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我的偶像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
我心中的偶像是谁?是万众瞩目,光彩照人的明星?还是舍己为人的“花样”明星?我可以回答你:都不是。我心中的明星是身残志坚,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
跟你们所了解的一样,她是一位残疾人,但她跟一般残疾人不一样,因为她拥有梦想,对生活充满希望!
一岁多的小海伦不幸患上一种病,虽说成功治好了,但从此可怜的海伦跟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她面对的只是无声无息的黑暗。从那以后,海伦开始变暴躁,她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她的父母无奈,变请来老师——沙利文,教她学习。
沙利文老师的到来,让海伦对生活的观点发生了个大转变。正是这位老师让海伦知道水是一种纯洁的东西,是种清澈的东西。海伦开始学习摸盲文,很多时候,海伦的手指都被磨破了,但她仍坚持练习,她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使她学会了不少东西。
在海伦渐渐长大的时候,她的父母把她送到盲哑学校。老师萨勒让她摸口型来学习说话。就这样,海伦日复一日的练习,换来了她会说话的惊喜。
也是这两位老师让海伦成为一位会“说话”的盲哑小孩,后来海伦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人物,还被美国的《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海伦之所以成为我的偶像,是因为她让我懂得:就算生在困境,也不能任其自生自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