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童年回忆作文
我的童年是一条金色的长河,那里腾起的朵朵浪花就是一件又一件难忘的趣事,现在,我舀起河中的一瓢水,让你也尝尝那快乐的味道。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大人们都在睡午觉,我没什么事干,便在房间里瞎转悠,不知怎么的,就来到了一面镜子前。呀!前面怎么有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我大惊失色,怎么回事嘞?好奇的我试探性的地摸了摸那“人”天啊!
不摸不知道,一摸吓一跳!那“人”竟然是平平的,凉凉的,而且也伸手要摸我的样子,我连忙后退几步,心想:好哇,敢学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抡起巴掌,那“人”也抡起巴掌要打我,我火冒三丈,对着那人脸上就是一巴掌。哎呦!疼死我啦!又平又会模仿我,还会打人!一定是个怪物!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的哭声把妈妈引来了,我看见了妈妈,犹如抓住了救命稻草,边哭边说“妈……妈,那……那里有……有个怪物!它……它还打我!呜呜!~”妈妈走到镜子面前。咦?镜子里怎么又多了一个“大怪物”呀?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这是你自己的倒影啊!
镜子就是这样神奇,他可以把人“印进去”你干嘛他就干嘛!”说着,妈妈扭了扭腰,镜子里的妈妈也扭了扭腰,妈妈拍拍手,镜子里的妈妈也拍了拍手。我恍然大悟,哈哈,原来,根本没有什么怪物,只是镜子里的自己呀!
童年这些宝贵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