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哥哥400字作文
我和我的哥哥是双胞胎,今年九岁了。我对哥哥那真是了如指掌。
他最爱吃的水果是草莓,他最爱玩的是象棋……他的名字更好笑了。有一天,我问妈妈说:“哥哥为什么叫李世纪呀?”妈妈笑着回答说:“因为出生在新世纪呀!”我又问:“那人们为什么都说21世纪,不说21世宇呢?”我不解地问。这回妈妈也被我问住了,好长时间也没给我明确的答案。
我最佩服哥哥的是他的学习成绩。哥哥的成绩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他有时比我的成绩好,我一用劲就能追上他。我们两个在学习上是你追我赶。记得二年级上学期,我考了双百,到了下学期,我粗心大意,哥哥超过了我。
哥哥的视力非常好。有一次,妈妈带我到泸滨去看眼睛,医生竟让我戴上了眼镜。在回家的路上,哥哥哈哈大笑地说:“活该,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仔细一想,可不是吗?平时大人总是教育我看书、写字不要离书本太近,老师也经常要求我们要保护好眼睛,可我没听话,后悔呀!
尽管我和哥哥有亲密的时候,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我还是从心里爱我哥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