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哥哥是一个智障儿童,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他长着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我觉得他非常可爱。我的哥哥非常会疼人。我记得有一年夏天,因为那个时候正是非常炎热的季节。
爸爸去外面交电费回来,热得出了一身汗。哥哥从卧室里出来,看见爸爸满头大汗,连忙跑过去,随手抓起自己的背心给爸爸擦汗,只见他小心翼翼地给爸爸擦着,看得出来哥哥的手还有一点颤抖。尽管哥哥擦得让爸爸觉得不是很舒服,但从爸爸的表情看得出来他心里是很高兴的,因为哥哥关爱着自己的亲人。哥哥也非常搞笑。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累了便脱了鞋。这时哥哥走了过来。他笑眯眯地走到客厅,看了看妈妈并没有注意他,突然,哥哥抓起妈妈的拖鞋一下子给扔进了垃圾桶。妈妈连忙喊道“儿子,快把拖鞋还给我。”
可他跟没听见似的,只是一个人在旁边自己笑自己的,我只好给妈妈把鞋拿了出来。我的哥哥非常疼人也非常可爱,虽然哥哥不能像别的哥哥一样陪我去上学,但我永远爱我的哥哥。