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我想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作文8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之间便来到了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感到了迷茫,自己的成绩并不好,虽然有尝试努力提升成绩,但是效果甚微。但我并不甘心,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奴力,以后会有一个好的前途。其实,相对于很多职业,我对教师有这另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渴望着以后可以成为一名幼教老师。
因为我觉得做好一名好的教师并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别人;老师是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师这一职业。而且于自己而言,是十分的喜欢那些小小的可爱的孩子,同时自己也是一个极具耐心的人,相信自己以后一定可以好好的照顾幼儿园的小朋友。
当然我很清楚现在的自己离这个目标还有很远的距离。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同时努力掌握各种生活的技能,可以方便以后更好的照顾孩子们。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先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还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让学生们有一颗爱心和宽阔的胸怀,对人要仁慈,不为小事而烦恼。俗话说:记人之善,忘人之过。学生们要学会宽恕别人,给别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还会教他们尊敬师长,有礼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会他们诚实守信,说到做到。
在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路上任重道远,我必须拿出百倍与现在的努力才能往我理想的方向上跟进一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是现在我不能为了我的理想付出汗水,那么一切只能是一场空谈。而且,为了我的成长,我的父母更是付出良多,想起母亲那满头的白发和藏也藏不住的疲倦,我就感到万分的愧疚。无论是出于对家人的负责还是为了自己以后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我都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向着理想的目标一步步的迈进,不能有所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