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妈妈常说,姥姥家有山、有河。她小的时候,山上有成片成片的树林,树上盘旋着各种各样的鸟,有麻雀、喜鹊、老鹰等。秋天小雨过后,妈妈带着小姨挎上篮子,伴着小鸟的欢唱,高高兴兴地哼着《采蘑菇的小姑娘》,到山上采蘑菇。
妈妈家门前有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有时还能看见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真是美极了。有时候,妈妈常和小伙伴玩堵浪游戏。他们用泥巴堵住河水,不一会儿,水慢慢地多了起来,小伙伴们跳进去,唱啊,跳啊,笑啊,把衣服弄得湿漉漉的。河水多的时候,他们还在河里游泳呢。
可是,我却从来没有看见这样的美景。山上光秃秃的,树没有了,蘑菇没有了,小鸟没有了,小河没有了,小鱼也没有了。我为什么看不见那样的美景呢?原来是有些人不好好保护环境造成的。
怎样才能保护好环境呢?一、节约用水,不浪费水资源。洗手洗脸的时候,把水流开得小一些。洗小件衣服的时候,可以用手洗,不用洗衣机洗。洗手洗脸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洗拖把,洗过拖把的水可以用来冲洗厕所。二、节约用电。不需要开灯的时候,把电灯关闭。电脑长时间不用的时候要关掉,不能一直开着。三、不乱扔垃圾。把垃圾分类装,能回收再利用的回收再利用,放进垃圾桶里。四、节约纸张。能用反面的纸可以装订成本子用来演算,废纸可以回收,再制造成新的纸张。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请从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