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她,个子高高的,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她就是我的同桌—李艳。
这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老师让我和她做同桌。开始我没在意,一个黄毛丫头,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汉。
第二天,下午放学时,我因在操场上玩耍,不慎将语文书弄丢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一学期有三分之一是语文课,现在语文书丢了,可怎么办?
早读课,我伫立在课堂前,呆呆地望着黑板出神。这时,同桌似乎发现了什么,伸来友谊之手,关切地询问道:“怎么了?”说吧?一个男子汉,丢脸!不说吧?又闷在心里。算啦!她是大队委员,就当汇报思想。“没什么,语文书丢了!”“没什么?”对方现出惊讶的神情。接着,她拿起课本又放下,反反复复,鬼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她稍犹豫了一会儿,将书递给我:“书给你,以后可别毛手毛脚的。”什么,给我?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一贯瞧不起的黄毛丫头,居然能说出这句话。“什。。。。。。什么,给我,你可怎。。。。。。怎么办?”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挤出几个字。“不要紧,我有办法。”“那今天怎么办?”“那就合看。”于是我俩便认真地开始早读。
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将书悄悄地塞进她的书包。然而回家后,我打开书包,语文书却工工整整地躺在书包里,我的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