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400字作文
“小猪猪”是在我7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其实它是一个存钱罐。
“小猪猪”是陶瓷做的,脑门上又一对小小的耳朵,粉红色的鼻子上有两个大鼻孔,嘴角向上翘起,像在对你傻笑,除了尾巴是白色的,其它地方都是粉红色的。 我经常把我的零用钱存放在“小猪猪”的身体里,很少拿出来花。 有一次,我看见学校对面有小贩在卖冰糖葫芦,我想吃冰糖葫芦,可妈妈不给我买。回到家后,我从心爱的“小猪猪”的身体里拿出了一块钱硬币,想到马上就可以吃到冰糖葫芦了,我很高兴。
当我把“小猪猪”放回原地时,我发现“小猪猪”那双黑溜溜的小眼睛正注视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不可以乱花钱呀。在你花钱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常常挨饿,从来没吃过一顿好饭,有的还上不了学,而你为了给自己解馋白白花了一块钱,你觉得这样值得吗?”是呀,贫困山区得小朋友多可怜呀!而我却为了给自己解馋浪费钱,想到这里,我惭愧极了,又把钱放回“小猪猪”的身体里。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浪费钱了,而是不钱存起来,准备捐献给“希望工程”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不再挨饿、不再失学。
我喜欢我的“小猪猪”,是“小猪猪”让我懂得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