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那美丽的理想。理想--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动力,是人一生奋斗的目标。没有理想的人就好似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在这个世界上徘徊,来的匆匆,去也匆匆。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医生在在众多职业中是一颗并不璀璨但又带有一丝光明的恒星。医生的职业就是帮助更多的病人摆脱病魔的骚扰。我深知我比前人的学习医术的条件好多了,前人以身试药,不怕困难,写下千古名著《本草纲目》……流芳百世,让更多的人们知道医学的奥妙。而我只是站在前人铺好的石板路上平坦的走着,没有咀嚼过刻苦学习的痛苦。但是我相信只有我努力就会成功,我一定会超过华佗、扁鹊、李时珍…… 我的理想是缘起三年前的一件事:那一夜,我突然发起高烧来,爸爸妈妈送我去医院治病,我当时昏昏沉沉,在朦朦胧胧中我听到了周围的病人痛苦的呻吟着,仿佛一把利剑深深地刺着我的心,看到病人的痛苦,我不禁叹息一声。
但是到我治疗时医生的和蔼的表情、精湛的技术、不时的鼓励让我的心也放松下来,当我走的时候反脸一看,医生他又忙碌起来了,看着他忘我的工作着,为了帮助病人走出病痛,他连喝一口水都顾不上,但让更多的人都露出笑容--这是对医者的评价,是对医者的精神高尚的奖励。突然三四张锦旗上的字映入我的眼帘“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我的心微微的颤抖着,“是啊,这些医生虽然得到了锦旗,但并没有变得骄傲自大,他们还是默默地工作着。”我走出了医院,心里油然而生了一个理想:当一名医生,帮助所有病人摆脱病魔的骚扰,还大家一个健康的身心!这种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着。 我知道理想不是靠一时的冲动,更不是一番没有行动的豪言壮语,而是长期的付出和努力。
所以我现在好好学习,有时间时多阅读一些医学类的书籍,将来实现我的理想!我要不怕困难!让理想之花在风雪中更加绽放出美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