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快乐的寒假作文
放寒假了,妈妈为了锻炼我,特意花了五十多元钱,给我批发了几十幅对联让我卖。我一大清早就来到了街市,趁其他小贩还没来时占了一个不错的地方。随着冷清的街面上渐渐热闹起来,我便扯着嗓门喊起来:“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似乎是老天爷不照顾我,街上的行人似乎没有听见我的叫卖声,也没有看见我瘦小的身影,没有一个人来光顾我的生意。
为了挣钱,我也不顾面子了,一句句亲切甜蜜的话语脱口而出:“叔叔阿姨们,爷爷奶奶们,各位兄弟姐妹们,请大家“瞧一瞧,看一看,包您满意……”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真的有人来买对联了,我熟练的动作、热情的态度、清脆的声音。吸引了许多人,我把摊位围了个水泻不通,“我要两副!”“我买三副!”“给我来四副……”这时我手忙脚乱,不停地,抽对联,卷对联,递对联,收钱收钱,累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不到半个小时,几十副对联一扫而光。
我哼着小调向家走去,手不时的拍拍钱兜,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当我连蹦带跳回到家一数钱,才发现不但没有挣到钱还赔了十几块,但尽管这次没有挣到钱,但我依然很快乐,因为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体验到挣钱的辛苦,获得了生存能力,我以后不能乱花父母用血汗换来的钱了,我在快乐中获得收获,使我受益匪浅,这个寒假我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