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成长的作文
大人们总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殊不知我们也有许多成长的烦恼,这些烦恼堆积起来,犹如一座大山,压得我们气都喘不过来了。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烦恼是:同学们总说我和我们班的赵泽源的关系是大人们的“爱”。
我和赵泽源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同学关系,可是同学们却把这种关系说成大人们的“爱”,你说 我能不为这而烦恼吗?
五年级的时候,赵泽源刚刚从别的学校转来,老师就把她调成了我的同桌。渐渐的、渐渐的,我发现她的字写得好,画画也不错,就开始欣赏她、赏识她。明明是欣赏,却被同学们说成了“爱”。
我还发现自从赵泽源成为我的同桌后,同学们异样的眼光时时向我投来。我便把我怎样欣赏赵泽源的、同学们怎样看待的记在了本子上。怪我贪玩,不小心把日记本放在了桌子上,刚巧杨克焘经过,我的日记就被他偷看了。看了不说,竟在班上大力宣传,这事一传十、十传百,搞得全校都知道了,让他们更相信了那是“爱”。
更可笑的是,有一次,我刚刚来到学校,正准备交作业。这时,覃小泉一个响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声音宛如一把锋利的刀在剜我的心。他说:“哟,顾睿你老婆来了。”听了老婆二字,我蒙了。原来,赵泽源来了……
外边刮起一阵风,什么时候会停呢?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