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开学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虽说对惬意的寒假无比留恋,对温暖的被窝无限缠绵,但我还是像个循规蹈矩的学生,六点 的闹钟一响,就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是啊,假期固然自由自在,但假期太长又消磨昂扬的斗志,滋长慵懒的气息 。虽然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懒洋洋地做着“如果寒假刚开始该有多好”的黄粱美梦,但心里的每一根神经都在真 真切切地敲打着“没有如果只有现实”警钟。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虽然宝宝并没有什么读书作业,但我还是让他拿出了英语书。我的吩咐颇有点例行公事 的意思,他的朗读也挺有应付差事的感觉,也罢,开学第一天嘛,先适应下。吃过早饭来到学校还不到七点半,看 着比较空荡的校园,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像冲锋陷阵的先锋,心里涌现出一点小骄傲,难道不是吗?果敢地离开温暖 的被窝,英明地指导儿子的早读,现如今又响应领导的号召,提前来到工作岗位,如果我是我们领导,我都会被我 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别见怪,自恋一下下哈。
室内外卫生的打扫在预备铃响之前完工了,上课了,一番老生常谈的开学开场白之后,照例检查了寒假作业, 照例激励了先进,鞭策了后进,之后抽讲了寒假作业上的部分题目。上午下学后,照常组织学生站好路队,护送他 们回家了,如果没有下午签到时的那不经意间的一瞥,再如果没有下午下学后班主任会上于校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的淡淡一句话,我想我的新学期的第一页就会这么宠辱不惊地过去,可偏偏那不经意地一瞥,那淡淡的一句就那么 在我的心里荡起了不大不小的圈圈涟漪……想着写满疑问的五项检查,听着莫须有的含沙射影,很有创造性地很自作多情地把这两者联想到了一起,有点意思……不愿再这样纠结,羞于再标榜自己……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步子还 算踏实;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的良心还在,足够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不想再纠结,不愿再多说--不为失败找 借口,只为成功找理由,时间是一位睿智的老人,相信他会给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开学第一天结束了,回首过去,神马都是浮云--过去的已然过去;驻足现在,努力才是真谛--现在的就在 眼前;放眼未来,做一等才是硬道理--一等才能告别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