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是又是有几个人能真正的做到呢?
放学了,我走路回家,一边走一边看到周围的马路上都有一些塑料袋,饭盒,喝完的饮料罐……我不由得感叹:电视上整天在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是,为什么人们根本没有听进去呢?难道还没有意识到环境的恶劣吗?我正想着,一辆飞快的汽车飞驰而过,留下了一阵浓浓的黑烟,我连忙捂住鼻子,咳嗽了几声,唉,要是每天都要在黑烟下度过,不就被熏死了吗?现在科技发达,马路上大都是汽车,为了方便出行,都买了车,这日子怎么过啊?
我想了想,不能让环境继续恶劣下去,我要借这次的作文大赛,呼吁人们,也提醒人们,更要想出解决的方法。首先是塑料袋,虽说现在大商场都用环保袋,但其实顾客没有带环保袋时,一样可以提供塑料袋给客人,我认为,这种做法非常不对,如果顾客没有带环保袋,那就由商场来提供环保袋,除了大商场,餐饮行业更需要用塑料袋、塑料饭盒还有一次性筷子,对于这个,我有一个提议,可以把塑料袋也换成环保袋,塑料饭盒可以换成胶饭盒,一次性筷子换成家里用的那种筷子,因为塑料袋不仅仅污染环境,重要的是,它非常容易破,环保袋而且可以循环再用,塑料饭盒换成胶饭盒这样里面要是装了酱油或者汁又不会轻易漏出来,而且也可以循环再用,还能环保,一次性筷子用掉一次就要丢掉,实在太浪费了,家里的筷子恰恰相反,我家的筷子就用了10多年了,一双筷子用不了多少钱,洗一洗又可以用了,既省成本又环保,多好啊!
除了白色污染,还应该提醒人们多植树,净化空气,还有,现在的工厂排出一些污水一样污染环境,要珍惜水资源。我提议让工厂都加上一个污水处理站,把污水处理掉,不要把污水排出来。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我们共有的环境,不要等到时候才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