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这就是幸福500字作文
幸福,远在天边却又近在咫尺。
题记
其实幸福很简单,就是人人的奉献与感恩,幸福,不是富裕的生活,不是吃豪华的盛宴,而是勇敢承担,永不离奇的责任。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公园散步,锻炼身体。刚走进公园,一阵花香伴随着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花儿的争放,一棵棵小草的张望,心情无比舒畅!
我们又往里走,四周的树挺拔而立,像是一个个保护人民的士兵。我和妈妈继续向前走。
因为是早晨,所以晨练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有很多,有在平旷的水泥路上做早操的,有在草坪里打太极的,还有沿着小河边晨跑的。早晨的公园景象犹如那初升的太阳:勃勃生机!
我和妈妈也不例外,我们再沿着小河边的运动仪器上锻炼身体,活动活动筋骨。
忽然,我看见了河边正在散步的一位老奶奶,可能是年龄的原因,老奶奶身显疲惫,再往下看,老奶奶手里握着轮椅的推手,轮椅上躺着的是一位更加憔悴不堪的老爷爷,旁边的人也议论纷纷:这个老婆子呀!天天推着他老伴而来河边转悠,老头子也真是不争气,中风成了个植物人,拖累着这个老婆子。儿女们也不管,老了老了,也不能享享清福喽!
到了一个公共长椅上,老奶奶停了下来,坐在油漆减退的长椅上,把轮椅推到自己跟前,开始给老爷爷按摩,过了十五分钟左右,老奶奶起身推着轮椅离开了我泪水滂沱的视线中,我心想:其实这就是幸福,这就是人人奉献吧!
是啊!如果社会上多一些像老奶奶一样的人,那么这个社会是不是就充满道德,充满温暖的呢?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献出爱心,用于承担责任,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