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导游。或许你会认为这理想也太微不足道了吧!也许是这样,当别人还在幻想着当科学家、总统的时候,热爱旅游和喜欢地理知识的我便由衷喜欢上了导游这个职业,不为什么——只想为世人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地球。
如果我当了导游,首先,我会飞往具有“浪漫之都”的法国。那里不仅是浪漫的天堂,还是艺术的圣地。“卢浮三宝”——《蒙娜丽莎》、《米洛的维纳斯》、《胜利女神》,给予人一种不可侵犯的神圣感和美的无言。凡尔赛宫的金碧辉煌更是不能想象的,柔和的灯光笼罩着的宫殿,是那样的梦幻,不得不让人去赞叹它的完美!还有“云中牧女”艾菲尔铁塔,外观优美,线条流畅,站在最高处,正如杜甫的“一览众山小”,把整个巴黎的风景尽收眼底。
接着,我还会飞往“群岛之国”——日本。“欲问大和魂,朝阳底下看山樱”。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在三月底下,我带着旅游的人们,在樱花霏霏的树下席地而坐,多么惬意啊!风景秀美,鲜花环抱的富士山更是不能错过的旅游景点。“玉扇倒悬东海天”的富士山,就像一把悬空倒挂的扇子,远远望去,美极了!
“音乐之都”——奥地利以美丽的多瑙河和郁郁葱葱的森林景观著称于世。这个充满了浪漫情调的古老国家,自然也用它的魅力和风采吸引了我与我的旅客到来。在奥地利的格拉茨老城区里,有着许多充满了浪漫风情的钟楼古堡,它们与新城区时尚感十足的建筑互相映衬,为人们展现了一个古典浪漫和现代时尚相结合的格拉茨。在这个具有“维也纳灵魂”的圣地,我和旅客们都流连忘返。。。。。。
最后,我当然是向我们的“文明古国”进军出发啦!中国的五岳,怪石嶙峋,雄伟壮观,似乎具有中华儿女的灵气,含有“中国风”的味道;中国的丝绸,于五千年前就流传于世,常适用于女子的衣料,布质精密,手感甚好。它凝聚了国人的汗水,当之无愧的“国宝”!;中国的历史,悠久源长。从盘古开天地至迄今,从夏朝到清朝,自古无数风流人物,都在轮流谱写着中华儿女们永不屈服的乐章!夏朝、殷商、隋唐等昌盛朝代让游客们都为中国的繁华由衷叫好!
无论是平民茅屋还是皇家宫殿,都是祖先或大自然留给我们一笔丰厚的遗产。我当了导游,就会把历史与景观呈现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让世人去赞叹去感叹这鬼斧神工,让世人用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再看未来。。。。。。
这就是我的理想,在我的眼中,它富有色彩,富有活力,值得我为之努力,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