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作文500字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雷锋的故事》。雷锋,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才读了两行,我就已经爱不释手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主人公雷锋是一个出生在贫困的家庭,他从小就家破人亡,成了一个孤儿,无依无靠。那时的旧社会,十分腐败,地主们横行霸道,兴风作浪,雷锋时常受到他们的欺辱。但小雷锋十分坚强,顽强地生存了下来。中国终于解放了,雷锋联合乡亲们推到了地主,随后上了学。在学校,雷锋总是乐于助人,帮助有困难的人。雷锋在1961年2月光荣入党,在党的关怀下茁长成长。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一天,雷锋坐上了从抚顺开往沈阳的火车。他看到坐车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让给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车员忙不过来,就主动帮着扫地、擦玻璃、倒开水、帮助下车的旅客拿东西,忙个不停。有人劝他,说:“看把你累的,都满头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说:“我不累。”他对车上的人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四化建设的旅程中,雷锋精神之花已在我们这一代身上重绽笑脸。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分春色。在新中国,有多少雷锋式的炎黄子孙,他们发扬了雷锋的光荣传统,做一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