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800字作文
三年前我开始喝咖啡,因为它能提神,而且我只喝黑咖啡加糖的那种。我不喜欢喝纯咖啡,因为它太苦,难以下咽。偶然的一次,在电视上,我看到电视中的男主人公只喝一种咖啡――黑咖啡家盐。他在里面说品尝咖啡就好似在品读自己的人生一样。我没太听懂也没怎么在意,但好奇心使我决心端起喝一大口,却又急忙吐出。天!这是什么味道,又苦又涩。
我不甘心,便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然后慢慢地咽下,就在那时,我感觉到了,它那与众不同的味道,它不是那种纯黑咖啡的浓苦也不是加糖咖啡的甜中透苦,而是苦中淡淡的透着咸,又有点涩。也是在那一刻,我才稍微明白那位男主人公所说的那句话,原来我们的人生就像咖啡一样,充满甘与甜,充满苦与涩。
三年前的我之所以会只喝加糖的黑咖啡,也许与自己当时的情况有关吧!那年父亲离开了我,残酷的现实有一次撞击了我那因自幼缺少母爱而残缺不全的心灵,虽然表面上我装得无所谓,但内心却痛得不能再痛了。于是我开始抱怨命运的不公,我不明白为什么在带走了我的母亲之后又残忍地带走了我的父亲,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在那一年我感觉自己的生命之光暗淡至极,在加上成绩的急速下滑,我感觉自己被彻底打垮了,我认为自己以无力再和命运抗争了,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顺从命运的安排,因此在那一年我的性格发生了叛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吧,我才只喜欢喝加糖的黑咖啡,因为我认为我的人生就像这种咖啡一样――无论放多少糖,喝到最后嘴里都是苦的。最后,我在加糖的黑咖啡的伴随下选择了退学,从那以后,我便不在喝咖啡,即便复学之后,也不在去喝,直到那次在电视上看到男主人公的加盐黑咖啡。
而现在我又开始喝咖啡了,但是却喝的很少了,而且现在的我什么咖啡都喝,但喝的最多的就数灌装的了,而喝的最少的则就是加盐黑咖啡了。现在加糖黑咖啡喝的也不多了,即便喝了,也不是以前那种无论放多少糖最后喝到嘴里都是苦的味道了,而是在最后的苦味中竟透出一丝甜。我认为并不奇怪,因为我亦苦尽甘来。
黑咖啡,加糖黑咖啡,加盐黑咖啡,现在我认为都已不如香浓的灌装咖啡,因为它淡淡的奶香中透着几丝苦,而苦中则亦透着一丝甜。闲暇之时,品尝一杯咖啡,也许你会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