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读书的乐趣作文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了《奇奇镇的怪事》这篇文章,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书籍对我们是多么重要。
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因为小明的调皮,所有有字的地方都被改了。交通标志乱了,商店名称换了,课本里的字不见了,厕所门上写的“男女”两个字抱在了一起……其实引起这场骚乱的原因很简单。小明把一本字典扔了,字典里的字很生气,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对小明进行报复。幸亏全镇的人一起行动,抓住了这些字。经历了这件事后,奇奇镇还因此制订了一条法律,规定从此“不准虐待字典和书籍。
我在生活中可不像小明那样,是大家公认的 “小书虫”。
书能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快乐。畅游在书海中的我结交了不少朋友,有美丽可爱的人鱼公主,高贵优雅的王子,蛇蝎心肠的老巫婆……当我看到奸人得道时,恨得咬牙切齿;好人遇难时,泪流满面,所以往往让旁人莫名其妙。由于我爱看书了,最近和眼镜先生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红楼梦》,我可是一个红楼梦迷,做什么事都捧着这本书。那天大年夜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这时,我还没忘记我的宝贝《红楼梦》,捧起它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故事跌宕起伏,情节委婉动人,人物栩栩如生,我看得入迷了。当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尝了尝,怎么味道不对?仔细一瞧,原来把筷子伸到姐姐碗里去了,难怪味道怪怪的。爷爷见状说道:“孩子,再捧着书看,三心二意的,压岁钱就没你的份了。”为了我那心爱的压岁钱,我也只能忍痛割爱,放弃那《红楼梦》了。
听了奇奇镇的怪事和我的爱书经历,大家都知道书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了吧。海伦。凯勒说过: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让我们读好书,好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