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生800字作文
人生只要把握得当,就不会有无聊。
竹影,时常飘忽,在我眼前。
飘啊飘,你还记得我吗?竹影?
我是泡泡啊!那个爱哭又爱笑的泡泡啊?
你在天堂过得好么?
莫哭,“人生只要把握得当,就不会有无聊。”记住哦!我也会记住的。
你说,人生只要把握得当,就不会有无聊,我不相信啊!你给我动作加语言来解释。我愕然,一个级名次时常在中下游的人居然懂这么多!于是,我淡淡地微笑,直到说出“有你这样的同桌,真好!”然后,你也淡淡地微笑,朝着阳光,竹影,你好美!
可是,有一天,可恶的老班突然要重排座位,真的令人很反感!只有离开吗?我心里默默地这么问着,你的晶亮的眸子里闪出了晶亮的泪水。“来吧!让我们握个手!”“嗯,好啊!”于是,那天,我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眼泪,也吧嗒吧嗒地落在一起。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握手吧!
结果,在小学毕业会考考场上,你中暑。因为那可恶的“5。12”地震,考场是在塑料帐篷下,且隔着一个宽宽的花园,答卷的无意间,我似乎瞥见那边篮球场塑料帐篷下,好像有个人忽然软了下去,在那一瞬间,还好像向这边招了招手……
泪眼模糊,却只有忍住。
那次是考数学,后来,我才知道你数学75分,120分的题啊!在后来的初中,你在3班,我在1班;成绩,让我们分离;你在1楼,我在2楼,隔着一个楼层,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有一个叫泡泡的曾经了6年同学?
后来,你又因成绩优异,调到了我们班,同为同学,你却失去了往日的超然幽默,似乎有点曲高和寡;在尘世的喧嚣中,别人似乎那么天真单纯,惟你是那么地孤傲冷漠。
竹影,你变了,变得自负了!在政治课下了以后,我对你说。你却哈哈大笑,泡泡!你怎么了?我本身就是这样!哈哈……你笑得眼睛里溢出了泪水
我眼睛里噙着泪水,我疯了!?我疯了!?
再后来,学校组织体检,你给我说你没有什么大碍后,要一个人先走,可在我们回家的路上,一辆车正飞奔而过,一个盲孩正探索前行,你飞上去推开了茫然不知所措的盲孩,然后蝴蝶一般地飞起飘落在那冷冷的路面上……
14岁,花正盛开的季节,但这朵花却悄悄坠落……肇事者跑了,盲孩没事,你却飘走了!你不是要考大学吗,竹影?难道,就这样吗?你就不在乎父母和同学的感受吗?
今天是清明。
“人生只要把握得当,就不会有无聊”——你说的。只是,你还记得么?在天堂的竹影?你,还能记起一个叫泡泡的女生么?即使不记得,也要记着,泡泡永远会记着一个叫“竹影”的男孩的,是他,给了我一句话,一句圣人才会说的话!
呵呵,笑一笑啊,我是泡泡。
你告诉我“人生只要把握得当,就不会有无聊”,那么,我告诉你,竹影,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