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享400字作文
绿色是大自然的本色,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可现在,绿色却难寻芳踪。直到那天……
那是去年暑假,我随家人回乡下探亲。一下车,泥土的清香、荷花的芬芳便扑鼻而来。啊!天空一碧千里,像一块蓝手帕,浮云就是点缀手帕的一朵朵细碎而洁白的花朵。转过身,一片无边无际的荷塘映入眼帘,朵朵身著绿裙的荷花随风飘舞,婀娜多姿,再现了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古诗。这些景象,让我这个整天生活在钢筋水泥里的学生大开眼界。顿时,我想起了城市里,天灰蒙蒙的,四周灰蒙蒙的,人的心情不由也灰蒙蒙的。放眼望去,整个城市几乎看不到一丁点绿色,这使我心中萌生出一个想法——等到来年的春天我一定要去植树,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大地披上更多的绿装,让更多人都能分享到绿色。
真是无巧不成书,又是一年春来到,阳春三月,我们学校正好举行植树活动。同学们来到荒滩,有的挖坑,有的种树,有的浇水,有的填土,都十分卖力。等树植好了,同学们却累得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满手满脸都沾满了泥浆,简直像一群小泥猴,但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快乐。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深知,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小树定会成为一片绿荫,这里必将充满了鸟语花香。我们用汗水为这片荒滩编织了一件碧绿的盛装,当然,也为地球增添了一抹绿色。
让我们携起手来,力所能及地种植花草树木,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分享这苍翠的山、这清澈的水、这遮天避日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