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800字作文
总是人生,总是旅程,总是行色匆匆,留不住痕迹,如果年华只随风一阵,我多么不甘,于是我提笔……
“总是人生”中的“总是”去掉更好。
在这半睡半醒的梦中,我愿化作一棵绛姝小草,质本洁来还洁去,一世轮回,只为寻那知己红颜;我愿羽化成蝶,在百花争妍的时节翩然飞舞,只为梦一世轮回,寻那甘甜的花蜜;我愿化作一棵梅树,冰肌玉骨,暗香浮动。与飞雪共舞,与寒风和唱,谱写华美乐章。我愿……
语言优美,结构整齐。
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化用诗句作为有标题。
人生如梦似幻,像笼了轻纱,似罩了薄雾,缥缈迷离。我化作一株小草,吮吸甘之如饴的雨露,发散着芳草香味,芳香随春风游踪遍布,寻那知己红颜。赏细雨濛濛湿丁香的美景;访轻沾扑绣帘的落絮;赞“孤标傲世偕谁隐,一样花开为底池的菊”……这如梦人生,似一次心弛神往的旅行,那幸福蠢了欲动的心绪,那梦凄美了人生。我仍旧孤独,寻梦……
比喻生动。
守定花枝,不放花零落
人生亦如这俏丽花枝娇美动人,我一路踏着梦的方向,追寻梦幻人生。我为作茧的蝶儿,漫长的等待,煎熬了芳心,却磨灭不了我等待的热情。一缕柔弱的风如纤手抚我冰凉坚硬的茧,却动了我的心。我明了我一生只为那个美丽的梦而生,我听到了茧壳破碎的声音,那是生的欢愉,死的沉寂,羽化成蝶美了那百花争妍的季节,蝶儿飞向花枝,亦如我追寻人生,寻找希望,一路高歌,一路芬芳……
五彩斑斓的羽裳流连于芳丛,甘甜的蜜润于喉咙,梦里,百花争研,一路芬芳。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与不似都奇绝。
漫天飞雪,一如昨夜寒风料峭,梅花纷飞,一如我飘泊着,沿着前世的痕,寻找如梦的人生旅途。“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我守在梅花枝头,赏这冰肌玉骨,暗香微度。
我愿化作一棵梅树,芳香冷寂落寞的季节,一路追寻梦想。
梦旅人生,如梦如幻,我一路追寻梦的方向,我提笔书写梦幻人生……
美丽的结局,也是幸福的开始,蓝佩紫,菊簪黄,梦想是我一生最爱的藏香。在这如梦人生旅途,握笔记下这点点滴滴居心快乐与忧愁,一路追寻希望,待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