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全国小学生安全日的上午,我们班开了个“怎样做到校园安全”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老师给同学们讲了有关安全的一些注意事项后,说:“同学们!你们看到我们班有那些不安全因素,你想对那位同学进行提醒呢?”老师话音刚落,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发言。有的说我爬树;有的说我爬墙;还有的说我爬垃圾道…其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都善意的提醒我。
当时我听到那一桩桩,一件件的危险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那一刻我象犯下了滔天大罪似的,任他们“批斗”,我沉默着,我沉默着……心中那种孤独与迷茫使我备感无助,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当时善解人意的高老师没硬逼我说当时的感受,而是让我下去反思后写下来,第二天交给她。我在心里千恩万谢,总算给我解了围。放学后,我三步并做两步地离开了学校。
回到家我开始闭门思过了。以前爸爸妈妈常提醒我,要安全第一,不要干危险的事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方去。我总当成耳旁风。结果不是伤着这就是伤着那。负出不少血的代价。记得去年“三八”那天下午,我想爬到门上玩儿,便往上爬,谁知手指刚抓着门,脚不小心碰到了门上,门就重重的关上了,把我的手牢牢的夹着。当时我右手食指和无名指鲜血直流,那撕心裂肺的痛疼实在太痛苦了。本想让爸爸帮我止血,结果爸爸看到血肉模糊的两个手指中间骨头都露出来了,坚决让我缝针。先清创,再打麻针,缝合。妈妈闻讯赶来,看到我痛苦的神情,也流下心痛的眼泪。当时我心想以后再也不干这种危险事了。除了自己痛苦还连累家人。
还有一次,我想看远些,于是我就爬到高压电线杆上,幸好被爸爸看见把我叫下来,狠狠的揪着我的耳朵往屋里拉。那时我真是痛哇!后来爸爸给我讲了高压电的危险性。想想多后怕啊。
还记得上二年级时,我从二楼的垃圾道里跳下去。围观的有一到六年级的很多同学,当时把他们都吓坏了,有的同学及时的报告给老师,我被叫去进行了安全教育。当时我也痛下决心,以后要注意安全。
有时为了好奇;有时为了贪玩儿;有时为了寻求刺激……总之,为了这些,不安分守纪的我付出了不少痛苦与血的代价。这沉痛的教训我都应该吸取。
今天,我终于醒悟了。因为同学们那一声声温馨的提醒,时时地在我耳畔回响;老师那关注而期盼我平安,健康成长的目光也重现在我眼前;家长那一次次的叮咛也浮现在我的脑海。安全第一。我以后也应该常常提醒自己无论在哪里,无论干什么都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