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往往童年的每一件事都充满稚趣,使人回味无穷。有一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5岁那年。一天。我在床上玩,看见妈妈在写东西,便好奇地问:“妈妈,您在写什么?”妈妈笑眯眯地说:“我正在写信,”“信是什么东东,”妈妈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说:“信是一种神圣的东西,你可以在一张白纸上写自己的心里话和悄悄话,”我接着说:“那你寄给谁呢?”“你姑姑”说完,妈妈就带我去寄信了。 到了路口,妈妈竟让我去投信,开始我不愿去,可后来一想,如果寄对了,妈妈就会夸我了,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会夸奖我,想到这里,我拿着信蹦蹦跳跳地跑去了。
我来到信箱一看,不对呀,这怎么有两个“信箱”呢?左一个,右一个,中间只差两步远,左边一个是绿色的,上面写着三个大字,右边是个蓝色的,上面只有一幅画,而且是拿玻璃罩着的,箱子上虽然有字,可我不认识呀,正当我迷惑不解时,一位阿姨拿着一张向绿色箱子仍去,我想:这一个肯定是信箱,不然阿姨也不会向这个箱子投。我便信心十足地把信仍进绿色的“信箱”里。然后又向妈妈跑去。妈妈问我投进了哪个箱子子,我挺着胸说:“左边那个,”“啊”妈妈大叫了一声,“你吧信仍进垃圾桶里啦,”我突然没了精神,“垃圾桶?那个阿姨投的就是那个箱子啊!”妈妈越笑越起劲,肚子都笑疼了,眼泪也流出来了。 每当寄信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