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在各个方面有进步,所以,我很喜欢读书。
读书可以让我足不出户,就可以饱览全世界的风景、名胜,知道上下五千年所发生的故事。书的种类有很多,例如作文类、科幻类、科普类……多读作文书,可以在写作文的时候增加灵感,可以把看到的、学到的好词好句运用到文章里去,让文章更加生动;多读科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想象力,去创造未来的世界。还有许多民间故事、童话小说,每一个故事都能让我懂得道理,书读得多网 ,就可以让我成为有礼节、有气质的人。
知识就是力量,读书,不仅能增长课外的知识,而且能让我们全身充满力量,读书时,可以不断地从书中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缺点。我读了一本书名是《触动孩子心灵的感恩故事》这本书之后,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触动了我,其中有一则讲的是——有一种爱,深刻而伟大,讲的是一个带给你生命,带你来到这个世界,然后给你吃饭、穿衣,看你长大,教你做人,你成长的每一步都饱含她无微不至的爱,她就是你的母亲!不管你经历怎样的磨难,母亲都会在你的身边,给你最大的支持和永远不变的爱!读了这个故事,也让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为了我们姐弟两,从早忙到晚,毫无怨言,为了报答妈妈,我不能让她失望,我要好好学习。这就是读书带给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