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老师800字作文
它们还在开吗?它们还在那儿吗?桅子花总是开在新生与老生的交替的缝隙里。 又是一年的夏天,桅子花满目地绽放在校园里,洁白无暇,让人想到了“纯”字,仿佛我们与你的师生情如桅子花般纯粹,这份纯纯的情谊终究没能阻止我们在校门口吃同左走,向右走,而你却在校园里等待下一届的学生。
还记得毕业前的传话游戏吗? 谁都知道毕业前的复习是紧张的。其余老师都抓紧了时间复习,希望学生有个好初中,而作为语文老师的你却出乎意料,让们玩传话游戏,说是让我们放松心情。 记得第一次玩时,你写了七张纸条,上面都写着“有些事情其实不必说出来。”结果却没有一个组传对。像“你的事情我不会出来”、“老师批评你让你滚出来”纯属于低级笑话,请看高级的: “看电影?本片很精彩。” “有烧饼!快点拿出来。” 其中最经典作品:“我的事情是你报告给中央台!”全班沸腾了,第一次看你笑那么开心。
事后,坐我后排的班长问,“你到底传对了吗?你说的是啥?”“当然说对了,有的事情其实不必说出来呀!”她瞪着两圆眼说:“才不是,你说的是……你的事情我才不理睬。”差点没给气昏。到后来,我们打破了彼此间的间隔,开始练传话的交头接耳的本领,练得明目张胆,理直气壮。通常情况为:体育课席地就坐三时,游戏开始了。没有人拒绝,顶多说“等一下,我系下鞋带。” 我们心存感激,在离别时,我们彼此打破了间隔,得到了真挚的情谊和一份美好。 还记得毕业前的那个小实验吗?
当时你把萝卜、鸡蛋和咖啡豆分别放在热水,分别观察它们面对逆境有什么反应。说是好让我们有心理准备去面对初中翻来覆去的变化。萝卜变软了,你说它屈服;鸡蛋变硬了,你说它变得更紧张了;咖啡豆与水融为一体,你说它更厉害,改变了自己适应了逆境。最后你问我们是想当萝卜、鸡蛋、还是咖啡豆?我们沉默了。 如今,正如你希望的一样,这班的学生都变厉害。因为课后他们承诺,“不会当萝卜,因为我们只愿意成为后者。” 我们心存感激,离别时,得到了一份礼物。让我们坚定地走下来。 桅子花开了,满目的洁白,不过它变了,变得多了一颗感恩的心;风筝越飞越高,但它的线头还在地上,它没有忘记地上放线的孩子和随着它的风。
它们和我们一样心存感激,它们说“感恩夏天”、“感恩多风的日子”,这时我说“感恩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