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恩老师800字作文
感恩我的老师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我看到这句子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我以前一至三年级的老师——杨丝丝!
她长着飘柔而洒脱的乌黑发亮的短发,显得脱俗。她那温柔而锐利的眼睛,仿佛是一个无底的空洞,让人看了有种自己被吸进去的感觉。她那精致的下巴,细细的,仿佛是被人雕刻好的完美作品。她的小嘴粉嫩粉嫩的,像樱桃般。她,就是我读一至三年级的老师——杨丝丝。
她常常面带微笑,笑得楚楚动人。而在上课的时候,她偶尔会讲些笑话,来活跃活跃班里的气氛,仿佛他们不是师生关系,而是朋友与朋友之间亲密的关系。但,如果有同学做错了,她会摆着严厉的面貌,认真教育。如果有同学忘记做作业,或者是忘带作业之类的,她都会轻笑而过,温柔的说:“没关系,明天带来交给组长就是了。”
她是我最尊敬、最爱戴、最崇拜的杨丝丝老师。
我隐约记得那一天,杨老师因为有一些事要忙,所以叫隔壁班的老师给我们上课。下课后,我四处向人打听,才知道,原来杨老师生病请假了呀!杨老师是怕耽误了课,让我们不早点学不到知识,所以才拜托隔壁班的老师来帮我们上课呀!我真的很感动。
星期六中午,我抽空去老师住的家里去看她。
我敲了敲门,说:“杨老师子在吗?”
我才说完,就听见微弱的声音说:“进来吧。”
我推开门,看见杨老师躺在沙发上,周围围着许许多多的同学们。
我看到这一幕,不禁有些愣了: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去看杨老师呀,原来这么多同学都关心杨老师,爱戴杨老师啊!
直到蓝蓝的白天变成红红的夕阳,我和同学们才各自回到家中。我是最后一个走的,走的时候,我准备要关上门。可是,我还是依依不舍的从门缝里看了看。
我看到杨老师坐在沙发上,拿着许许多多的作业那里拼命地改着。我感动了,杨老师生病了也不忘记改作业,有一句诗是这么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就是形容杨老师这种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品质吧!
我很想对杨老师说:“杨老师,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我都不知道要回报什么才行了!杨老师,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无以回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