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400字作文
学会等待
世事在变,我也在变。
我以前是个不会等待的人,想干什么就马上行动,片刻也等不了。不是因为我想争取时间,而是因为我的心静不下来。
就说等车吧。放学后,我等车回家,但公交车很慢,要等很长时间,可把我急坏了。我是个急性子,“慢”这个字是我的克星。我等得焦头烂额,不停地喃喃自语:“车子怎么还没来,怎么还没来呀?时间过得太慢了,太慢了!”我皱起眉头直跺脚,还时不时地唉声叹气。好容易来了车子,我便一个劲地窜了进去。
但现在不同了,我学会了等待。等车的时候,我可以站在树荫底下,看看蔚蓝的天空,听听悦耳的鸟鸣,逗逗可爱的甲虫,一切焦躁不安早就烟消云散;或者呆呆地在站台上,一动不动,眼睛凝然注视着一个地方,什么都不想,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傻傻地站着,这样可以放松自己。
有了等待,愿望的满足才更令人喜悦;耐心地等待,才能欣赏到身边美好的风景。学会等待,等待让人心平气和,等待让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