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这就是幸福500字作文
每当别人在我身旁说起“今天我爸妈给我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我真幸福!”我都会思考:“到底幸福是什么呢?”有一天,我终于知道了答案:这就是幸福!在我小的时候,有一次,自己放学放得早,刚到家,就发现爸爸妈妈没有回来,于是我突发奇想:“给爸爸妈妈做饭”。可是我怎么想也不知道做什么,好的吧,我又不会做,不好的吧,爸爸妈妈又该说不好吃。
眼看爸爸妈妈就快回来了,还没有动呢!于是我急中生智,从冰箱里拿出一根黄瓜,来到厨房把它洗干净。再放到案板上,踩着凳子就去拿菜刀。可是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了下来,腿十分痛。但是一想到要给爸爸妈妈做饭,我自己又鼓起勇气站了起来,继续去拿菜刀。这回总算拿了下来。我学者大人的样子,用刀把黄瓜拍碎了放进盘子里。自己也不知道该放什么。反正是盐、味精都放了个遍。
最后用筷子拌好了就算大功告成了。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做的这盘拍黄瓜,激动地说:“这真是你做的?”我自豪地点点头,受到了爸爸妈妈的一致好评。那时,我认为这就是幸福!的确,收获是幸福,而付出是更大的幸福。
在平时的生活中,只有我们付出了,才可以得到回报,得到幸福。为了别人而付出,使别人得到幸福,自己也会得到幸福。并不是谁送给我什么,我接受了谁的施舍就一定是幸福。就如同成龙一样,他在每次捐助活动中,都是捐款数最多的一个人,难道他就不幸福吗?不,其实在帮助过他人后,他是最幸福的。所以说,收获是幸福,付出更是幸福。这就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