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微笑作文
最近我又梦见你了。
没有任何言语,也没有一个拥抱。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兰花正笑得欢快。
泪水顺着我的脸庞滑落,在灰白的格纸上漾开一片妖艳的花瓣,瞬即颓败--
你终究还是走了!
忘记那是什么时候,仿佛那已是一段很遥远的岁月,你推着自行车,牵引着我。我那时心情不好吧,或许是进入了叛逆的缘故。我缓慢地跟在你后面,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突然感到一阵心酸。我迅即低下头,停了下来。
忽然,我看见了一双熟悉的布鞋。它沾染上了多少尘世上的辛劳,它走出了多少人间道路上的荆棘。
我抬起头来,迎入眼帘的是你那么温柔而又慈祥的微笑。我的内心迅即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扯着,撕痛着。有人说这种痛,叫刻骨铭心。而这种痛竟让我一直不敢忘记,一直寻觅至今。
那一刻,你微笑着,说:走吧。眼眯成了一条细细的线。
在茫茫人海中,在每一张陌生的脸上,我寻觅着你的微笑。我茫然地看见了这个世间千般的笑。有大笑,有秀气的笑,有哀伤的笑,有幸福的笑------可是我却找不到属于你的笑。
现在,在你冰冷的身体上,我再也读不到你的任何表情。任凭我如何撕心裂肺地喊叫,任凭我何时午夜梦回,也再也不能捉着你厚实的手来安慰我的心觞。而你,也再也不能用身体如往前一样温柔地温暖着我受伤的心灵------
你,还是走了!
原来,缘起缘灭,都敌不过时间的一个弹指间。任何事物都会消失在你的人生旅程中,而最终,你也会在别人的泪水中结束你的旅程。
可是,我会等待。
父亲,你能听得见吗?
你微笑时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