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游记作文
读完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我深有感触。特别是那刀光剑影、扣人心弦的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文章塑造了四个主要人物,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高超的写作技艺,也许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处。 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 我最佩服孙悟空,第一:他人妖分明; 第二: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 第三:我喜欢孙悟空机智勇敢战胜妖魔鬼怪,克服一个个的困难。
当然,孙悟空也有缺点。他总是认为自己的个人想法是对的。孙悟空还是很调皮,常常捣恶作剧戏弄猪八戒。不过,他们最后还是齐心协力取得了真经。 我十分欣赏他身上那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 其次还有: 唐僧 以前, 在我心中唐僧是一个非常善良,但是善良的却有点令人讨厌的人。
就拿《三打白骨精》来说,唐僧轻易相信白骨精而不相信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非常的讨厌唐僧。 可是当我第2次看到这的时候,我的想法就不同了,我觉得唐僧不仅善良,而且他还非常虚心接受别人的痛处,他一味的为他人着想,不愿意让别人受到伤害。 猪八戒 猪八戒在我心中(以前)是一个贪吃贪玩贪睡,整天无所作为的大懒猪。 当我第2次看过这本书后,我发觉猪八戒才属于我们真正的朋友,虽然他是有点小毛病,可是谁身上不有点缺点呢但是在危险的时候,猪八戒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的师傅,从这就可以看出猪八戒还是在抑制自己的不好的思想,可想他是一个可以把他的缺点改变的人 。 不过猪八戒也挺聪明的,又讲手足之情。
自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觉得孙悟空杀生太多,决心赶走孙悟空。还是猪八戒劝唐僧留下孙悟空。可孙悟空还是走了。不久,唐僧被妖怪抓了。猪八戒对孙悟空说师父想他,孙悟空不予理采,猪八戒见硬的不行,来软的。用激将法把孙悟空请了出来。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暗下决心,以后做事要从头到尾,认真去做,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完成,也是一种成功,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底了! 无论什么事,只要你闯过了一个个阻碍自己的困难,就一定会取得让你满意的结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要勇敢的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