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享400字作文
小学那自私的我,今天终于懂得了分享。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使爸爸妈妈高兴地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这是我的!”我推开同学,说“谁也不准动!”我自己都不知道,平时怕生少话的我,居然为了一本书而大吼。大家都不欢而散。我的脸也烧得红彤彤的。
小学的我就是这样自私,有时,我为我的自私付下了沉重的代价。
有一次,一位跟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买了一包帖子。我手里明明有一张了,可是一个歪念头促使着我要得到更多。于是,我伸手一把抢了过来。结果,一张帖子扒成了许多片。朋友的泪珠一串一串地掉下来。我知道,她不是在为只值五角的帖子流泪,她还在为我的行为、举止感到厌恶。那时,她才知道:我是自私的。
从那以后,我好像变了一个人。
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同学跌在地上,我连忙上去扶起他。一路上,我始终在在安慰她:“别哭了!人总是会在挫折中成长。你看,我也是在小时候的跌跌撞撞中成长的。”就这样,我分享了他的悲伤,他分享了我的快乐。
有时,我发现,分享是欣慰的。
有一次,我被人生路上的一颗绊脚石绊倒了!为了这件事,我一天都提不起精神。六年级的班长***带领着一群同学都来安慰我。“怎么样,振作点!”“没关系,我们是同学”“有什么需要,找我!”……看着同学们安慰的眼神,微笑又出现在了我脸上。也许是相处了六年了,至今,我都忘不了六(3)班。
我第一次懂得了,分享是快乐的,分享是宽慰的,分享是需要大家努力的。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团结,分享困难,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