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雷锋的故事500字作文
一直以来,雷锋就是我的偶像。前不久我又借来同学的一本《雷锋的故事》细细地拜读一遍,雷锋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再一次深深地感染了我。和其它版本一样,这本王智英编辑的《雷锋的故事》也是从雷锋的童年先讲起的。
小雷锋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小小年纪父母便相继去世,和六叔奶奶一起相依为命。每天靠打柴卖的钱来维持生活。但每天打柴时,雷锋总是被山的主人打骂。正是因为这时的辛苦让雷锋决定参加儿童团,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才有了我心中雷锋的三点精神。一、乐观、积极上进。雷锋没有被贫穷所击倒,他参加了儿童团,并在多年的努力下,当上了儿童团团长。二、节约。雷锋的牙刷使用了七八个月了,毛都掉了一半了,为了少用一支牙刷,让其他人多用一支,所以他没有换;雷锋穿过的袜子补了一次又一次,最后完全变形了,还舍不得丢;他用过的毛巾有了个大窟窿,还继续用。
看到这里,我惭愧得脸都要红了,我牙刷刚买回来就因为不好看而要换;毛巾有了一点污渍就要重买;袜子有了个小洞就要扔掉……我和雷锋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三、想必大家都知道,乐于助人。雷锋的乐于助人可不是一般的牛,他宁可自己受冻,也不让他人着凉,如:有一次他去开会,看到一个小孩,衣服很单薄,他就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 。
他宁可自己日子苦,也不让他人受累,如:他把自己的积蓄全都捐给了灾区,自己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在雷锋的一生中,有无数个这样的事例。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尽管一场飞来横祸夺走了他22岁的生了。但他光辉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人们心里,他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