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假如我是爸爸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会给孩子报很多补习班、特长班。孩子喜欢哪个补习班或特长班,我就会给他报哪个。如果家长非要给孩子报孩子不喜欢的补习班或特长班,那样孩子不仅学不好,还浪费家里的钱;如果孩子喜欢哪个班,家长就给报哪个班,那孩子就会学到很多东西,钱也没有白花。
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会帮孩子洗衣服、叠被子、穿衣服……因为孩子必须学会独立,要不孩子整天让爸爸、妈妈帮忙,如果爸妈不在了,那孩子就什么也不会了,直到饿死。
假如我是爸爸,孩子喜欢干什么,我都会陪着他。如果孩子喜欢下棋,我就买棋和他下;如果孩子喜欢运动,我就和孩子一起运动;如果孩子喜欢唱歌,我就会给孩子下载下来,让孩子听。如果有家长陪孩子做他们喜欢做的事,孩子会学得更带劲、更好。
假如我是爸爸,孩子如果考试没考好,我不会打他、骂他。我会帮他找原因。如果是粗心错的,那以后让孩子更加细心就好;如果是不会的,我会耐心给他讲解,直到他彻底明白、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