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享400字作文
我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都是一个不爱和别人分享的人,我以为我的日子会这样一直下去。
可是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她和我成了朋友,她的名字叫小莹。她平时有什么玩具食品都会和我分享。我觉得十分奇怪,我没有什么可以和小莹分享,为什么小莹一有什么玩具食品都和我分享呢?这个问题缠绕了我很久,于是我决定去问小莹!!小莹微微一笑说:“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啊!朋友之间就要互相分享。”我问小莹:“你可以教我与朋友分享吗?我······不是很会和朋友分享。”小莹立刻说:“可以啊,其实与朋友分享不是非常地难。你只要想:她是你的朋友,对朋友一定要大方,什么事都要和朋友分享,和朋友分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就可以了!”到了四年级下学期,我就再也没看见小莹了。我很庆幸,可以有小莹这个朋友。
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碰上了以前幼儿园的朋友。我把她请到家里玩。我把我自己的玩具和食品和朋友分享,那时候我觉得十分快活开心。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小莹当时为什么说和朋友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