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开学作文
今天,真是一个兴奋的日子啊!但,也是一个劳累的日子呀!(好像不是五月一劳动节哦)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要打扫班级卫生!
其实,我很不喜欢劳动的(不要笑我噢)。还碰巧今天下雨,淅淅沥沥的,学校里积满了水,坑坑洼洼的,一脚深一脚浅,鞋里全是水,袜子也湿了。哎!雨天本来是很好的,但是这在雨中干活可就不好了。湿乎乎的,真难受啊!(怎么选个今天开学呀) 早上九点到校,打扫卫生,搬桌子。因为上学期,六年级把桌子搬到正阳小学去了,开学我们就要把桌椅搬回来,虽然工作很辛苦,还好,我只负责把桌椅从车上卸下来。 其实,这卸桌椅来还不算大事儿,这卸下来,还得搬到四楼也就是我们班去。哎!苦啊!你说,桌子那么大个坨儿,还那么沉,搬着上楼梯,真是费死劲儿了,对于很少劳动的我来说,简直像是下了地狱!我只有强撑着。 不过上午比起下午来倒也轻松,搬了两张桌子,两把椅子。下午的“细活儿”才是最累的。
下午的工作绝对是最辛苦的一个下午。学校那老桌子,绿漆都掉了,沾得满手都是。看着就难受,学校因为盖新楼,把水龙头都撤了,学校里没水!桌子都是先拿刷子或是钢丝球先刷一遍,洗衣膏或洗衣粉都可以,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再擦一遍。但是,有一点,这样好费水的,水本来就不多嘛……没办法,那就一点一点的擦咯!听着那刺耳的声音好难受啊! 今天这么辛苦的劳动,再加上天公不作美,哎!真是拿这个天气没办法!我们呼伦贝尔现在的天就是“早穿袄,午穿沙,晚上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天。早上刚出来时,雨下的超大,非常的冷,然后呢,中午,太阳穿透了云层,把我们晒得那么热。这还真不算什么,中午回家,看天挺热的,也没穿外套没带雨伞。
下午,一团黑乎乎的云从远处飘来——结果可想而知,下了一下午的雨。淋着雨……哎!真的是难以想像啊,我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来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虽然不是个好天,但是我们却用我们的双手换来了干净的教室,整洁的房间,优美的学习环境,心里甭提多畅快了,看着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换来的劳动果实,心里实然感到了自豪,觉得我们能在自己的劳动中改变环境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开学的第一天,我上了一场生动的劳动课啊!
真的不知道博友们开学的第一天是怎么过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