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从软滑绵密的提拉米苏,到细致香鲜的卡布基诺,各种各样的材料在那双神奇的双手的调和与塑造下,像有的了生命般,静静的散发出馥郁的香气,难忘的美味口感,源自于那双神奇的双手,他有一个平凡的名字——糕点师。
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第一次吃着咖啡巧克力的小蛋糕,看着漂亮的小蛋糕,闻着馥郁的香气,挖一勺,在嘴巴里慢慢融化着,稠香的气味,软绵绵的触感。还有我第一次去必胜客吃比萨,记得当时有一道甜点叫提拉米苏,就是这两道甜点让我尝到了一种享受的感觉。于是,我便有了一个想法:我要当一名糕点师,做出甜美的味道,让大家都能体验这种享受的感觉。想象着在干净明亮的操作间,那些在视觉与口感上给人双重享受的西点,随着自己的摆放、塑形、烹烤,用心做着,新鲜出炉了。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如果客人允许我自由为他们选择口味,我会为小朋友制作水果布丁。新鲜诱人的水果,可爱的布丁,甜甜的,小孩子的挚爱。如果是一位姿色平庸的女孩,我会挑选巧克力口味的榛子夹心蛋糕,并在上面覆盖上柔滑的奶油与樱桃。因为有内涵的人也别样诱人。对于我自己呢,轻柔的玛奇朵和软滑的提拉米苏都是我的钟爱。或许,我会制作持更加独特的西点甜品。
每一道西点都有不同的含义,提拉米苏寓意带我走,伊莎莉卡寓意暗恋等等。而糕点师在用自己的心制作时,就仿佛在编造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在描绘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在孕育一个可爱的生灵。是多么美好又有趣啊!
糕点师既不像明星般耀眼,也没有农民般朴实,更没有发明家般伟大,他们只是一个平凡的劳动者,但他们总是默默的奉献着,他们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而我,也要做一个不可缺少的糕点师。
到了现在,我开始策划起如何实现梦想。首先我必须达到一定的年龄——大约18、19岁,到了那时,我会有空闲的时间去学习糕点的做法了。同时,我还要去电脑上查一些制作糕点的方法,自己也学着做一做。最后,我要去专门制作甜点的学校中学习一下。这样,我的梦想肯定就会实现。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的灯塔已经打开灯光,迎接我那一艘艘迷失的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