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生800字作文
微笑,是世间最美的语言。失意,望着蓝天笑一笑,心中是否有一份坦然?得意,对着花朵笑一笑,心中是否会有一丝惬意?微笑着面对生活,你会发现:阳光在向你招手,黑夜也并不寂寞!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生活难免散满愁云迷雾,而微笑可以消释愁丝,我们何不常常微笑呢?曾经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个自小就被妈妈遗弃,爸爸又遇车祸瘫痪的小男孩,性格孤僻而内向,心中的阴霾笼罩着他的整个世界,他变得更加忧郁而悲伤。然而,一位老师的出现改变了他的人生,教会了他要笑对生活。从此,男孩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微笑着面对这个黯然失色的家。男孩的世界多了微笑,多了释然,生活也随之安定。微笑着面对生活,心也会豁然开朗。亲爱的朋友,何不让微笑替代愁容?何不让微笑溢满眉梢?
微笑,是打开心灵枷锁的钥匙。我们总是在寻寻觅觅,却不知微笑是最美的东西。微笑,可以让萍水相逢的陌路人成为知己;微笑,可以让苦涩辛酸的泪水烟消云散;微笑,可以让真情在无言中传递;微笑,可以让绝境中的人获得重生。世界着名的油画《蒙娜丽莎》曾让多少人为之倾倒?那神秘的微笑,那温柔的眼神,仿佛是年那含情脉脉的月色,又好似银波微漾的湖面。那如花的笑靥,是否让你陶醉?这是一种境界,微笑的境界。
敞开心扉,让阳光透进来。微笑着面对生活,广开交际之门。戴维科宁斯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幼时的戴维科宁斯总是羞羞答答,缩手缩脚的,不善交往,也不善言辞。在罗斯福夫人的指引下,他微笑着走向生活,并踏上了写作之路,最终成为了一个着名的作家。他的微笑,带来了友谊,也带来了荣誉。人的生活离不开微笑,谁愿意整天面对一张冰冷冷的脸?谁愿意一生都沉闷暗淡?多一些微笑,多一些友善!其实,微笑是一笔财富。
当朋友获得荣誉时,一脸微笑是最温馨的祝福;当人生布满阴云时,微笑是一剂良药;当心情愉快时,微笑是最舒坦、最自然的美丽……愿生活处处洋溢着微笑,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