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作文
今天,爷爷捉了两只蜗牛给我们观察。
我发现,蜗牛喜欢在暗暗的地方,把它养在瓶子里,它就爬到瓶盖里去躲着。我还发现,蜗牛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长的那对触角上长着眼睛,短的那对触角下面长着一张差不多针尖大小的嘴巴,但是,据我了解,里面约有2万多颗牙齿,真是让人吃惊。还有,蜗牛喜欢吃新鲜的菜叶,别看它动作慢,吃起来还挺快的,一会儿,菜叶上就出现了一个大窟窿。而且,蜗牛是用腹足爬行的,爬行的时候会分泌粘液,它就从粘液上滑过去,这样就加快了它的速度,而且在粗糙的地方能起到润滑的作用。
蜗牛真是一种有趣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