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读书的乐趣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十分认同这句话,因为我门在书的天空中飞翔的感受读书的乐趣,享受吸取知识的乐趣,在学习上,不断地进步。之所以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是因为没有书,人类就没有丰富的知识。
你一定有和书发生过有趣的事吧!在我多资多彩的童年里,曾经与书发生的故事。想知道吗?仔细往下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从书店里买来一本《爱的教育》。这本书在语文课本上推荐过,很感人呢!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书。我拿起书,迫不及待地看起来。不久,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样我眼泪朦胧。“小书虫”,别光顾着看书了。妈妈有事出去一下,待会儿你把午饭送到我的办公室。我要走了,自己要……。”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传来,是妈妈。““砰”的一声,门关了,妈妈走了。但刚刚的话我也只是似懂非懂。
快乐的时光过得真快啊!有到了做饭的时间。可我的手却怎么也不肯放开那本书。啊!有办法了,我可以一边做饭以便看书啊!开始行动了,我手忙脚乱地把饭抄好。不一会儿,便匆匆忙忙的送到妈妈的办公室里。结果,打开饭盒一看,菜全都焦了。
看书是一件好事,但也要在适当的时间看,你们可千万不要学我哦!当然,多看一本书就可以增加我们的积累量。因为读书就像与一位随时可以请教的智者交流;想和知识之旅的导游进行一次讨论;像一位老师无时无刻地教育着你……。而且书无分贵贱,不会因为你是穷人就不带领你领悟人世的真谛,学习知识。莎士比亚说得对:“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读书不但可以使我们在写作上大显身手,还可以感悟人世间的真理。因为读书是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