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享400字作文
今天晚上,我在家看开学的第一堂课,当我看完后,我知道了:爱是分享,爱是给予!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全力来帮助他,四川地震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爱,爱的力量是多么地强大!在平时的生活中,哪怕是一位同学摔了一跤,你把他扶起来,其实这也是爱,是你对朋友的爱;当一名同学没带伞,你让他在你的雨伞下躲雨,这就是你对同学的爱;在寒冷的冬天,当你看见奶奶的手已经冻得通红,可她还在洗碗,你跑过去帮她洗碗,这就是你对亲人的爱;当你看到公园里的草地上有垃圾,椅子上有废纸,你走过去主动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这就是你对祖国环境的爱!
只要我们记住:我们有爱的力量,有团结一致的精神,齐心协力,我们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难,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