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眼神是温柔的,那天,我和她一起去吃饭,我很认生,失去了往日的活泼。很长时间没有说过话。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断夹菜给我,我看着她的眼睛,感到很温暖。不久后我便活泼起来。在生活中也是,我原本很内向,在她那温柔的眼神下,我能主动与本人交流,这便是母亲那温柔的眼神。严厉的眼神“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母亲的爱,她那严厉的眼神告诉我:做人就要像板凳,学习板凳精神,头顶天,脚踏地,做人要顶天立地。同时也告诉我做事要有条理,对人要诚信,包容。
有一次,我要报复一个同学,就因为他和我的一点点小矛盾,母亲立刻用严厉的眼神,向我看来,随即她说道:“你要懂得包容,宽以待人。”就这样我和他的矛盾,不知不觉就化解了。这便是母亲那严厉的眼神,这眼神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力量的眼神母亲的眼神是有力量的,他的眼神激励我前进。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成绩不好,可谓是人生的低谷,一蹶不振,是母亲,他多少个日日夜夜,用她那充满力量的眼神,激励着我,陪伴着我。给了我力量,让我从低谷中走了出来,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这便是母亲那充满力量的眼神。母亲的眼神是我人生的指向灯,没有这个指向灯,我可能还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寻找港湾。
这是母亲的眼神——指引我前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