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每当我带着微笑轻快地走在大道上,或者是带着淡淡的伤感走在幽静的羊肠小道时,我眼前总会浮现出那条童年的小路,那条充满鸟语花香,留下美好记忆的小路。每当回忆起它,心中就增添了无尽的勇气和欢乐。
有一年暑假,我到乡下外婆家早晨早早地起床,跑到野外草地上去寻找蟋蟀。先是要听见鸣叫,然后逐步缩小范围,仔细扒开草蔓、搬开石头,再看准了,快速而精确地用手罩住,只听嘀、嘀、嘀叫个不停,那就成功了。因为只有雄性蟋蟀,也叫二尾子,才会有明亮的叫声,而这正是我们要把它养起来用来观赏打斗的对象。抓住后,放进早已做好蟋蟀笼里,每天喂它吃,喂它喝,希望它长得更强壮,可以打败其它同类。打斗时,两个笼子口对住口,抽去门板,用一种叫做蟋蟀草的茎杆刺激它,指挥它,它们便开始你死我活了。最终,两个小朋友,肯定是一个欢呼雀跃,另一个垂头丧气。这件事到现在还在我的记忆中十分清晰。 记忆,犹如漂泊的红帆船,往昔的美丽与沧桑,蓦然回首中点点滴滴沾了一身,无以潇洒挥手。犹如小船载着思绪,在无尽的记忆中飞扬、飞扬......正如一首诗:岁月的时光慢慢流,流到了别离的时候。成败不论,切莫将昔日遗忘。多年以后,又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