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每当我们打开窗户的时候,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个美好的世界。成片成片的树木显得绿茸茸的,随风轻轻摆动;列成一排排的楼房,是那么干净、敞亮;一条条纵横交错的柏油马路上,来往的五花八门的汽车川流不息……是啊,随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可就在一系列便捷来临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悄悄到了!
不速之客先在马路上溜达起来,要知道,这儿可是给它制造乐趣的一个“大游乐场”。它正悠闲地散步,顺便用自己那双视力9。0的贼眉鼠眼寻找一切不顾安全的“马大哈”们。
“呦,这里有一个开汽车的司机正在和旁边的人说话。嘿嘿,这不是到手了的‘马大哈’,我得好好给他意思意思。”不速之客冷笑道“这人就等着瞧好戏吧!哎,还得找两个倒霉的。呵呵,就这祖孙俩吧!”不速之客摇身一变,让司机和那个人聊得更起劲儿。越是起劲,他就越忘了前面还有那祖孙俩,要是忘了前面还有人,一场灾难就要来临了。
马上开到那祖孙俩的跟前了,司机这才反应过来,可这时早已来不及踩刹车了,更何况慌忙之中他竟然踩了油门。说时迟,那时快,汽车“刷”地从祖孙俩身上轧了过去,并且冲到了旁边的绿化带里。
一时间,血流成一片,警报声响彻云霄。这刚才还生机勃发的面庞现在充满死亡气息,两个生命就这样消失匿迹,一个还是如花的生命,风中飘动着那条被血染过的红领巾,场面惨绝人寰。司机和其他几名乘坐者也受了重伤。这时,不速之客化作一团汽车冒出的黑烟,捂着嘴笑着逃走了。
不速之客就这样又来到了别人的家里看见不安全用火、用电的,就给他们制造了可怕的熊熊大火……
生命能承受住多少次这样的“万一”?可能你早就猜出这个不速之客是谁,没错,它就是那些不注意安全的人所带来得危害,对生命所造成的危害!人们憎恨它,厌恶它。“安全”既是它的天敌,又是它的败将,只有我们注重安全防范,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爱妻爱子爱家庭,忽略安全等于零”。 注重安全,明天的太阳属于我,鲜花属于我,平安更属于我!让世界真正成为和谐、美好的家园,也让我们铭记“安全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