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您告诉了我如果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留给人们的都是美好的东西,那我会很愉快的。的确如此。所以,我那年去看您时,带去了很多花草的种子,并争取在假期结束前一一种了上去。如今,它们都开了吧!您一定很开心吧!愿您能在小岛上幸福地生活下去,最好和我们一起住。而且,由于我爱帮助人,我感到十分开心。
胡杨的幸福,在于挡住了无恶不作的风沙,保护了绿洲,保护了城市。所以,胡杨兴高采烈地与骆驼、鸵鸟讲述自己的一生。
仙人掌的幸福,在于将自己的果实与汁水,全部无私奉献给了试图穿越沙漠但没有一点水的旅行者们。所以,仙人掌在夜晚里与胡杨快乐地讲述着自己怎样帮助人,又怎么生存下来。
沙蟒的幸福,在于吃掉了沙生植物的克星——沙鼠、黄鼠。所以,沙蟒在沙土里快乐地旅行。
幸福,不在于拿,而在于给。奉献永远比索取愉快。这是您告诉我的,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