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雷锋的故事500字作文
雷锋,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使人倍感亲切的名字,他虽然离我们生活的年代甚远,但是他那不平凡的事迹却流传至今。
民间有句俗话:“雷锋出门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乐于为人民奉献,为祖国而服务的精神是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的。其中有一个故事至今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有一次雷锋肚子疼,去医院看病,路过工地上,被工人们为建造房屋所忘我工作的精神所感动,就和工人们一起不知疲倦地工作着。事后,战友们不解地问他:“当时,你不是肚疼吗?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雷锋却笑着说:“我发现干活能治病。”就这样,雷锋把自己所有的光和人全部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雷锋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是一代又一代人民的骄傲。雷锋的一生,是无私为人的一生,是热爱祖国的一生。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几十年过去了,人们仍在怀念雷锋,呼唤雷锋精神。
我从书中看到这样一段话:
把自己的红领巾和雷锋对比,
看谁更鲜艳。
把自己的人生同雷锋对比,
看谁更壮丽。
读了这段话,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我愧对我的红领巾,同雷锋相比,我差多了。我没有雷锋那种大公无私的精神,没有雷锋那种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以雷锋为榜样,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