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童年的回忆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脑海里,童年让我忘不了的事数不胜数。可要说让我记得最深刻的就要数我8岁那年发生的一件好笑的事了!
那年暑假,正值最炎热的7月。太阳晒得让人受不了,那时家里还没买空调,我独自在家坐得直冒汗。“热死我了,”我埋怨道,“这什么鬼天气。”这时,我想起了,去年,妈妈在家给我吃了一种叫“冰棍”的东西,吃完以后,舒服极了,而且这东西就在冰箱里。我心里暗暗自喜——自己真是太聪明了!我一蹦一跳地走向冰箱。打开冰箱,立刻一股冷气扑来。“真凉爽啊!”我自言自语。我想,还是先吃冰棍吧。我把冰箱一柜一柜仔细地翻遍了,终于找到了冰棍。看到冰棍,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又想起来,妈妈告诉我,冰箱里的东西都要退冰以后才能吃。于是我把冰棍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退冰,看我的动画片去了。过了五分钟,我想起来冰棍还没吃,我连忙跑向厨房,“诶,冰棍怎么变软了,我打开包装,一股黏糊糊的水流了出来。滴得整个地板全脏了。“完了,待会妈妈回来肯定被骂。怎么办?”这时,妈妈推开家门,看见眼前这一幕,刚开始还没搞明白,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以后,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现在想起这件事来,仍然记忆尤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