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观察作文
一天,爸爸妈妈和我去花市买了我早就想要昙花。因为,我早就知道昙花是一种美丽的花,一般很难看到昙花开放,因为昙花开放只能在晚上八、九点钟开放,而且时间很短,所以有一句成语叫昙花一现。
晚上,我吃完饭,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阳台,想早点看到昙花开放,可是昙花就像跟我作对一样,就是不开,唉,昙花呀昙花,你什么时候,才会开放?我可是放弃了我最喜欢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电视剧,我怀着忐忑不安等着,一步不敢离开,就怕看不到昙花开放。等呀等,等到九点多钟,突然我看见昙花果然慢慢地慢慢地开放了,哇塞,好漂亮啊!可是昙花开了一会,很快就闭合了。唉,为什么昙花开放时间那么短?为什么不能长一点?
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说:你可以上网查一查。于是,我打开电脑,到网上一查,电脑帮我解开了这个谜,网上说:昙花产于美洲热带的墨西哥的沙漠中,经过长期对自然条件的适应,昙花养成了不怕旱的特点,白天气温高,水分蒸发量大,得不到足够的水分,只有等到晚上八、九钟气温较低、水分多的时候才开放。
同学们,大自然是不是很奇妙?!大自然有许多未解之谜,需要我们去探讨,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解开这些不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