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童年回忆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有着最难以忘怀的事。
小时候因为家离公园很近,所以爸爸常带我去玩。记得那年春天我和爸爸走在公园里的小路上,发现路边的小树和地面上的小草都泛起了新绿,点点绿色把公园点缀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崎岖的小路边不时有一小丛一小丛的小芽儿钻出地面来,随小路一直通向远方,像是给小路带上了一条翠绿色的围巾。突然,我看见有许多小芽儿已被路过的人们踩倒了。我很伤心,心想:这一个个的小芽儿就是一个个的小生命,它们随着春天的脚步刚来到这个世界,就被人们踩倒踩死,小草真可怜。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说:这些小草只是倒下了,并没有死。“我不信!”我大声说道。爸爸想了想说:“要不我们挖一棵养在家里,好不好?”我说好。于是我们找来一些小木棍在小草周围挖了起来。随着不断的深入,发现这棵小草的根是一个个球状的,球的下面才是一条条细细的根茎。我们挖了很长时间才把它挖了出来。回家后,我把它种在盆里了。看着它在盆里安静的样子,心想:这下你安全了,可你那些公园里的兄弟姐妹呢?不行,我得想个办法。于是,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做了一个标语牌,立在了公园的小路边。标语牌上写着:小草也有生命,请你爱护它!
童年的回忆多么美好,童年的生活多么令人难忘,有时候我总想着如果不长大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