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为了探索神奇的“海”,从科技精英中挑选出的精英天才——小辉与小兰做了人与“海”的“求知线”。
小辉和小兰坐上了最新科技高级考察潜水机器“友谊”号出发,倒计时:“三、二、一,下潜!”“嘟”的一声响起之后,以最快速度下潜,压力仓开始运动,探照灯打开了。“哇”小辉和小兰叫道。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鱼像天空中的鸟儿,自由自在地飞翔。五颜六色的海中花朵——海葵,真像舞蹈家,瞧,个个手舞足蹈。透明的水母、变色的章鱼、勇敢的龙虾、可爱的海参……如同个个魔术大师尽情地表演精湛的才艺。海洋真是个多姿多彩的奇幻世界啊!
“友谊”号游了一阵后,不知不觉地游到了大西洋。“快看那是什么?”说着小兰拿起照像机猛拍。小辉惊奇地张大了嘴似乎要把人吞了似的说:“那不就是传说中的都市——亚特兰提斯。”小辉说:“这正是我们的任务,终于可以跟‘海’沟通了。”“快!加大马力全速游过去。”
小兰和小辉抱着完成任务和与海底朋友友好共存的信念向亚特兰提斯飞奔而去。一来到亚特兰提斯,只见条条街道整洁有序,一幢幢用珊瑚、贝壳垒起的建筑放射着艺术的光芒。“啊,这里真美啊!”小兰说。突然一个怪模样的“人鱼”走了过来大叫:“你们是谁?”
“我们是陆地人。”
“来当间谍对不对?”
“不是的。”
“那来干嘛?”
“和你们建立友好关系。”
“不可能。”
“为什么?”
“因为你们陆地人在毒害我的家园,因为你们污染使得以前湛蓝的清澈的海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污水,快乐的鱼群不再快乐了。鱼都相断死去,我们和人类的战争不可避免。”
“你批评得对,但是,我们也发现了,被破坏的环境不再回来了,也不再向海里排放垃圾了,我们知道错了。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
“好,我们就再给你们陆地上的人一次机会吧!希望你们尽早改正!”
“好的!”
小辉和小兰回去之后。经过陆地上的人努力,海水变得更加美丽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