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勇气400字作文
今天我要说的话题是“勇气”,相信这个词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碰到需要勇气的事情,这时,就需要我们鼓起勇气了。
歌德说过:“你诺失去了财产——你只失去了一点,你诺失去了荣誉——你就会丢掉许多,你诺失去了勇敢——你就会把一切失去。”看来,做什么事都必须具备勇气,我就有一次获得勇气的经历。
前年夏天,爸爸带我去游泳池学憋气。爸爸先让我吸口气,沉到水里。我照做了,不过,几秒钟后,咕噜咕噜我喝了一口水,我立马起来,咳咳,爸爸笑了:“吃到水了吧,没事的,多练习就不会
喝水了。”然后爸爸又给我做示范,吸气,下水,开始吐气,几十秒之后爸爸才上来,真厉害呀!
我又做第二次的尝试,啊——我开始沉下去,开始吐气,可又是吸到水我敢紧上来清理鼻子,这种感觉真不好。
我害怕了,害怕第三次失败,害怕又呛到水,我就在一旁游,爸爸让我再试一次,我摇摇头。爸爸似乎明白了我的心事,鼓励我说:“再试一次吧,可能这一次就学会了,以后学游泳就简单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定再试一次,我吸了口气,一头扎进水里,我慢慢的吐气,几秒钟后,我上来了,我好高兴,我终于学会了憋气。爸爸说:“你看,你这一次就学会了,但憋得不久,要继续努力
啊!“嗯。”我答应了一声又沉了下去。。。。。。
我从中学到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就像吃饭一样,你不试,怎么知道好不好吃呢?
勇气,在我们生活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以为有了勇气,我们才有机会尝试新鲜的事物,才有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