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雷锋的故事500字作文
《雷锋的故事》有很多小故事,我看了《不是为分数》这个故事,禁不住热泪盈眶。心理一直在想雷锋叔叔学习一直很好,还那么认真,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雷锋在学习力成绩一直优良,有一次考数学,雷锋考了95分,可别人都放学回家,他还没回家,留在教室里哭,同学问他:“你怎么了,是考得不好?”雷锋摇头说:“不是。”
他把考试卷拿了出来,把错题又仔仔细细地做了一遍,有一道题仍把他难住了,做了好几遍都不对,他便去问数学老师。直到他所有的错题全部做对为止,才背起书包回家去。同学问他:“你怎么这样傻呀,考了95分还哭鼻子,再说你改了错题,老师又不肯给你加分的。”可雷锋说:“我改错题是为了搞懂知识,不是为了分数。”我回想自己一次数学考试,题目都很容易,可我却只考了八十几分,捐资发下来一看傻眼了。不是少了小数点,就是分数后移位把分母写错。
那些都懂的应用题,抄答案忘抄了。就这样被阅卷老师整整扣掉十几分。别人都在改错题,我就不改,转来转去问别人的分数,问来问去全是比我差的,我高兴得回家了,脚还没进家门就说我考了全班第几,结果下一次考试,我的分数落后了。雷锋叔叔对学习态度是那么的认真,可我呢?在学习上取得了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
这是多么不应该啊!从今后,我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一点儿都不能马虎,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争取每次考试成绩都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