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文章——《生命 生命》。作者杏林子的话语就像涓涓细流,注入我的心田,使我思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文章主要讲:飞蛾奋力求生、砖缝中长出瓜苗、倾听心跳三件事。展示了生命的意义:生命虽然短暂,只要不懈努力,有限的生命就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看看作者,再看看我们。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那么大呢?对!是因为对生命的态度。有些人,在玩耍时,生命从他身边白白流过;洗手时,生命从水盆上掠过······我们要明白:生命短暂,人生有限,不懈努力,创造价值。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好好的使用生命,让人生更光彩有意义。有句话说的好“人的生命是有限,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认为生命不在于活的生命的长短,而在于是否在有限的生命中拼搏了;是否给予了;是否活得精彩。
我们要懂得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