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观察作文
我这一次,也就是第一次赏茶观察的绿茶。绿茶的外表是绿色的。在倒进了热水以后,那些茶叶迅速地以漩涡状上升,但是这些茶叶在水上没待多会儿时间便沉下去了。在此时,下方的茶叶还依然源源不断的从底部上升,似乎这些茶叶像被点了火一样,从底部迅速地上到上边来。这些上升的茶叶正在与下降的茶叶进行着激烈的搏斗以后,由于下降的茶叶真的是太多了,最终下降的茶叶把上升的茶叶压了下去。到了最后,只剩下了极少的茶叶浮在水的表面。过了十分钟以后,我又来观察了这些茶叶,这时的茶叶犹如凌空展开的画卷一般长大了,这时的茶叶已经完全地展开了。这时的茶叶似乎在运动了那么长时间以后太累了,所以就和疲劳的小孩一样一动不动的睡着了。
这时的水已经从原来的透明色变成了现在的淡绿色的,再闻一闻,一股清清的香味扑鼻而来。这时的茶叶似乎都在聚集一样,都陆陆续续的落在了一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