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观察作文
蚕宝宝每天都要吃足够的桑叶,才能长大,所以我每天都要喂蚕宝宝许多桑叶。
一开始,我不知道应该喂蚕宝宝多少桑叶,上学前就喂了两、三片,放学回家后一看,不行,蚕宝宝都在啃叶茎了。我想:“放少了不行,那我就放多一些吧。”第二天早上,我放了六、七片嫩桑叶,放学回家后,我又去看了一次,见还有很多桑叶,就想:“放多了不行,放少了也不行,只好放中等,让它们够吃就很好。”今天我放学后,做完作业,我去观察蚕宝宝,发现今天蚕宝宝一动不动,都昂着头,仔细一看,发现它们都换下了一层黄黄的衣服。
可我以前只知道蛇会蜕皮,现在我知道了蚕等昆虫也会蜕皮的。蜕皮说明它们又长大了一些。之后我把盒子翻了一个面,蚕宝宝才开始吃桑叶。我每天都要把蚕宝宝吃剩的桑叶和黑色的粪便进行清理,换上新的桑叶,保持它们房屋的干净。我会精心地喂养蚕宝宝,并且认真地观察,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