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开学作文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无论是“京剧小达人”王泓翔和虚拟歌手“犀”共同演唱的《墨梅》,还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C919,亦或是神秘“嘉宾”无壳孵化小鸡“小茶缸”,都在像我们展示创造的魅力。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我们大胆想象、勇于探索、坚持奋斗,不断实现个人的目标和国家的进步。
生活中,人们总是向往着一种美好的生活,朝着远方去旅行,去看那美丽的风景,去看那悠久的历史,更多的是一种梦想、一种梦想的归宿,一种看不见的灵魂里涌动的向往。
在今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成龙大哥寄语学子:未来需要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每天都发生奇迹的时代,创造精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梦想,往往是促进人们向前的新动力,因为有了梦想,我们就要为之奋斗,向前努力;有了梦想,就有了去“远方”的单程车票,去进一步实现人生的目标,所以说梦想创造未来。往往有梦想的人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梦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所以说梦想创造未来。
著名作家海伦·凯勒是一个残疾人,在她的生活中几乎没有一点光明,但是她克服了种种困难,看不见任何东西的她用手摸书本来获取知识,虽然生活如此艰辛,但是她却活得有滋有味,残疾带给她的有什么呢?她还不是生活得一样甜美,甚至比正常人做得更好?这就是因为梦想。因为梦想,她走得更远、更好,是梦想创造了她未来的生活,所以她可以走得更好,因为这一切都是她努力去争取的。
梦想使现实透明,美好的憧憬使生命充实,而人类也就有所寄托,使历史岁月延续于无穷。著名歌手丛飞,赈灾义演,扶贫救难,他是一百多个孩子的爸爸,他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不愿花更多的钱来医治自己的病,他将全部的精力放在自己所救助的一百多个孩子身上。丛飞走了,带着对孩子的希望与自己的梦想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因为他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展示在我们面前,就是那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因为丛飞,他们的世界变得多彩,梦想让他做出这么一件伟大的事情。
梦想,总是在创造未来的奇迹。如果说生命是一曲经久不衰的歌,那么梦想就是蕴涵其中、动人心弦的情感。如果说生命是一盏昼夜不灭的长明灯,那么梦想就是支持它尽情燃烧的灯油。梦想,创造人生的奇迹,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