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有了许多同桌,但我最喜欢五年级的同桌。她活泼、开朗、可爱,但是她有一个“小毛病”——爱动歪脑筋。但她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她,因为她可以帮助我的学习。不过我觉得她“肚量”应该大些,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哦!忘了给你们介绍她是我们班的一个成员周亚萍。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只有 70 多分,同桌亚萍考了全班最高分 98 分。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在同样的班级上课,同样的老师教,为什么她能考这么好,我却考得这么差呢?同桌亚萍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站起来跟我说:“梦娜,不要泄气,只要努力就能考好”。先看一下你错了的题目,然后订正一下,不会的来问我,我说:“好的”。
从那次以后,每次我错了的题目自己先做,不会做的再去问她,她每次都是一步一步地分析清楚,耐心地教我。如果我还不会,她还是不觉厌烦地再分析一遍,直到我懂了为止。她也很幽默,喜欢讲笑话。一天放学后,我心情很不好,因为我跟我们班里的一位同学吵架了,所以心情很不好。她先安慰我,再给我讲了一个笑话,笑得我摔倒坐在了地上。她就是这样幽默又风趣的小女孩。
同桌,是我学习的伴侣,让我们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我的同桌是在所有同学中最了解我的一个,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