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理想的住房并非别墅那样装修得五彩斑斓,富丽堂皇,也不像茅草屋那样过于简陋。我理想的住房是一座普普通通的房子,只要它充满温馨,充满亲情,充满欢乐,我就满足了。
我理想的住房是一座三层楼的私房,还有一个院子。院子不大,但是很精致。院子里有个小花园。花园里不需种上郁金香。月季等名贵花草,只要栽上容易摆弄的普通花草就可以了。院里种着一棵高大的香樟树,香樟树下放着两把长椅。这样,每个夏夜,我就可以坐在香樟树下,望着迷人的星空乘凉了。院子里还有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它是用我在溪里精挑细选的鹅卵石铺成的,所以它还是一个很好的脚底按摩器。路两旁是灌木丛,晚上能听到蝈蝈清脆的叫声。
走进房屋,就可以看到凡高的《向日葵》在向我点头微笑。抬头看,天花板上有一盏灯。吊灯在晚上会发出神奇的光辉,笼罩着整个客厅。吊灯下是气球一样的沙发,使人一看到它就萌生一种立刻想坐下去的欲望。沙发前是一台玻璃茶几,玻璃茶几上摆放着一个金鱼缸,里面游动着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就像两个活泼的精灵,给客厅带来了一点生气。玻璃茶几的旁边就是一台56寸的彩频液晶电视。茶余饭后,大家都坐在这里聊聊天,享尽天伦。这难道不是人生的乐趣吗?
二楼是我的卧室和书房。推开卧室的门,就看见了一张舒适的大床,不管横躺还是竖躺,都十分惬意。淡蓝的窗帘,正好可以让我做个天高云淡的美梦。再看看我的书房,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张六边形的书桌。书桌上放着我的学习用品和作业。书籍是必不可少的,书桌右边有一个紫檀木书架,上面的书应有尽有,从《三国演义》到《红楼梦》,从《古文观止》到《资治通鉴》,要多少有多少。每天做完作业,我就随意拿起一本书,让思绪在故事情节的一波三折中浮想联翩。
三楼是我父母的卧房,卧房结构简单,但是它与整套房子的格调一致,简洁,大方。
有了房子,就得有家人。有了家人才能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对家人的要求不高,爸爸经常来家吃饭,妈妈和蔼可亲,朴素大方,孝敬长辈,勤俭持家。我呢,除了要勤奋学习,我在家里还要尊敬长辈,帮他们多做家务。比如妈妈累了,我帮她捶捶背,揉揉肩,和他们聊聊天。
虽然这个家不能算上豪宅,但在我心中,它是快乐的始发地,我喜欢我理想中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