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可爱之处很多,让我来给大家讲讲雷锋的可爱之处吧!
自信
雷锋很自信。1955年的一天,乡里组织了农民扫盲识字活动,决定把没有进过学堂的爹爹、婆婆和中青年农民都号召起来,参加夜校和识字班,在每一个村子里都扫文盲。消息传开后,人们的积极性可高啦,报名也十分踊跃。可是难题也出现了。去哪里找那么多的老师呀?这件事让雷锋知道了,雷锋告诉同学们,同学们说:“我们。。。。。。能行吗?”因为在家里都是孩子听大人的话,现在我们小孩子当他们的“先生”,他们能听话吗?雷锋说:“肯定能行!”于是,雷锋去找乡长,乡长一听这个主意好,这样就可以解决眼下一个难题了。这样,夜校因为雷锋的自信办起来了。。。。。。
乐于助人
雷锋入队后,他的部队首长叫他去旅顺。车上的旅客很多,服务员忙上忙下,一刻也没有闲着。雷锋想帮服务员干点事也好,于是他轻手轻脚打扫了整个车厢一遍,又挨个儿给旅客送水。这时有一位老大娘找不到座位,雷锋就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老大娘。。。。。。
还有一次,检票处有一位老大娘吃饭时不小心把车票和钱丢了,雷锋就帮老大娘把票补上了。。。。。。
坚强
雷锋入队不久,他们就开始训练了。他们先扔手**。手**对大圆肚子的人来说是“小菜一碟”,可手**一抓在雷锋的手里,感到特别的沉。不管雷锋有多大的力气,还是不过国家的标准,经过雷锋的努力,他个个训练都过了关。
我觉得,雷锋值得我们学习。他是我们的好榜样。以后我要戒掉娇气、懒气向雷锋叔叔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