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感恩作文
在人生中,有许多人、事或物值得我们去感恩。尤其是我们的父母、老师和社会。
在我们初生的时候,我们就有了第一任老师,也是教导我们一辈子的老师——父母。小时候,喂我们吃饭,拿奶瓶给我们喝奶。稍大了一点,教我们走路,吃饭,拿筷子。可惭惭大了,我们到了学校,学会了很多,但也学会了抱怨,耍脾气。父母多少次耐心地教导,多少次为我们而流泪。。。。。。。
在家里,父母教我们做事、做人,同样在学校里,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
从刚开学,老师就要一笔一划地来教我们写了。一字不落地检查我们的作业。到了四年级后,我们开始了小叛逆。有时候老师为我们而流泪,我们可能脸都不红一下。有时,老师批评我们、教导我们,我们心里却在责骂为我们操碎了心的老师。大家要知道,老师的平均年龄比平常人少了十岁之多啊!这样的结果,又是为了谁呢?
我们终于有一天会长大。走上了社会,我们才会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做了父母才能体会到老师和父母的伤心。
当我们不经意间说:"我长大了”时,不要忘了这句话的代价是我们身后的父母一天天变老了。人世间最遗憾的莫过于“子欲孝而亲不在”,人世间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成功了,父母却看不到了。
从现在起,我们就学会感恩吧!感谢父母一路陪伴,教育我们。感谢老师辛勤培育,教导我们。感谢学校给我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