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乘船登临天下第一湖山---金湖。
我们乘着游船去了第一景点—野趣园。唯一好玩的就是荡秋千,我让阿姨把秋千荡的老高老高,真刺激!
第二个景点是甘露寺。甘露寺是用一根柱子撑起的,那根柱子名叫如意柱,到达如意柱的台阶共有一百零一级。导游说:“上去的时候要抱抱如意柱。”我第一个冲上去抱了如意柱又飞快的登上甘露寺。
第三个景点是在陆地上斜着的一线天—陆地斜线天。那里又惊险又刺激,我们一个个小心翼翼的低着头、弯着身子、扶着岩石,艰难的走着。通过了陆地斜线天,又去了十里平湖。金湖之旅愉快结束。
(二)漂流
“哇,太棒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坐竹排漂流。”我兴奋的叫着。
我们坐着竹排沿着小溪缓缓的前进。我们一边听船工讲解一边欣赏着两岸的风景。
当竹排划到仙雨峡的时候,还真下起“仙雨”来,真是无巧不成书呀!
一路上,我们听见知了响亮的叫着,船工说:“城里的知了叫的是:‘热呀,热呀。’我们这里的知了叫的是:‘爽呀,爽呀。’”
到了打水仗的地方,其他人打的十分激烈,有的用水枪,有的用水勺,个个都成了“落汤鸡”。因为我们这只竹排上有老校长---我的爷爷压阵,才一路上没有湿身。
(三)游寨下大峡谷
早饭后,我们前往世界地质公园---寨下大峡谷。
在车上,我看见了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没去寨下大峡谷,就别说你去过泰宁。我想寨下大峡谷一定很壮观。
到了寨下大峡谷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进去,里面可真凉爽。
走进峡谷,四周全是高大翠绿的竹子,还有竹笋呢!
忽然,妈妈惊喜的发现树上有只“蝉”,她兴奋的说:“我捉到知了啦!”仔细一看原来是蝉的壳。
走到鱼池的时候一大群鱼围过来,有个哥哥急忙给鱼吃鱼食,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肚子都吃的鼓鼓的。
一路上,地质奇观—天穹岩、通天碑、雁栖湖等尽收眼底,真不愧是“洞穴博物馆、峡谷大观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