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读书的乐趣作文
花儿的魅力,在于它的芬芳娇艳;小草的柔韧,在于它的春风吹又生;大海的气魄,在于它的波澜气魄;高山的威严,在于它的巍峨蜿蜒……那么,读书的乐趣又在哪里呢?
我爱读书。在书中,我能知道屈原、李白、杜甫;在书中,我能认识考拉、袋鼠、熊猫;在书中,我能懂得光和热、能量、力;在书中,我能知晓天文、地理、历史……书,是知识的源泉;在书海中遨游,你能感受趣味无穷……
我最喜欢看历史故事、世界名人传记、《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事通》以及各类科幻小说和文学书刊等等。
我痴迷书。在家中偶尔发现一两本末看过的小说或其它文学书籍,我会立刻发了疯似的狂“翻”。妈妈催我吃饭,我总是会用“马上”来搪塞,以至于我在读五年级时“眼镜先生”便“爬上”了鼻梁。
有时,为了看一些妈妈心目中的“禁书”,我和她老人家就玩“猫捉老鼠”。妈妈一来,我就“唰”一下使书“来无影,去无踪”,妈妈一走,我又紧盯着书。可妈妈更神,也许总是老鼠胜不过猫吧,我几乎每次都会被妈妈“逮”个正着,弄个“人证物证”俱全。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本《月唐演义》,可把我看得眼馋,趁她老人家不注意,我给“抢”了过来。我很快就被书中的历史故事给迷住了,如饥似渴地看起来,真是有种相见恨晚“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的感觉。妈妈可不愿意了,她老人家认为小孩子看这类书是“不务正业”,另外长时间盯着看容易坏眼睛,于是,把这书东藏西塞;而我呢,东翻西找总能把它“挖”出来,偷着看。可妈妈似乎练就了“火眼金睛”,虽然每当她老家人一出现,我总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书藏起来,但妈妈总是很快就能找到。
多读书吧,让生活变得其乐融融。朋友们,书是人类的灵魂!体会其中的乐趣,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分钟都遨游在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