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只有朝着自己向往的目标发展,不断地努力,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才可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我的理想是长大后做一名工商局长或环保专家,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理想呢?这还和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呢!
现在到处是假冒伪劣商品。前一段时间,我听说三鹿奶粉厂倒闭了;大白兔奶糖里也检测出有害物质;听爸爸说做一杯橙汁需要好几个橙子,而有些厂家一个橙子要做好几杯橙汁,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最令人头痛的就是过度包装,老师给我们讲过:包装盒的体积与商品本身的体积差60%,这样做不仅浪费了的宝贵的资源,又增加了垃圾量,而且还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我说为什么妈妈给我买我零食,看似很大的塑料袋,其实里面的东西只有那么一点点。
最令我苦恼的就是假冒伪劣的学习用品,学习用品是每个学生的必须品,我写作业习惯用圆珠笔,常常因为笔的问题让我写的字不清楚,而且越不清楚我用的力就越大,所以写的字看上去很不整齐,常常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全都是那些贪财的人害了我。
为什么我长大后想当环保专家呢?综观当今世界,水灾、旱灾、地震灾害的频繁袭击,已让人真真切切地品尝到了“温室效应”的恶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这是人类大量排放温室气体,过度消耗能源等一系列问题所致。
要知道世界上每秒都会有5100平方米的天然林消失,沙漠化面积不断扩大,目前,沙漠化土地已占全球陆地面积的四分之一左右。
我生活的地方是“煤乡之地”,工业非常发达,再加上人们不注意保护环境,导致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等,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的免疫力低下,所以人们经常生病。
现在,垃圾多的根本没法处理,所以常用的方法是填埋,就是把垃圾填埋到地下,如果经常下雨,还会污染地下水源。
如果我当了环保专家,就一定会处理这一系列的问题,让我们生存的唯一家园--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理想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有什么样的理想,只有实现了,才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