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会感恩作文
双休日,我有幸读了《学会感恩》这篇文章。文章主要讲了学会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感谢身边的一切事物。的确如此,常言道:知恩图报,就是要以一种更积极的态度去回报我们感恩的对象。
我们的父母毫无怨言的,无私地奉献给我们无穷的爱,难道我们就不需要感谢父母吗?我们的老师也都是披着晨曦匆匆赶到学校,经常忙着备课奋战在银色的雪夜,有时还不顾炎热,投身到书海中,难道我们不需要感谢老师吗?我们的同学也会在自己伤心的时候送来一句温暖的问候,难道我们不需要感谢同学吗?需要,我们需要感谢他们。我们不一定非要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去感谢他们。每天放学回到家,帮爸爸妈妈倒杯茶,洗洗碗,他们也会挺激动的。如果爸爸妈妈不在家,每天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们也会觉得挺温暖的。教师节,我们可以给老师们做张贺卡,写上我们祝福的话语:“老师,你辛苦了!”平时,我们听老师的话,认真学习,和他们聊天,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
我们要把“谢谢”两个字挂在嘴边,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熟悉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感恩之花开遍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