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一个多么熟悉而又遥远的另一个美好的世界啊!每每提起它,回忆的长河本奔涌而来,种种支离破碎的残片让心中升起一股难言的酸楚和怅然若失。
童年少不了朋友的陪伴。几个朋友不过一起做游戏,一起说说话,而最好的朋友可是一起偷过玉米,掏过鸟蛋,不顾大人的呵斥,一起下过水塘捉小鱼。不用说,论受罚而言,只要一人被罚了,其它人也是义无反顾帮忙分担责任。可谓一起哭过,笑过,骂过,打过,其友谊自然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纯真圣洁,整日都黏在一起。
忽然有一天,不知是谁提出要义结金兰,而好奇的我们也想起电视里英雄都这样结拜好朋友,便也全票通过。于是,我们就在大树上刻下了各自的名字,在土里埋下信物,天真的我们以此来纪念友谊天长地久,永不消失。最后我们再一个隐秘的天地里义结金兰了。找不到刘备,关羽,张飞三人,便在三颗开满桃花的大树下跪下,磕头。三个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今日我们三人在此结缘,愿意结拜成为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稚嫩清脆的声音传向远处的油菜花地。风似乎寻迹而来,把树上的花瓣吹落了,为我们三人下了一场“花瓣雨”,三人不约而同地笑起来,闭上眼睛,任由它们在身边飞舞,尽情享受上天的恩赐,感受友谊的美好。我们还各从三人周围捡起一片花瓣放在小溪流中,望着它们被流水带得越来越远,仿佛流入了我们的心田里。
可如今,那三个女孩子沐浴在花瓣雨中的身影与面容却早已模糊,不知她们是否记得,也是否常常怀念那段时光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时间太过残忍,让一个一个我喜欢的人远去,把一段最为珍贵的时光碾碎,只留星星点点的回忆残片,让我感叹与伤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