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年夜饭,我在家门口漫步。我仰望天空,发现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月亮也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天空黑漆漆的,没有一点儿光。
过了一会儿,“烟花爆竹齐飞响”烟花在天空中如花一般一朵朵绽放了;爆竹“噼里啪啦”地奏响了新年交响曲。烟花像一支支箭似的陆续射向天空。一朵,两朵,三朵……爆了,声音震耳欲聋;散了,一片片“花瓣”拖着一条条“尾巴”坠落。烟花绽放的那一瞬间,天空成了“花的海洋”;烟花一散,天空又似下了一场“流星雨”。烟花朵朵,颜色各异:玫红,金黄,湛蓝,翠绿,淡紫……每一种颜色象征着带给大地不同的祝福:玫红象征喜庆,金黄象征温暖,湛蓝象征智慧,翠绿象征生机,淡紫象征浪漫……一朵朵烟花随着爆竹声的伴奏,以优美的姿态,协调的动作美丽、梦幻般地绽放出了绚丽的光彩!烟花的绽放,将原本漆黑的天空装饰的如诗如画!千家万户在烟花的笼罩下显得格外美丽。人们都兴高采烈地走出来观赏这梦一般美丽的场景。我和家人们在屋檐下促膝长谈,此时,我们好像不是长辈与晚辈的关系,而是朋友!无话不说,把旧年的不快都说完。这时,我们心中都无比温暖,每个人都那么开心,笑开了花。每一朵烟花绽放,绽放的是人们对新年美好的憧憬;散落了,散落的是给于大地的祝福和欢乐。
看着气氛一下从宁静转为热闹,我高兴至极,第一次笑得那么舒心。我看了烟花,还是不过瘾,于是就拿了几根烟花棒玩了起来。我抽出一根,拿打火机点燃了,焰火在我的手里燃烧,火花四溅着。当烟花快燃到底是,我把它往空中一抛,烟花棒便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又似一朵落花慢慢飘下来……
除夕之夜,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热闹,那么的难忘。有烟花的绽放,爆竹的响声,人们的欢笑。今夜可谓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闹新年”。让我们随着新年的来到,送走旧年的不快,去迎接新年的欢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