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恩老师800字作文
最近,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一本感人肺腑的书籍——《感恩老师》,它是一场绵绵的春雨,滋润着我的心扉。
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艾拉是一个左撇子,有时做试卷全对,但由于字写的不好,老师在他试卷上打了很多叉,她常常受到老师的批评。但他在上小学四年级时,遇到了金德妮老师,它允许艾拉用左手写字,还经常辅导她,在她写得好的时候给予表扬。从此,写字对艾拉来说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她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好老师在施教的过程中,将理解与爱心一并施与,温暖了学生的心,让学生心怀感激。
还有一个故事,苏珊娜·查琴在上大学一年级第一次数学大考时,考了一个“C”,是班上学得最差的一个,但她的老师马里恩先生鼓励她说:“只要你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就会考出好成绩!”接下来几个月,每天放学后,马里恩先生都为她补课。一次当她无法解答一个问题而厌烦地丢下粉笔时,马里恩先生说:“我明白数学对你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但是与困难作斗争能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两年后苏珊娜·查琴顺利通过了全国微积分等级考试。老师总是用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学生指点迷津,为学生指明前进的道路。
看看这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我又一次回想起我所得到老师的教诲和关爱。
记得有次,批改好的试卷发下来了,我茫然了,突然眼眶里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淌了下来,那天,我心情非常糟糕,为什么会是这样?我努力了,我尽力了,为什么还是这样的题目错了,我心里十分难过。每一次失败,我都想了很久,但我也改进了许多,可是成绩都不理想,我曾经想放弃过。教我的语文汪老师、数学张老师看到我低落的情绪,给我讲了许多前人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的事例,指出我学习上的薄弱环节,指导我解决困难的办法,鼓励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之后,我按照老师的指点方法做,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数学在五年级以后,数学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