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十四个春秋冬夏,浓缩了人生精华。当我回过头品味所走过的那串串脚印时,心中便感慨万千。
我们总在成长。难忘记忆里儿时的童稚,骑在父亲脖子上撒欢儿,倚在妈妈膝上数天上的星星。不会忘记,在取得成绩时,老师送来欣慰和赞许的眼神,考试失败了她又送来鼓励的目光,增添了我与挫折斗争的勇气。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历经的一场磨炼。它能让我们变的更加勇敢、团结、坚强。
一大早,全体师生就来到了操场,老师们有的安排队形,有的安排场地……忙得不亦乐乎,原本寂静的操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在校长简短的讲话后,比赛终于正式开始了。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报名参加了50×10的接力跑,这是一项很考验班级团队合作的运动。在激烈的100米跑后,终于轮到我们出场了!
“各班准备好!预备!开始!”随着“嘭!”的一声枪响,接力赛正式开始了。“加油啊!努力!你是最棒的!”看台上的同学们也都在队员们起跑的那一刹那,爆发出排山倒海似的助威声,那声音犹如大浪淘沙般激昂雄浑,又似饿虎下岗般气势熏天。跑道上的队员们当然也不负托,都一个劲儿地向前冲去。该轮到我了,我伸出一只手,“过来了,过来了”,我心中时刻准备接棒……接力棒刚一到手,我边使出了全身的劲儿,使劲向前奔去,前方就是终点了,加油!冲刺!我顺利地将接力棒传给了下一位同学,剩下的就看他们的了。只可惜, 在最后一棒的发挥不佳,
比赛结束后了,糟糕的成绩使我们既懊恼又沮丧,但是同学们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更多的是安慰与鼓励。成长的脚印,让我找回了自信。的确,你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而这自信就像脚印一样永远跟在我们身后,伴随我们成长。
自己已从已从一个蹒跚学步的丫头长,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长成一个能说会道的学生,十五年的风花雪月,十年的春夏秋冬留下了自己十年的成长足迹,无论是直是弯还是斜,不管是笑是哭还是怒,相信努力的自己会在今后踏出一片平坦的路,留下一串奋斗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