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我们稚嫩的童心唤醒,又赐予我们一颗充实的心?是谁牵着我们的手,引导我们从知识的山脚向一望无际的顶峰攀登?又是谁使我们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飞向湛蓝的天空?是你们,敬爱的老师!是你们,辛勤的园丁!
悠悠岁月,历历往事,站在生活了六年的校园中,面对朝夕相处的老师,胸中有无限激情在沸腾,心头有许多话语在跳跃。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却是美好的、难忘的。
啊,老师!记得第一次迈进校园,哭闹着要回家,妈妈也陪着我落泪。您紧紧搂着幼小的我,您那和蔼的面容,慈祥的目光,使我的紧张情绪一下子烟消云散。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为我定下学习目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此以后,每天上课的铃声响起到放学铃声落下,您总是伴随在我们的身边。课堂上,您和我们一起翱翔在知识的蓝天下--白云是您写下的真理,雨水是您播散的希望;下课后,您与我们一同遨游在心灵的海洋里--贝壳是您的真诚,鱼儿是您的热情!!
啊,老师!还记得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您严肃地对我说:“孩子,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革命前辈的血不能白流!”您那熟悉而舒心的面孔更使我坚定信心:“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您可曾知道?您是飞翔着我们理想的蓝天;您是生长着我们梦想的沃土;是您谱写了我们未来的歌曲;是您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您带着圣洁的誓言,和着时代的旋律,走进孩子们的心田,播撒知识的种子,实践永恒的信念!
啊,老师!丝丝皱纹,见证了您多年的付出;缕缕白发,目睹了您辛勤的哺育;粒粒药片,倾听了您永恒的企盼。短短的六年,我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老师,相信:“今朝辛勤耕耘无人晓,来日遍地桃李天下知!”我们将飞往更蓝的天空,留下朵朵白云来寄托我们的寸草心:
老 师
当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时,
您早已匆匆赶到学校;
当明月与银河共舞时,
您仍拖着疲惫忙碌在灯下。
面对诊断书,想到即将毕业的孩子们,
放下巨大压力--为了孩子的一切!
面对发烧卧床的女儿,想到渴求知识的孩子们,
丢下亲身骨肉--为了一切的孩子!
当病魔无情侵身的时候,
您不顾劝阻坚持上课;
听到孩子们的声声问候,
您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孩子们长大了!
面对打满红叉的试卷,
您疑惑不解:为什么付出得不到回报?
面对优异的成绩单,
您暗自高兴:汗水与心血浇灌出累累硕果!
啊,老师!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