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微笑作文
微笑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你在绝望之际感受到希望仍存的兴奋;微笑是狂风暴雨中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你受尽摧残的心灵;微笑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给迷茫的你指引方向,载你破浪济沧海。
微笑,有“退一步海阔天空”之美,有“欲上青天揽明月”之豪情,有“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之高尚。微笑是每个人快乐生活的方式。人生之路不可能总笔直平坦,不可能总一帆风顺,总会有刺手玫瑰,断肠之酒。微笑,则是披荆斩棘,从跌倒的地方再爬起来,对自己说“我没事”。考试失败时,不免想痛苦一场,当心酸的眼泪流到嘴角时,我会上扬嘴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灵的阳光晒干泪珠;当梦想破碎时,我会忍着碎心的痛,给自己一个微笑,让时间粘好我破碎的梦;被人误会时,我想躲在墙角哭,但眼泪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站直身子,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别人一个微笑,用行动证明自己,让真理来替你说话。
给自己一个微笑。失败了可以重来,梦碎了可以再建,但我们没必要自责或气馁。居里夫人受到丈夫出车祸的打击,毅然一个人在破烂的实验室里做研究,发现了镭,造福了人类,并两次荣获诺贝尔奖;勾戋忍着败国之屈辱,卧薪尝胆,最终再次得天下;贝多芬双耳失聪,仍旧坚持作曲,用牙齿咬着木棍来“听”音乐,最终作出无数中外闻名的曲子,成为举世闻名的音乐家……历史总带给我们许多思考,是什么使我们有如此惊人的毅力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呢?对,就是――用微笑面对生活。
给自己一个微笑,阳光会不请自来,成功与幸福也就在咫尺之间了。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凡是付之一笑,人生还有什么坎坷是过不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