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成长的作文
烦恼,就像是无数次在你身边游动的“心魔”;烦恼,就像是挡在每一个人走向远方的障碍,让你无法冲过去;烦恼就像是已经打翻的五味瓶,里面的酸、甜、苦、辣、咸全都被自己闻到了、吃到了。
接下来,就让我讲一讲我成长中的辣、甜吧!
上个星期的一天上午,李老师给我们一张语文试卷,让我们考试,我看了一下试卷。哦!好容易呀!我飞快的做完,于是就检查了一篇,就一个人玩起了游戏来。几天后,分数出来了,我看了一下同桌的试卷86分,于是我的心,一下子像兔子一样跳的老高。我慢慢地翻开试卷,先看到的是8字,我想,会不会是98分,接着我再翻,一看到分数,我一下子把身子垂了下去,没想到考的是88分,我心里火辣辣的,不知道怎么跟爷爷奶奶交待……
今天,爷爷奶奶出去了,而我的作业也写完了,我想,今天我做什么呢?咦!我看到家里乱乱的,我可以把家里整理一下,说不定爷爷奶奶还会表扬我呢?于是我就开始动手扫地、擦桌子、擦凳子、折衣服……终于做完了。我洗干净手,然后坐在凳子上等爷爷奶奶回来。这时,爷爷奶奶回来了,我赶紧说:“请看。”爷爷奶奶抬头一看,家里亮晶晶的。他们问我:“是你搞的吗?”我说:“肯定是我搞的呀!”他们说:“我的孙女真的是懂事了呀!”我心里甜滋滋的。
其实,每一个人成长中都有烦恼,只要我们自信的去面对它,一定能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