的树叶构成了一幅画,一幅美丽的画。它多么像一位技艺高超的染师。
一股寒风吹过,吹来了几片雪花,那是风的书信,每片雪花是一封信,通报了冬天的来临。所有的植物和动物看到了这封雪白的信,都忙碌起来,积蓄起养份,准备度过漫长的冬天。冬,在风的通报下如期来临了。风,难道不是冬的信使吗?
啊!风,你是那样的有号召力,又是那么的可爱,你是我心中洁白无暇的天使。我喜爱你,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