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似一朵花,它是白色的,代表纯洁;童年是一首诗,它是抒情的,代表可爱;童年是一首曲子,它是轻快的,代表活力。童年是多种多样的,它在我们身边时,我们却不知不觉地让它溜走;它走后却令我们回味无穷。
回忆童年,让我们一同走近《城南旧事》,一起去感悟童年的美好。
第一次接触到《城南旧事》是在小学,那时,出现在我们的课文里,一开始就被它丰富的语言内容迷住了,但读后我才发觉:作者并不是只为描写老北京的人,而更多的是对童年的回忆和对老北京的无限思念。
我读完全书后,有许多不同的感受。例如在英子新家的前面有一块空草地,一天小英子看见一个蹲在草地里的人,那人是一个小偷,可是,小英子却并不知道,英子爱与那人一起说话,几次交谈后,英子知道那人的弟弟和自己一个学校,而且成绩优异。那个人因为家里穷,交不起学费,才做了小偷。那时的社会贫富分化非常严重。穷人只能干最苦最累的活,而富人却不用费一些力气,就能得到一大把钱。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句诗用来比喻那个年代是再符合不过了。
与英子故事里的那些人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可以享受父母的爱,我们不用过早地干家务,不愁吃,不愁穿,但每天却在抱怨父母不够爱自己,作业太多,压力太大,可是,我们与英子相比,是多么幸福。
读《城南旧事》,让我更珍惜现有的生活,对父母更加孝顺,对学习更加认真,因为我知道,失去了,就不会再拥有了。
《城南旧事》是我读完书后,感受最多的一本,它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不时回望童年的自己,,在自省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