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勇气400字作文
生命需要勇气
树,被砍了还能在长。草,被踩了还能在生。荒芜的戈壁滩上的白杨树,茁壮成长着,不需要肥料,不需要灌溉。
植物是多么珍惜生命,不会放弃一点生存的机会,它们凭着勇气克服着各种困难,努力爆发着、生长着。尽管它们长得不茂盛,但这种勇气不得不让人佩服。
我们人类也应该这样,遇到难题都不怕。可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不敢面对,或遇到困难就逃避。就像;上课时,自己明明知道答案,却又不敢举手。一遇到难题不思考,就放弃。前段时间我看到报纸上,有一名大学生,家里很穷,国家资助他上学,但这位大学生在学校受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跳楼自杀。他这样做不仅辜负了父母对他的期望,又辜负了国家对他的关心。连一颗种子都比他坚强,每天不屈向上,推翻石头,向上生长。为什么这位大学生这么不热爱生命呢?如果是我,会努力爆发心中的愤怒,勇敢地面对一次次的困难,冲向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