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师恩难忘——读《感恩老师》一书有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依然会惜!” 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情不自禁用手语和着歌声轻轻吟唱。。。。。。
又是一年的5月12日,两年前的今天,震灾无情,人有情,灾难之中见真情,在这场灾难中涌现出太多太多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故事,太多太多让人动容,令人泪流满面的事迹。。。。。。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用手搬开跨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直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这名男子却早已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把孩子救出这名男子是映秀小学29岁的老师张米亚。"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的张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一岁半的小雯欣不停地号哭:“救爸爸,救妈妈”。 “救—妈妈!救—爸爸!”小女孩雯欣张大嘴巴不停地号哭,双手死死抓住抱她的邻居的肩膀。泪水,鼻涕,全部流了出来。 她只有一岁半,说话还不清晰。地震之后,四天里,她再也没有听到过爸爸妈妈的声音,哪怕一个字。
没有人忍心告诉她,她的妈妈——映秀小学老师严蓉,在救下了13个学生后,再也不会回来;而爸爸,音讯全无……看到这里,我是眼睛不禁湿润了。合上手边《感恩老师》一书,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我们的成长,不正是老师们用爱心呵护,用汗水浇灌的吗?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对我们无私的奉献着,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可是她们用语言播种知识,用彩笔耕耘希望,用汗水浇灌幼苗,用心血滋润心灵。三尺讲台上,她们挺直腰杆孜孜不倦地教给我们知识;教室外的走廊边,她们和学生们滔滔不绝地畅谈古今;办公桌前,她们依着台灯伏案批改作业。。。。。。
她们将毕生的心血换来桃李满天下!鸟雀感恩天空,给予它翱翔的天地!骏马感恩草原,给予它奔驰的世界!鱼儿感恩海洋,给予它遨游的场所! 我们感恩老师,给予我们修养和文化,给了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就让我们再次放声歌唱,让歌声带去我们对老师的感谢:“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