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听说了吗?雪珂要走了!”“真的吗?”同学们对雪珂转学的事议论纷纷。我回头望了望身边空着的位置,不敢相信这个事实。雪珂尽管在学习上是我的竞争对手,可她一直是我最好的伙伴。现在,她却跟着父母到遥远的山东去了,我的思绪飘向了一个阴冷的雨天。
那是二年级寒假里的一天,我学好奥数正要坐三轮车回家,发现自己没带钱。爸妈到义乌进货去了,他们走的时候再三交代我怎么坐车回家,还递给了我五元钱。可是我却把钱落在家里了,外面正淅淅沥沥下着雨。眼看着同学们说说笑笑地远去,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不正是我的新同桌郑雪珂吗?只见她快步向我走来,友好地说:“黄婕,怎么啦?”听了我的回答,她犹豫了一下说:“可惜我几天没带钱,要不然我可以先给你,哦,对了!我可以先送你回家啊!”说着,她连忙撑开伞,我们走在里雨帘里。以后的日子里,雪珂和我走得更近了,很快我们就打成了一片。
可好景不长,有一段时间我把雪珂看成了最大的敌人。从三年级开始,班干部竞选上,我都位居其二,那首要的位置肯定是不言而喻了。凭什么她就要担正班长,我的成绩不比她差呢,特别是数学满分的经常是我。老师也很奇怪,每次受表扬的都会有郑雪珂的名字。如字漂亮啦,做事细心啦,助人为乐啦。我很不服气,雪珂有老师说的那么好吗?于是我故意疏远她,有时还会故意刁难她。
不过,有一件事令我改变了对雪珂的看法。那是在奥数学习班里,那天老师给我们讲的是行程问题。那些例题一道比一道难,我听得手心都出汗了。在自由练习的时候,我居然有两道题摸不清思路。我瞟了雪珂一眼,她已经在做最后一题了。怎么办?去问老师?老师一定会觉得我很笨的。问雪珂吧她会告诉我吗?这时雪珂抬头看了看我,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对我说:“这几道题确实很难的,因为上次我的哥哥跟我说过一次,别着急,我来说给你听。”她先教我画线段图,然后再一步一步解题,很快,那两道题的答案出来了。老师批改的时候,还表扬了我的思路清晰。那时,我有些脸红,雪珂却什么也没说。通过这件事,想起以前自己对雪珂的态度,真是羞愧。
曾经一起欢笑,一起落泪的亲密伙伴就这样走了。我想起一句话“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说的就是这个吧。希望我的朋友在远方也能感受到我那深深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