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作文400字
妈妈说,我长大了,不能再依偎在她的怀里了。所以,从一年级起,我就住宿在姑妈家,只有周末和假期才和家人团聚。就像羽毛长丰满的小鸟,翅膀长硬了,要离开妈妈,独立生活。自己寻找食物。但我一点儿也不想离开爸爸妈妈。真怀念从前依偎在妈妈怀里的生活,好想回到从前!
好想回到从前。在幼儿园时,跟儿时伙伴在操场上追逐嬉戏。下课回家,缠着爸爸说:“爸爸,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说故事,让爸爸妈妈写下来。”其实,老师哪有什么作业,都是我瞎编的。可是,讲故事却在我以后的生活里成了一项必不可少的“作业”。直到我上小学,这项“作业”才终止。爸爸的那双手也因为这项“作业”而起了好几个老茧。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对不起爸爸。
好想回到从前。牙牙学语时,爸爸妈妈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说话;学站立时,爸爸妈妈手把着手教我,我却始终不会。妈妈告诉我,我会站立,是因为我贪吃……那是一个夏天,我住在外婆家,那时,外婆正在收桃子,当时,我好想吃,看得我是口水直流。可惜,我站不起来。但我实在太想吃了。一使劲站了起来,嘿!我还真站了起来。那我是不是应该感谢贪吃呢?
童年的记忆固然美好,但都已成为陈年往事,记忆中的一部分了。我们能不能再回到童年,永远生活在童年里、不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