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勇气400字作文
是呀!在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勇气,勇气也无处不在。例如5。12汶川大地震,有许多本来已经成功逃生的人,却又鼓起勇气,重新冲回那些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可能坍塌的为危楼,矮墙等危险地区去救其他的人。结果几乎都是牺牲了自己,救出了别人。他们真是令人敬佩呀。他们这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勇气值得我们敬佩。
在这一次大地震中,有许多的幸存者们都被废墟给掩埋了。可是,他们却凭着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是什么让他们有这么大的毅力。是勇气!是勇气让他们如此勇敢的面对死神。是勇气让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不吃不喝的度过了101小时,103小时,136小时157小时,203小时。勇气,有多么大的力量呀!又有许多被埋的幸存者临危不惧,如那个“可乐男孩”的一句“叔叔,我要喝可乐”逗乐了整个为这场大灾难而感到悲伤的中国;敬礼男孩的一个敬礼,也体现出了人们的勇敢。正是这种勇气,鼓励着去与死神一争高低,坚强的活下去。
在这一场大灾难过后,有许许多多的灾区同胞们失去了亲人,朋友。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数二十多万幸存下来的灾区同胞们无家可归,只好和家人们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帐篷里。面对着生活上的困难,他们用生活的勇气解决,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活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