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作文500字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到佳音英语学校学英语。车厢里闷得要命,呼吸都很困难。好不容易到了一站,终于可以透透气了。这时候,一位阿姨搀扶着一个男孩上了车,小男孩脸色苍白,看来一定是生病了。
车上早已坐满了人,一个空座都没有了。有好几位乘客正想站起来让座,这时,妈妈瞅了我一眼,我假装没读懂妈妈的眼神,仍然坐着不动。忽然,车厢前面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阿姨,请让小哥哥到这边坐吧。”我循声望去,一个小女孩和我仿佛年纪,圆圆的脸蛋,头上扎着马尾辫,上面系着蝴蝶结,一边站起身,一边向阿姨和小男孩摆手,阿姨和小男孩连声道谢。这时,我感到脸上一阵发热,虽然坐着比站着舒服,可我心里却很不舒服。
这时,一个急刹车,小女孩没把稳扶手,身体向前倒去,幸亏后面的阿姨一把拉住了她。小女孩转身连忙向阿姨道谢。大家都纷纷朝小女孩投来赞许的目光,夸奖地说:“这是一个多懂事的孩子呀!”车上的人纷纷站起来给小女孩让座,小女孩却说:“不要紧,我把稳扶手就行了,还是你们坐吧。”一位阿姨起身硬是把小女孩拉到自己的座位上。
没过多久,我就下车了。我鼓起勇气向小女孩挥挥手,车上发生的那一幕像刀刻一样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