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境保护作文
深圳是个经济发展很快的城市,但仅仅是经济发展很快并不够,我们还得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深圳有许许多多的游乐景点,我们常常可以在那些零食售卖处的座位下看到纸巾、雪糕盒、零食包装带……桌下堆积着五颜六色的垃圾,这儿成了垃圾的“乐园”。清洁阿姨刚扫完这里,那里又有一些新垃圾了。当清洁阿姨向一些小朋友提出要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时,那些小朋友理也不理,依然我行我素,把垃圾丢在地上;还有些家长不但没让孩子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还催促孩子快点吃,吃完后还让孩子就把垃圾扔在地上;还有些人边走边吃,吃完了,偷偷把垃圾随手一扔。这些人自作聪明,以为别人看不见,其实相反,大家都在看着你呢!
如果大家都把垃圾乱扔,那么这些游乐场就应该改名为“垃圾场”了。
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有着爱护环境、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当看到有垃圾时,应该主动上前,应该认为自己为城市出了一份力而感到自豪。我们的一双手可以改变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干净。
同时,爱护水资源也迫在眉睫。深圳的水多吗?不多!大家用水时想过这句话吗?“缺水地区的人一生只能洗三次澡:出生一次,结婚一次,死后一次。”这句话谁没有听过?有谁又把它当真了呢?人们总是天天说要:节约用水。有谁去做了?
节约用水的标语随处可见,大家当它是空白,当它不存在。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深圳。我们要用双手使深圳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