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勇气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是真诚与勇气是不可缺少的,特别是勇气,只要勇往直前,成功离自己就不远了。
小时候的一天夜晚,在人们都昏昏欲睡的时候,我突然从噩梦中惊醒,这个时候才发现是场梦。“爸爸……妈妈!”我喊了两声,以为他们睡得很熟没听见,又叫“爸——爸——妈——妈!”当没人回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爸爸妈妈哪去了,难道不要我了?可转念又想:这不可能,这只是一场梦而已。但为了防止,我尝试着揪了自己一下“啊!”一声虎啸狮吼,房子都快被我震塌了。我的恐惧心理从40%逐渐升到80%,我的心怦怦直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床拨打电话,“滴滴……滴滴!”“喂!谁呀?干嘛呀?”我听电话外嘈杂的声音就知道妈妈一定在街上,“妈妈快回来呀!呜——呜——快回来呀!”
“行噢!别哭了!先看会电视好不好?”妈妈劝我说。
“嗯!”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听声音,害怕的我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想:有没有坏蛋?有没有小偷?有没有强盗呀?
终于,妈妈回来了,爸爸也赶回来了。
早上,因为晚上没睡好,上学差点迟到。吸取这次教训,我觉得,生活中勇气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自强才能更强,战胜自我才能战胜别人。
可见,勇气在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