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分享400字作文
在我的童年中有好多趣事,如忘记关冰箱门、把起夜的姥爷当成梦游神、教兔子游泳……可最有趣的必须数那次。
那天,妈妈对我说:“琪琪,在家看好妹妹,害怕就看电视,我去楼下买袋糖就上来。”说完妈妈就帮我把电视打开了。那时我才刚上小学,而妹妹则上幼儿园中班。
妈妈走了。我们坐在电视机前,边调着电视遥控器边啃着手指甲。当调到“3台”时,我停下了,但一霎那的功夫,我又把电视闭了。妹妹大声哭了,生气地叫道:“姐姐把电视关了!姐姐坏,姐姐坏……”我忙说:“‘3台’演《同一首歌》啦,妈妈平时一有空就看的,我们等妈妈回来再看,好吧!你忘了妈妈告诉我们有好东西要和别人一起来分享!”“那,那这次就听你的吧!”妹妹慢慢停止了哭声。
等啊等,妈妈终于回来了。她说:“对不起了,楼下那家的糖没货啦,我去东边那家买的。”“没事,没事”我们满不在乎地连忙把妈妈拉到电视机前,“你快看,我们给你留了什么。”我迅速打开电视,可谁知《同一首歌》刚刚演完。我支支吾吾地半天没吐出一个字,妹妹也哇地一声哭了……
妈妈微笑着抚摸着我和妹妹的头说:“小鬼头,我知道你们给妈妈留什么了—妈妈最爱看的《同一首歌》。妈妈虽然没能看到电视节目,但是你们心中的爱,心中的歌声,妈妈看到了,听到了,分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