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除夕肯定不陌生吧,因为他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对新一年来临的见证。在中国,就连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也能说出除夕的一二来,可见中国对除夕的喜爱。这不除夕来了。
“嘟嘟……”是谁在按喇叭呢?我朝窗外望去,哦,是爸爸开着车要带我们老家吃年饭啊。我连忙跑下去,穿上过年的新衣,坐在爸爸的车上,欢欢喜喜的和一起回老家??
一路上,我看见了人人脸上都挂着的喜悦;看见了他们内心;看见了他们与家人团聚时的欢笑。此时的天是那么蓝,树是那么的绿。
没一会,我就到达了老家,见到了爷爷奶奶,爷爷奶奶见到了我们,十分的高兴,笑的连嘴都何不拢。我们内心也十分快乐。大人们在那里聊天,谈的都是明年的愿景和打算。不过我可不想听,我早已拿出爷爷奶奶买的烟花玩了起来。点一根擦炮,扔在湖里,只听“砰”的一声,水就炸开了花,溅到脸上、衣服上也没关系新年图的就是快乐;点一串鞭炮,只听噼里啪啦一阵乱响,声音吓得小猫小狗不敢出门,吵得捂住耳朵也没关系,新年图的就是快乐;点一支绕花,只听“咝”的一声,天空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即使烫到手也没关系,新年图的就是快乐。
放了一会烟花,该吃饭了。全家人都围着一张圆桌,各自对其他人敬酒,祝福大家,气氛别提有多融洽呢!我也学着大人们的样,和长辈敬酒,祝他们事业顺利,大吉大利。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吃完饭后,我们便聚在一起守岁,看春晚。新年,他踏着第365个节拍,向我们走来,只差新年的钟声将最后的音符填满,“咚——咚——咚……”新年将乐章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是除夕,它见证了新一年的来临;是除夕,它为我们的2009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