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快乐的寒假作文
2008年的这个寒假,我的生活过得美好而又有意义。美好是因为我过的充实、快乐;有意义是因为我能够坚持每天踢踢毽子、跳跳绳,来尽早地提高自己的体育成绩。看到这儿,大家可能会问,是什么原因让你能坚持下来呢?
一是因为我笨手笨脚的,确实需要多练习;二是因为一向上进要强的我不愿在体育方面落在别人后面。所以,一放了假,我和妈妈就天天早起约上弟弟到楼下一起踢毽子。每天清晨,我们或是玩毽子,或是各练各的,每个人的姿势都不同。在我们三个人当中,弟弟踢得最棒!
每次都是拿起毽子,点一点,轻轻地望天空中一抛,毽子马上要落地时,他忽然把脚抬起来,毽子忽左忽右,忽上忽下,他也跟着毽子走。有一次,毽子居然跑到了他的后面,他却一点都不知道,我大喊一声:“在后面!”他立刻转过身,眼看毽子马上就要落地了,他却接住了,之后,又开始灵活地踢了起来。“太棒了!”看他踢的真么好,我真有点嫉妒了,迫不及待的跑过去问他:“有秘诀吗?”他笑着说:“No。踢这东西,有这么几点,你只要掌握了,就会比我踢得更好。那就是:看准,踢准,腿脚灵活,眼睛盯住毽子。这样就可以了! ”
接下去的几天里,我照着弟弟说的要领加紧练习,不灰心,不气馁。终于有一天超过了自己的最高记录!数日的努力迎来了进步!我太兴奋了!这个假期,我在体育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我高兴!我快乐!同时我更感谢我的那个小老师——毽子踢得巨棒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