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爱的400字作文
最近,班里正流行一本书—— 《感悟母爱》,这本书的第一篇文章就是《疯娘》。一位有神经病的母亲,在为丈夫传宗接代后,就被婆婆逐出家门。几年后她又回到了这个家,这一次婆婆将她留下了。而她的儿子却非常厌恶她。但是,她用她的真实的母爱打动儿子,就在儿子想要孝敬她的时候,她却因为儿子上山摘野桃而坠入深谷,从此,深眠于地下,她,就是《疯娘》的主角。
有一次,这位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与别人打架,且被别人压在地上,当即将那人举向半空,扔到水塘里,人们都说这是因为疯子力气冲昏头脑,母爱是最明智的,是最无私的,是最宽容的,是最神圣的!儿子说野桃甜,她就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摘桃,我想,她死前肯定还想着儿子吃桃时的样子。没有将桃子亲手送给儿子大概是她此生最大的遗憾。在这位母亲下葬后的第一百天,湖北大学通知书来到她们家。
这一定是母爱融化的力量促使她的儿子,走向理想的远方!母爱,不会被金钱粘满铜臭,不会被权利熏满硝烟,不会被荣誉盛满虚荣。母爱可以化作春风,伴随子女的脚步;可以变为春雨,滋润子女的心田;可以成为春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确实,母亲将清香留给子女,败落后也要用自己最后的营养供子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