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梦才精彩_写坚持的作文900字
又是昏昏欲睡。
整个教室里,除了唾沫横飞的数学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只有“嗒嗒”的钟声为他伴奏。阿亮睡眼惺忪,瞄了一眼黑板上方的钟,秒针仿佛拖着长长的尾巴,总是走得如此缓慢。他继续无聊的睡去了。再醒来时,离下课刚好只剩一分钟,他真是太惊喜了。三,二,一!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秒钟里,阿亮不顾数学老师的鄙夷,飞快的抓着书包从一楼窗户一跃而下。
路上阿亮把刚喝完的可乐罐在脚下踢来踢去,他双手背在脑后,仰望孤寂到没有一片云彩的天空,放出长长的一声叹息:“还是没意思啊”
唯美的夕阳余晖下,戴着鸭舌帽的青年飞着滑板,在天空中干净利落的划过了一道极其优美的弧线。阿亮目睹那一瞬间,心像被闪电击中一样。阿亮的脚步停滞了,旁边的朋友推他:“发什么呆呀又,走啦!”他回过神儿来,心里却燃起了一团火。
魂牵梦绕。
阿亮抚摸着刚刚从旗舰店买回的“赤焰”滑板,就像战士擦拭自己心爱的宝剑。他想象自己可以像那个小伙子一样,飞一般的凌驾滑板,可他发现连使他动起来都很困难。他找来一根“拐杖”,支撑着自己,小心翼翼的踏上滑板。动起来了!真的动起来了!阿亮高兴地展开双臂享受,可是,下一秒他就与地面亲吻。再来!
渐渐地,阿亮摆脱了拐杖,轻松地吹着口哨绕过所有障碍物,并且可以滑行一段不远的距离。但他记得,他要像那个小伙子一样,他要飞!
他的眼睛像有光芒一般,整日炯炯有神,他的朋友笑他:“这还真是脱胎换骨了啊。”阿亮离开教室,带着滑板来到青年“飞”起的弧形墙。
又开始摸索了。
“砰!”咦,姿势不对吗?又“砰!”唉,滑板怎么自己飞了呢?还“砰!”哎呀疼死我了。阿亮在一次又一次飞跃时从弧形墙摔下,一次又一次重新站起来,鼻青脸肿。
同样是有着美好夕阳的下午,阿亮驾着滑板,在弧形墙上凌空一跃,翻转出一个无比绝伦的角度,落地之后,前轮滑过栏杆,优雅转体,完美落地。在终于飞起的那一刹那,阿亮觉得以前的跌跌撞撞,以前大大小小的淤青和伤口,以前因为练习搞的鼻青脸肿狼狈的样子,都不算什么了,全世界只剩下喜悦在无限的膨胀。他看到透过云彩的阳光是那么美,凌空的时候,风轻轻的吹过,使他的衣角飞扬起来,在那一刻他实在觉得自己帅气无比。更让阿亮欣喜若狂的是,某个角落的鸭舌帽青年,微微笑着,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阿亮飞一般的冲进教室,想向朋友宣告自己终于“会飞”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这时他才发现,时钟下面一直挂着一条醒目的红色横幅:
人生有梦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