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回忆作文
每当我看着以前写过的作业本,那些扭扭曲曲的字让我回忆起儿时的欢乐``````` 小时候去外婆家,我光着两只小脚丫上楼梯去拿苹果吃,正当我一边吃,一边下楼梯时,我只顾吃而没有看路。
走着走着,我离楼梯边只差一步了,“啊!”这时,我掉了下来,掉到了番薯堆里,就因为这一下,我坐扁了几个番薯。“听外婆说过,只要番薯变软了就可以吃 了。”于是,我挑了个大的就往嘴里送,嚼了嚼就吐出来。“呜呜,外婆骗我,以后不听外婆的了。”我哭了起来。外婆连忙赶过来说:“发生什么事了?”“外婆,你骗我。”“我怎么骗你了?”“你不是说过,只要番薯变软了就可以吃了吗?我吃了一个,好难吃的。”“哎,傻外孙,我说的是用火烤。来!外婆烤给你吃。”外婆笑了笑说。
在五岁那年,哥哥和我一起去河边玩。我脱下两只拖鞋,放在水面上,当作小船来玩。那时的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竟然想坐在“船”上。结果当然不用说,因为那只“船”是拖鞋做的。就这样,我成了落汤鸡。也不知怎么的,水流急了,我的小船也飞快向前驶去。我急了,连忙追过去。可是无论怎么,我“走”得很慢,当然这是因为阻力的关系。我实在没办法了,便回到岸上,拿游泳圈,开始漂流咯。顺着水我抓住了拖鞋,可是去一头栽进水里。
现在想起以前做的傻事,我总会微微一笑。现在童年已离我远去,但是它给我留下的回忆永远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