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生命诚可贵,人的生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世界上失去什么东西最令人痛心?毋容质疑,是亲人的生命!
每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球上,都是幸运的。短短的一生里,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尽情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关爱、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异的生活,憧憬一个又一个的希望。
听人说,蝉从卵孵化成幼虫,然后落在地上,钻进土里,靠树根的养分过活,在地底潜伏十七年之后,才能钻出土地,从蝉蜕里挣脱,可以振动翅膀发出尖锐的声音……它们苦苦熬上十七年,而真正能飞、能鸣的日子,居然只不过是一个月!用人类大约八十岁的寿命推算,如果我们也像蝉一样有个“等待的时期”,那么这将等待一万六千三百二十年!
生命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正因为生命的来之不易,所以,才显出生命之美,生命之可爱,生命之可贵,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握生命中的没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