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也是一种表达的言语。所谓“察言观色”就是能识时务而切中做适当的言行举止。
我的妈妈,有着乌黑的头发,卷而带些俏丽,她虽然不是大老板,不是舞台上走秀时尚的大明星,却有如柔水般温和的性情,保有一颗温软的敦厚的心。妈妈带着副黑框眼镜,两支炯炯有神的眼睛,照亮了她的神采。虽然昔日青春年华不再,以年近不惑,但他这对双眼时常充满着活力和自信。
回忆过去,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是妈妈一路陪伴我度过生命中的风风雨雨;是妈妈的眼神,一路看着我走过人生中的一步一脚印。是妈妈的眼神,督导我不要沦为歧路,不要陷落人生中的盲点,要以磊落、踏实的步伐旅游生命。
当我深受课业的打击,挫败的煎熬,是妈妈用温和的眼神鼓励我;“人要克服困难,不要被困难打败。”她伴随我度过失意的谷底,为我心中绽放了希望的花朵,期盼我能错中学习,更上一层楼。
当我尝到胜利的果实,妈妈也与我一同欢乐、一同喜悦,眼神之间更充满美好的感动,也勉励我要“胜不骄”,怀着对事物学习的热忱而不能因此自满,误断了学习良知。
谢谢妈妈辛苦照料这株待成长的树芽,用爱灌溉,用心施肥,也期盼能成长不畏风吹,不怕雨大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