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开学作文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憿情磅礴的朗诵回荡在求精中学的校园,豪情万丈的诗句引起全场嘉宾和全校4000名师生的共鸣,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您,中国!
九月一日那一天,晚上的6点30分,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眼睛都盯在了CCTV2这一个频道上,收看一“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爱的教育”。课上,在于丹老师甜甜的微笑里讲了一个“爱是分享”的故事。5.12大地震让大家学会了分担痛苦,分享爱的快乐;“功夫之王”——李连杰叔叔用自己的体会,用他优美的手势,告诉孩子们“最高的武术境界就是爱,你爱别人,一定没有敌人。”同时也告诉大家,爱是力量。S.H.E组合用美妙的歌声告诉大家:“爱的力量无限大,心的力量不可测,微笑是爱的奇妙,付出爱,让世界更美丽。有爱就有支撑,爱需要付出行动。;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那自豪的目光告诉孩子们,当他从船舱出来时,看见那么多人围着他,采访他,他觉得爱是荣耀。
尤其是13岁的沈阳孩子——马鹏飞哥哥,他从4岁开始就学会了烧水做饭,学会了自立。在柔美的灯光下,马鹏飞哥哥缓缓走来。他,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一双深情的眼睛,给我们讲了一个爱的故事。他为
了给失明的奶奶看病,鹏飞哥哥和他奶奶把家里的房子卖了,租住在一个老旧的小区,小区环境虽然恶劣,可马鹏飞哥哥家里却是一尘不染,物品摆放整齐。他奶奶骄傲地对记者说,这是鹏飞哥哥为了方便失明的她拿取方便特意安排的。这是多么让人感动呀,这么小就懂得了爱的责任。特别是主持人说鹏飞哥哥每次去买菜都会让他奶奶挑她喜欢吃的买,从不主动买自己爱吃的。由于他奶奶有糖尿病不能吃肉,尽管鹏飞哥哥很爱吃肉,却因为疼爱奶奶和家里有限的经济条件,只能吃酱油蘸菜。不仅如此,而且他每天都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失明的奶奶,一直坚持到现在。虽然学习特别紧张,但他的学习成绩依然保持在一般的水平,这是非常让人敬仰和佩服的,他让在场的不少观众落了泪,同时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爱是承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国是千万家,家是小小国,我爱我的家,也爱我的国,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让我们用一颗爱国之心,去爱我们亲爱的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