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文摘》这本书中,有许多是一些名人如何克服困难的事。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优秀得让人吃惊的人——吴晶。
罩在她身上的光环有很多,在2007年2月,吴晶应邀美国。哈佛、耶鲁等6所著名高校都表示愿意接收她入学,并提供全额的奖金;最终,她就读哈佛大学。
吴晶,她是一个双目失明的女孩,命运对她实在是太不公了。她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挺身抗争。她太坚强了。海伦 凯革曾经说过:“就算我跌倒了一百次,我也要第一百零一次,我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吴晶姐姐她实在是太突出了。吴晶姐姐的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我突然想到:吴晶姐姐她的双目虽然失明了,但她依然在不停地努力着,我们没有双目失明,但我们为什么我们却做不到呢?是我们太愚蠢了吗?不,并不是因为我们愚蠢,而是因为我们不肯用心去做。
“你那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值得中国残疾人学习,也值得美国残疾人学习。”这就是美国盲人协会对吴晶姐姐的赞扬!是啊!吴晶姐姐是中国人的多大的骄傲啊!
在残奥运会的100米预赛上,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中国姑娘吴晶拖着受伤的脚,一瘸一拐走过百米赛场,全场观众起立为她鼓掌。她最终获得了100米第六名。啊!她实在是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