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雷锋的故事500字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本好书 ——《雷锋的故事》,心中不禁感慨万千!
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很小的时候已经是孤儿了,可他是那么热爱学习。想想我们自己,从小生活在大城市里,生活无忧,却不爱学习,有些同学上课不专心,开小差,晚上回家不做作业,甚至还逃学呢!
我觉得我们应该像雷锋叔叔那样热爱学习,在学习上充满“钉子”精神,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雷锋叔叔不仅热爱学习,还非常乐于助人,他的一生虽然是如此短暂,但他那可贵的品质却永远活在人们心中。《雷锋的故事》里提到:雷锋叔叔坐火车,一路上没闲下来,好事做了一火车,忙得不亦乐乎。雷锋就是这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默默地帮助有困难的人。
还记得上一个月,学校组织我们在社区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清洁活动,就从那时起,同学们就开始学做好事了……
有一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学校的走廊非常湿滑,为了不让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滑倒,我们班的同学都主动拿起扫把帮忙清理走廊上的积水,自己累得一身汗,甚至还被雨水打湿了也毫不在意!仅管事情是那么小,可大家都愿意为他人付出爱心,不就像雷锋叔叔那样吗?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叔叔学习,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