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理想是人们的目标,也是人们生活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有的想当一名医生,去挽救人们的生命;有的想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大千世界的奥秘;有的想当一名音乐家,去演奏着美妙旋律而我的理想却是很朴实的,那就是每天站在讲台上为同学讲课的老师。
平日,老师总会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传授知识,下课时,会为同学们不辞辛劳的批改作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小树苗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一批批学生都能为人类造福。当学生回来探望自己的恩师时,老师总是感动得热泪盈眶,每当看到这情景时,我觉得当老师十分光荣,便暗暗下定决心,我以后要担一门人民教师。
老师可以为学生们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宝贵的生命。在汶川县有这样一件感人的事:一个中午,全校师生都进入梦乡,唯独吴中红--一位英语教师正在批改作业,突然他感觉到了余震,顾不上多想,便冲上学生宿舍,大声呐喊。帮师生有顺序的逃亡,来到安全地带。转眼间,一场大地震把学校移为平地,吴中红也献身与此……啊!他是多么的伟大!如果他当时不考虑学生们的性命,完全可以保住他自己的性命,可他……您真是为无私的老师!
在平凡的岗位上却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如今的社会上有许多有成就的人,但他们的辉煌业绩,都离不开老师的细心教导。我们班的李老师,每天都早早的来学校为我们上课。有一件事令我特别感动,至今都铭记于心。那次,老师的孩子在凌晨两点时,发烧了。老师连忙带着孩子去医院,陪了一整夜。第二天上午我们班有一节语文课,老师却赶来为我们上课。事后我们才知晓真相,不禁万分感动。您真是位优秀的教师!您这种无私的行为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感谢您!
当然我知道要当一名合格的教师并不容易,要知识渊博,要充满爱心,我首先必须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人,这样才能受人尊敬。如果要想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那就让这理想飞起来吧!否则它永远只是个“梦”!当然,我坚信,只要勤奋刻苦,我也会走向成功的道路,与孩子们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