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500字
蜘蛛结网,风吹网破,再结,又破,它依然义无反顾地再结。有人说:“它为什么不到没风的地方去结呢?”我想了许久,终于明白了:确实,在无风的地方比有风的地方省力的多。但是在无风的地方结网,却永远享受不到奋斗的快乐。
人人都希望成功,羡慕成功者。但是,许多人只能看见他们成功的,辉煌的一面,却不曾想过,在这背后,饱含了多少艰辛很汗水。俗话说:“功到自然成”没有所谓的“功”如何会得到“成”呢?就如同蜘蛛结网一般,没有扎实的基本功,怎么结成那一张一张结实的网?
我们在学习中也当如此。必须不停地“结网”,寻找风的来源——困难。风越大越要激励自己,向前进,用不退缩。
有时,困难就像一位客人,常常会登门拜访。然而,有的人则是关上门,无视他;有的人却是打开大门,迎接它。与这位“不速之客”进行较量,即使输了也不怕,重头再来,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战胜他取得成功,你也一定会得到这份属于你的快乐。
功与成是成正比的,功多则成大。每天不断在风口磨练,一日又一日地去加固自己那张网,终有一日。风也不能把他吹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