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是中国年里的最后一天,人们忙着辞旧迎新!我家也不例外,这不,早上爸爸妈妈还去帮外婆外公贴春联、包饺子,我去给二舅帮忙卖鞭炮,一直忙到下午3点,我们全家才回到自己的家。
回家之后,妈妈去包饺子,准备年夜饭,我和爸爸去贴春联,放鞭炮。我们先去放摩托车的车库贴。爸爸拿着写有“满院春光”四个大字的一张纸,贴在了旁边的墙上,又拿着春联在门上找好位置,让我按着,拿起一卷胶带,撕下一点,把春联贴上,用手按紧贴好;后来又把家门上的春联贴好。然后,退后左右欣赏,贴上新对联的门口熠熠生辉。接着,我们回家拿了一挂鞭、一根花子、一个打火机,我自己还装了几个小炮。下去后,为了安全我和爸爸将一挂鞭平放在车库门前的地上,为了教会我安全放鞭炮,爸爸让我先拿花子和打火机,给我说:“先点燃花子,然后让花子的火苗对准鞭炮的引线,点燃之后立即往右边跑。”我从小就害怕放鞭,刚点燃花子还没对准鞭炮的引线,一扔就跑,爸爸鼓励我让我将花子再向右挪点,我鼓足勇气立即向前就花子向右挪对准点燃,迅速离开,就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放完鞭炮后,我就去放小炮,很快就放完了。我很快乐!我学会了放鞭炮!!回到家里,妈妈去开灯笼,我和爸爸端饭,吃完饭。我们一家就打开电视机,美滋滋地看着中国人的精神大餐——2009牛年春节联欢晚会……
我相信明年的除夕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