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读书的乐趣作文
闲暇之时,邀三五好友,度地而坐,手执书卷,开怀畅读,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中国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西方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无论在何时何地,书都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东西。有人将书比喻成一叶扁舟,说是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也有人说书是蜡烛,照亮了路。倘若要我说,书就是一双眼睛,一双可以看清繁华大千世界的眼睛。“手不释书”,“开卷有益”……这些就是对着双眼睛的诠释。
读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书籍是我们的一位导师,诚信、知礼、文明、尊敬……一切我们都可以一由书中掌握。“人不学不知义。”因为读书,因为学习,我们知礼,我们懂得了待人处事之道,也使社会多了和谐,相互尊敬。千万年前,人类愚味无知,而今走向文明,是什么搭乘了这知识的桥梁?是书,书是知识的载体。书是人们千年来所以知识的浓缩与精华,透过书籍,我们见证了历史,创造了现在,也看清了未来的航向。
书籍,这一个人类最伟大的创造,它携刻了人类的文明与知识的全部,也记载了人类的千愁万世。
读书使我们识天下,在这个繁华的世界,我们透过它开括了视野,提高了知识水平,读书,使我们懂的了如何做人,如何提高个人道德品质;读书,使我们知礼,礼仪是一个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无礼何以立天下?
书也有正负两面,倘若一心埋头苦读,却误读劣书,也不足可取。
读书,应当取良益者读,切莫读不伦不类,不适宜的书,读怎么样的书就有怎么样的道德修养,因此,我们应择良书而读。
读书,是享受一种乐趣,特别是作为学生,我们几乎每天都与书打交道,所以我们更应该小心择书。我们读书,还要注意享受当中的乐趣,不能一味笼统地接受。
于我而言,读书就是一种乐趣,学会品读书籍也是一种休闲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