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800字作文
平凡人生 一只老鹰从鹫峰顶上俯冲下来,将一只小羊抓走了。一只乌鸦看见了,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有这样的本领该有多好啊!于是乌鸦模仿老鹰的俯冲姿势拼命练习。 一天,乌鸦觉得自己练得很棒了,便哇哇地从树上猛冲下来,扑到一只山羊背上,想抓住山羊往上飞,可是它的身子太轻,爪子又被羊毛缠住,无论怎样拍打翅膀也飞不起来,结果被牧羊人抓住了,牧羊人的孩子见了,问这是一只什么鸟,牧羊人说“这是一只忘记自己叫什么的鸟”。 平凡的人就应平凡的生活,要时常记住自己是谁,我们都只是平凡的人,不是神仙没有超能力,也没有超脱世俗的心境,只能过平凡的人生。
中国田园诗派的创始人陶渊明,在出生不到几十天就写下不为五斗米折腰,然后薄酒离开,在他终于明白自己不适合在官场生活,选择了平凡而赋有诗意的生活,陶渊明少年明有“猛志逸四点海”的远大理想,有“大济荀生”愿望,但东晋社会黑暗,战乱频繁,乱离的时世让他明白自己不适合在黑暗官场中生活,在当时也不能够实现济苍生的伟大抱负,在41岁时毅然放弃功名利禄,抛下荣华富贵,几经周折,迷途知返,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山水田园,开始了“开茺南野际,宁拙归园田”的淳朴平凡的生活。在菊花烂漫的季节,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闲睱的日子,他与三五知己饮酒赋诗,抚琴歌啸,挥洒出一篇篇佳作,正是这样平凡而赋有诗意的生活使陶渊明为历史增加了一份光采。 南唐国君李后,现实的无情却将一心只想过平凡生活的他推上了权力的峰顶,到最后还是落个被灭男的“违命候”,渴望平凡的他在宋为囚 原创分享 ,只能以诗句来叙写心中的愁绪,只能任由“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在心头纷扰缠绕。于是在寂寞梧桐的深深庭院,有他“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把山河”苦苦追忆,在春意阑珊的冷冷雨夜,有他“梦里不知身是客,一响贪叹”的切切悔悟。“做个才子真绝代,可怜薄命做君王。”
平凡诗意的陶渊明与绝代才子李煜在表明平凡的人应过平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