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他个子矮小;头偏大;学习也不突出。但是,他,却是我永远的好朋友。他已伴我度过了五年的学习时光,学前班时我们就在一起,现在依然在一起,真希望我们永远做好朋友,永远在一起。你问我他是谁?他就是田一方。他总是在慢慢的进步,让我懂得了坚持的难能可贵。还记得在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他的成绩一般,上课也很少见他举手。
一节语文课上,李老师在讲《天上的小白羊》,提问到他:“田一方,你来读第十一自然段,”田一方正玩的起劲,他哪里知道老师会提问他,一时着急,竟读上了别的课文,教室里顿时一阵哄堂大笑。可是,后来的他,开始认真学习,虽然每天进步一点点,但他始终在坚持着。前些天,李老师讲《夜莺的歌声》问:“谁来读第八自然段?”田一方第一个举起了手。看着他的变化,我知道他成长了,心里真为他感到高兴。他总是是那么善良,让我明白了帮助他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还记得在三年级下半年的一天,那天天气异常的闷热,我看他正在卖力的扫分担区,便想上去帮他扫。他说:“我的值□来做。”我只好回教室了。快上课了,我见他还没回来,便去找他,却看到了他正在扫别的同学的分担区。原来那个同学还没有来。
我急忙上去,对他说:“你扫完自己的分担区,就可以回教室了,为什么还在扫别人的分担区?”“反正自己的分担区已经扫完了,正好他还没来,就帮他扫呗。”他一边擦着汗一边笑着说。他总是能容忍小事,让我知道容忍他人能换回来一位朋友。还记得上半年的一节体育课上,刘一伟用一块不小的石头把他头砸了一个大包,同学们都吓坏了,争着要去告诉李老师,但他却选择自己忍着疼痛。因为他知道,如果告诉了李老师,刘一伟就会挨罚的,两个人都受罪,还不如一个人受罪。最后,张铂实在看不下去,告诉了李老师,李老师让家长把田一方接回家。
同学们都认为他俩不会在一起了,可是第二天下课时同学们还是看见他俩亲密的身影。他总是能……田一方的点点滴滴,都足已让我记住他。我为自己有个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自豪。愿我们以后永远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