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小时候总是睁开童稚的眼睛,无限憧憬地望着湛蓝的星空,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自己长大后会是怎么样呢?那时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啊!
而今,我已经长大了,我才逐渐地发现原来长大不仅有快乐,而更多的是烦恼。长大带给了我前所未有过的压力。这时,我多想回到那充满欢乐、无忧无虑的童年之中!在烦恼中成长
长大了,有——妈妈的唠叨。妈妈那关切的话语每天都会交汇于我的耳边。我特别害怕考试,考好了,妈妈就会凑过来,满面笑容地对我说:“宝贝,想吃点什么,妈妈给你买去。”然后再说上一些“不要骄傲”之类的老俗话;可要是考坏了,嘿,那可就要遭殃了,乱七八糟的一通教育、批评便会铺天盖地地向你袭来,那水平不亚于世界一级播音员,直听得我两耳发毛,两眼发愣,头发竖起,嘴巴干涩。唉,这日子!
老师的压力——“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儿”,这就是老师们的名言。老师的压力对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我们来说真是要命,我们随时都可能崩溃。“考考考,老师的法宝”。老师除了讲课、提问就是考试,搞得我们头昏脑胀,有时竟不知是白天还是黑夜。老师对考试特别地看重,即使丢掉一分都是要挨处分的。不跟你讲了,我还要看书呢!唉,真是没治了。
同学的矛盾——这不,我前几天才和同学打了一架,不过是为了一个小小的事情,可是那位同学便不再跟我好了,还一直跟我斤斤计较,也不让别人与我说话。唉,何必呢?不过这也怨我,为什么那么粗暴呢!自开学以来,我与同学们弄得矛盾重重,现在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想调解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直想得我面黄肌瘦,骨瘦如柴,都快成一根棍儿了。兄弟,这日子啥时候到头啊!
长大真烦恼,快乐知多少?好想回童年,再寻欢与笑。
不想长大。真的,我真的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