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我很现实,但也不缺乏想象,便对自己有些不满起来。
理想中的我,应该是体格魁梧、仪表堂堂的穆铁柱似的人物,可现实中的我却“小巧玲珑”,实在有损男子汉气派。个子小不说,脑袋也不大,“心灵的窗户”又太窄,有幸的是采光性能好,视力为2。0,我是属“排骨”的,大家亲切的喊我“教授”、较瘦)。他们用几何的角度对我的背影进行观察、分析一番,才认认真真的给我下了这个结论:立正时像芝麻杆,叉开腿时像圆规。‘位朋友还带笑不笑地说:‘你这么‘苗条’,完全符合三围标准,可以去参加健美比赛。”
此时的我,只好强忍着,半点不敢咧嘴大笑,惟恐招来“犬牙外露,狗洞大开”之美誉。
理想中的我,应该是口才出众,妙语联珠,议论时,滔滔不绝,口若悬河,赛过宋世雄。可现实中的我,非但不善雄辩,遇事反而结结巴巴,甚至令人生疑、费解。一个简单的问题,想辩白一下,可往往事与愿违,不辩还好,越辩越不“白”,每遇这种尴尬时刻,便干脆沉默,把“沉默是金”在心中唠唠叨叨念了一遍又一遍。
理想中的我性格上应该是很随和很世故的,可现实中的我非但不圆滑,还有棱角,是出了名的“刺猬”,挺不讨人喜欢。我欣赏过一首短诗,现在还清清楚楚记得:“我是块山石,生来就棱角分明,如果有一天我被磨圆了,那就不再是我,只有重新跳起。奋力将自己打碎,重塑一个有棱角的我!”我就像诗中描写的山石,真拿自己没办法。
理想中的我,应该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不显山、不露水。可现实中的我,却不甘寂寞,口琴、吉他、足球都经常去试一试,自以为“正宗原版”的歌曲只有我才有水平欣赏;我不顾“枪打出头鸟,出头橼先烂”的忠言;也不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古训,一心想出头露面,一鸣惊人。一杯滚烫的白开水下肚,脑袋发热,灵感大发,大笔一挥,涂成一幅“杰作”,自以为感情丰富、真挚动人,诺贝尔文学奖非我莫属。可朋友们传阅一番,都说“不敢恭维”并诚恳的指出语病……此时我一把夺过,锁进箱子,嘴还在嘟囔着:“你们这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不过稿子终没寄出。但我还是自我安慰:“失败是成功之母……”真是无可救药!
。理想中的我是这样,而现实中的我却是那样,要变那样为这样,须在心中架设一座理想的“桥梁”,变现实为理想,只有这样才会使自己心满意足。朋友,信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