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老师800字作文
今天——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亲爱的肖老师,虽然我不再是您的学生了,但我依然想在这天向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老师,您还好么?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那时间也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一眨眼,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就在弹指一挥间悄悄地溜走了。打开记忆的闸门,六年来,动人的一幕幕就像过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
记得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觉得您是那样的严厉。尤其是您那严厉的目光更让人“望而生畏”。正是因为您的严厉,班里的同学都不怎么喜欢您。教师节,只会想到和蔼的语文老师。精致的小礼物和雪花般的贺卡只出现在语文老师的办公桌上。以前,我也和他们一样;但是,不知为什么渐渐地从心底发现您也是那样的可敬可爱。
您兢兢业业。课堂上,您不知疲倦地讲着。同一种类型的题目,您往往讲了很多很多遍,直至口干舌燥也不愿停,只为了让我们能弄懂。可是,我们呢?趴着的趴着,聊天的聊天,玩的玩,睡的睡……一个个无精打采,吊儿郎当的。我想,你应该很伤心吧?
办公室里,总有您那不知疲倦的身影,总有那急促的“沙沙”声。您就像一台机器,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改了这张试卷,再改那张试卷;批了这本作业,再批那本作业……可是,您往往在同一类型的题目上反复打着鲜红的“×”。这种题目,您不知讲了多少遍,可我们却左耳进,右耳出,一再地出错。我想,您应该很失望吧?
您每天要上四节课,所以要站两个半小时,要讲两个半小时。您的唇应该磨平了吧?您每天要改两个多小时的试卷,每天都要备课、批改作业、找资料、印试卷……可是,我们的作业却像“鬼画符”“火星文”,您看也看不懂……我想:您是为了分辨我们的字体,才让眼镜“骑着”鼻子走的吧?
您是春蚕,默默地吐丝;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您是园丁,哺育祖国花朵;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引领我们走上成功之路……
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衷心地向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也祝您:桃李满天下!对了,老师,岁月不饶人,要多休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