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800字作文
“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 发现是什么? 发现是李白醉饮时的一支笔,有了它,才有了让无数游子感动千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有了它,才有了让千万才子破涕一笑的“天生我材必有用”!
发现是陶渊明昼卧时的一个梦,有了它,才有了让无数隐者魂牵梦绕的“民老死不相往来”的桃花源;有了它,才有了不为七斗米折腰的千古佳话,才有了绘出万代文人心文归宿的《归去来兮辞》。
发现是美丽也是艰苦的。
人们知道爱迪生发现灯丝的最佳材料时的欣喜。但又有谁清楚这发现背后隐藏有多少次失败的尝试?人们知道马克思发表《共产党宣言》时的荣光,但又有谁知道这其中每一条真理的发现过程中到底含有多少次的流血和牺牲?是的,发现是一个结果,但它同时却又是一个过程,而且这过程在某种意义上要比这美丽的结果更重要。发现的结果是一个句号,发现的过程则是一个长长的省略号,其中蕴有太多的内涵也富有太多的变化。
你不知道它会变成问号,启迪新发现的进行,亦或变成逗号,继续未完成的发现。 发现是简单而深奥的。很多事情细心观察便能发现,但更多的却不是用眼睛所能看到的,这需要一颗纯洁的心灵去慢慢体验,去捕捉那划过脑际的一线灵光。这便如众人蜂拥去寻找一只灵鸟一样,繁俗的嘈杂早惊走了它,倒不如一个无意的孩童却能与它结交。发现便如这只灵鸟,它是经不起世俗的繁杂的,刻意的追求往往带来相反的结果。它却又是那样和蔼近人的,心灵的纯净之潭必能引来它的光顾。
发现其实就是一条河,一条人生之河。它蕴藏着河水的甘甜,有时却又不得不容忍着它的污浊;两岸的风景时刻在变,河中的倒影变幻莫测,但它却依然不稍滞地流着,无论后方的坎坷,还是前方的曲折! 生活因为一次次的发现而多彩,人生因为一次次的发现而美丽。发现装饰了生活,也丰富了人生。
你的人生不缺少发现,只要你用心;你的生活不缺少美丽,因为你用了心,你并不缺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