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幸福500字作文
鱼水之恩,乃幸福之源泉也! ——题记
“妈妈,幸福是什么呀?”我儿时这样问妈妈。妈妈没有说话。只是用温暖的目光望着我。然而我没有体会到那目光的暖意,只是觉得妈妈她没有文化,回答不出我的问题。
也许是当时年幼无知吧!
十年后的今天,我又问妈妈:“妈妈,幸福是什么啊?”她似乎有些生气地说:“都长这么大了,连什么是幸福也不清楚?”我呵呵地笑着说:“你生我,养我,呵护我,这就是幸福啊!”妈妈欣慰地笑了……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妈妈晚上为我掀起踢乱了的被子;幸福就是晚自习放学回家后妈妈为我做熟的热腾腾的晚饭;幸福就是在我犯错时妈妈循循善诱地教导;幸福就是雨天校门口妈妈焦急的背影;幸福就是受伤时,妈妈的细雨柔情……从小到大,原来我是在幸福中长大的!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幸福就是小熊猫尝过了黄连的苦涩,又吃到蜜糖时,咂着嘴巴品出的滋味;
幸福就是“久旱逢甘霖”的禾苗晃动着稚幼的身躯,昂首向着天际发出欣喜的呼声;
幸福就是蜜蜂结伴飞入花海,匆忙地采蜜,满载而归的喜悦;幸福就是梅花“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幸福是一份比较,更是比较后的满足;幸福是一串汗滴,更是揩干汗滴后的惬意;幸福是一种奉献,更是奉献后的欣慰;幸福是忘我,更是忘我后的体味。
妈妈 ,幸福是什么,我懂了。正如大海养育了生命,也呵护着生命。我是鱼,您就是大海;鱼不能离开海,海也离不开鱼!鱼水情原来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