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谢妈妈,因为她历尽千辛万苦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我要感谢爸爸,因为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幽默神”,带给了我无数的欢乐;我要感谢同学,因为他们带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要……但我最想感谢的是曾经教过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孟老师。我永远望不了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记得刚上五年级的我,还是一个胆怯的女孩,根本无法像别人一样,与同学快乐地交谈。直到遇见温老师,我的血好像大海的波浪滔天,不断地沸腾。也许是老师的面孔和蔼可亲、也许是老师讲课很活泼吧,我突然好想举手发言,畅讲一番。
渴望击倒了害怕,我讲得生动具体,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老师叫我坐下后,亲切的问了我一句:“你叫什么名字?”我的脸立刻红了,但心里却高兴地飞上天去:因为老师问我名字,表明已经对我有好的印象啦!最后,我想:既然是老师,就应该想成是一家子嘛!于是,我大声地说了一声:“孙凡!” 在作业本,老师第一次给我的评语是;孙凡,基础扎实的你,老师记住了!我想:老师,我爱您!我爸爸也是亲切地叫我一声:“孙凡!”现在,您也这样叫我,突然觉得有一股暖流向着我冲来……
但是,老师也有批评过我。因为我写的字退步了,老师问我:“是我教你教得不好吗?”我连忙摇头,说:“不,不是!您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我都听得入耳!”“那就是你的问题喽!”老师立刻皱起眉头说。我无言以对。“认真点,专心点!”老师说。我说:“哦!”走出办公室以后,我很想哭,因为作为一个好学生,是不应该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批评的。但是,我又想:老是只是关心而已,对我说了几句话,还不是为了我好吗?我干嘛要哭呀!我应该高兴才对呀!
这时,眼泪好像退潮一般退了回去,我也高兴地回到了教室。 期末考完试后,我惊奇地发现语文考了96。5分!看到这个蛮高的分数后,对自己是百分百满意!但老师却说:“要不要打你4下,考得那么低分!”搞得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回到家后,我把事情告诉给爸爸,爸爸说:“是呀!打你是对的。为什么满足于现状呢?你要永远不满足,只有这样才能爬得更高呀!”我恍然大悟,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
啊!老师,您的爱就像水一样毫无杂色,一样平凡又不可缺少呀!您知道吗?我多么想轻轻地摘下一片天,可它是那么遥远,怎能比得上您的和蔼;我想轻轻扯下一朵云,可云儿怎能比的上您的纯洁;我想轻轻摘下一朵花,可它怎能比得上您给我的人生点缀的绚丽多彩呢?最后,我想说一句:“感谢您,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