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童年回忆作文
提起童年,我立刻会回忆起那一件令我记忆犹新的事。
那时,我刚读小学一年级,也面临着人生的第一场考试。幼小的我对待那场考试,就如同对待着人生中的一场大事一样认真,一样专心致志。好似身上压了一块巨石。
考完试后,我就像卸下那块巨石一般轻松;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在天空 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渐渐,发考卷的时刻来临了,随之而来的又是那块千斤巨石,挂在半空中。我的心怦怦直跳,想:“我考得好不好,万一我考得很差呢?”忽然间,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件令我兴奋的事,一件使我不用担心考好考坏的事。原来,我们老师平时改作业时会评分数,如果,我们把错题改过来后,便会把分数改为100分。因此,我想考试也一样,只要把错题订正好了,老师一定会把分数改成100分的。于是,我便高高兴兴地等待着考卷。考卷终于发下来了,我考了98分,我便立刻把错题改了过来。
接着,我来到讲台前,庄重地把考卷交给了老师。当时,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可以考一个100分了。老师改完后,便把考卷退给我。我十分惊讶,便问了一个很笨的问题:“老师,您为什么不把分数改成100分呢?”老师说:“这是考试,是不能改的。”我如同被老师打了当头一棒,就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心中顿时升起了一种委屈,把我的泪水逼了出来。
我的第一场考试就这样收场了。
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