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雷锋的故事500字作文
这个星期二的班会课,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电教室观看电影《雷锋的故事》。我怀着崇敬的心情看完了《雷锋的故事》。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雷锋很小的时候就成了一名孤儿,他的童年充满了苦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雷锋经过不断努力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尽管雷锋的一生是这样的短暂,但是雷锋做了无数件好事,帮助过很多很多的人,却从不留下姓名。电影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幕是:一个下雨天,雷锋本来是要回部队的,走在半路上看见一位带着小孙的老奶奶艰难的在路上行走着,雷锋见此情况,便疾步走上前去问道:“老奶奶您要去哪?”老奶奶说:“我要回女儿家。”虽然当时天下着瓢泼大雨,而且距离老奶奶的女儿家还有二十几里路,但雷锋二话不说,抱起老奶奶的小孙孙就送老奶奶回家了。到了老奶奶的女儿家后,老奶奶连一句“谢谢!”的话都还没来得及对雷锋说,雷锋转身就跑了。雷锋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真让我感动。他还曾在日记里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服务之中去。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雷锋的故事》虽然已经看完了,雷锋做好事的却情节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我决心以后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