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习惯,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要读十几分钟的书。
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晚上我都缠着妈妈给我读故事,书上精美的图片也吸引着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刚学完拼音后,妈妈就让我自己读,我读的很吃力,读了一会儿就不想读了,妈妈就接着给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迷上了《动物世界大百科》、《昆虫记》-------妈妈经常提醒我说:“该睡觉了。”我才爱不释手的放下了书,开始学写日记了,我的日记常常被老师拿来读。现在我上三年级了,读书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不但会画好词好句了,而且还会做积累了,写作文时常常妙语连珠。
老师也经常在班里读我的作文,慢慢的,我有点儿飘飘然了,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变的很贪玩。妈妈就告戒我。可我却总说没时间读。妈妈又提醒我:“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于是,我又读书了,可是,我迷上了漫画,妈妈又劝我说:“要读点儿有意义的书。”高尔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象和一位高尚的人说话。”
我越来越觉得读书是一种享受,从书中我学会了许多道理,每天晚上读书是个好习惯,我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