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妈妈,因为有了她,才会有人类。我们在地球妈妈的怀抱中越长越大,假设没有了地球,也就不会有我们人类。可一些人,非但不感谢地球妈妈,反而恩将仇报,把地球妈妈搞得一块黑一块灰的,把她的脸搞得臭烘烘的,既让妈妈难堪,也使自己生活于困境之中,长此以往,恶性循环,人类终将面临毁灭。因此,环境保护,迫在眉睫,我们每一个人必须重视并且自觉把环保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去。
环保首先得从工业开始,我们应该宣传节能减排,尽量减少可能导致环境危害的程序,节约资源,从而降低工业垃圾排放,维护环境。
其次,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如:不乱丢瓜皮果壳等杂物,爱护花草树木,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现如今,大气臭氧层正不断遭受破坏,全球气温变暖,南北极冰山锐减,气候平衡破坏导致近年来天灾人祸事故不断上升,谁能说跟环境破坏没有关系呢?因此,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宝贵的生存空间,我们生活中应该尽力减少生活污染。虽然生活污染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可以循环使用一些资源,尽量避免使用或购买一次性的东西。还有,一些像朔料袋一样的可导致永久性污染物品,我们可以改用可降解的环保袋代替,减少污染。少用或者不用餐巾纸,改用手帕等等,这样可以避免消耗许多宝贵资源,从而间接减少排放,保护环境。
环境保护是需要大家一起遵守才会有明显效果的,让我们广泛宣传,共同行动,一起来保护地球妈妈,恢复她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美好面目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