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万物都有一扇门,而且每扇门的钥匙应该都不同。但是,却有一把万能钥匙可以打开任意一扇门,它就是"理想",远大的理想就是开启万物的钥匙。
"理想"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话题,可是每个人却仍然无法不去想它,因为她与我们的生命交织在一起。我们常在讨论"理想",有人的理想是想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有人的理想是想当一名杰出的商人,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歌手。其实,我以前有想过当服装设计师,作家,商人,演员,我真的很喜欢这些职业,可是身边的人总说我不切实际,在他们的劝说下我放弃了这些我所衷爱的职业。虽然我放了它们,但仍抱有一丝幻想,而有时也为无法实现而悲伤,。这也捆扰了我好长一段时间,使我找不到人生的目标。不过,现在我再次找到了我的理想,它就是音乐。
相信每一个喜爱音乐的人都会认为音乐是世界上最迷人的一件事物,而这只是我被音乐征服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音乐是医治心里创伤的良药。音乐不仅可以医治歌者的伤痛,也可以医治和安慰听者。表达情感的方法有很多,有的人选择写,有的人选择说,还有的人选则演,而我选择唱。这也许跟我的性格有关吧!虽然我性子比较急,说话比较直,但却不善于表达情感,因而含蓄迷人的音乐更适合我。而且,从小我就是一个"垃圾回收站",身边的人无论遇到什麽都会告诉我,我也习惯了安慰他们,选择一种好的方式帮助他们,对人对几都很好,所以音乐很适合我。
尽管我很确定我的理想是音乐,却还是遭到家人的反对,他们只希望我读好书,不允许我为别的分心可我仍然坚持我的理想,我也证明给他们看,我无论做什麽都不会影响我的学业。我也相信"心之所愿,无所不成",终于我获得了家人的谅解,更得到了母亲的支持,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欧文曾经说过:"目标决定你成为什麽样的人。"所以,我的目标也就是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音乐人。不过我也相信,如果我等待,发生的只是我变老了,而且,我只对未来感兴趣,因为我将在那里度过余生。这样,我就不得不插上翅膀飞向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