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微笑作文
同我学们,你们有没有让身边的人笑过呢?我呀,就让妈妈微笑过。妈妈的头发长长的。眉毛细细的。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的妈妈检查可仔细了。有一次,晚上我做作业的时候,发现这道题很简单。我觉得是对的,就把作业交给妈妈检查,然后就去读书了。妈妈检查到一半,忽然发现这道题错了。叫我来订正。她不但没骂我,而且还微笑着对我说:“这道题不是你不会,而是你没有认真读题目。”我听了妈妈的话,想了又想,终于,这道题我做对了。妈妈说:“不错,以后要好好努力哦!”我心里听了美滋滋的。为此。妈妈笑了。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是我看见地面很脏、窗户很脏。我想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于是,我拿了扫帚和拖把。我扫呀扫,扫呀扫,觉得地扫的很干净。然后,我拿了拖把拖。拖呀拖,我也觉得地拖干净了。然后,拿了一把椅子站在上面擦窗户。擦了一小会儿,窗户擦干净了。我看见垃圾桶很脏,先把垃圾倒掉再把它洗干净。然后,我把吃饭的桌子和学桌、电脑桌收拾好。我用了半天时间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妈妈一回到家问: 这是谁做的。我说:是 我。妈妈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 子。 同学们,我也希望你们帮助爸妈多做一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