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奋斗500字作文
今天是我这学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领成绩单的日子。太阳公公似乎为了鼓励我们,给予了我们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慢悠悠走地到座位上,表面上一脸轻松,其实心头有一只小鹿在砰砰砰的乱撞!
慢慢的,教室里的人到齐了。不一会儿,休业式开始了。教室里原本吵闹的像菜市场似的,一下子平息了下来。当“全优生”的名单出现在大屏幕上,大家都是一脸严峻、紧张的神情。我激动地寻找自己的名字,嘴里一直嘀咕“菩萨保佑,菩萨保佑!”
突然,我的目光盯着三个黑字:童阳澜!我顿时全身就像被电了一样,僵住了。我有点怀疑起我的眼睛来,于是,我又看一遍,没错是我!我差点跳起来,小声的尖叫了一下,喊道:“太棒啦!yes!yes!我是全优生诶!前几天的努力果然没白费!”
我不禁回想起那时的“呕心沥血”来。
我拿着语文书,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要考的重点内容。读完后,我又拿出课堂作业本,很有力量地读,因为我知道期末考试的准备可不能马虎!
语文OK了,我接着做几张数学试卷。“沙沙沙”我的笔尖在试卷上不停的抖动,草稿纸被我用了六七张。最后一道题啦!加油!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完工!”我兴奋的叫道,妈妈循声而来,帮我批改了作业。改完了,一张一百分,另一张九十八分。哈哈,我有些得意了。
渐渐地,我支持不住了。读了几个英语单词就打哈欠,眼皮像是有千斤重!这时,妈妈说:“好了,你也复习得够累了,早点睡吧”我倔强地摇了摇头。心想:再坚持一下,还有科学没复习呢!y于是,我不顾妈妈的劝阻,继续进行复习.
是啊,没有奋斗和努力,就不会有成就,又何谈快乐呢?我们要记住: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不劳而获,所以我们不能守株待兔,要奋勇前行,才能马到成功。只有真正做到这样,快乐才会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